你好!
由__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将在我校拉开序幕。在此,我们诚挚地向您发出邀请:让我们履行公民的义务,本着关心社会、关爱他人的精神进取参加到光荣的无偿献血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
殷红的血液是生命的源泉,健康的血液是送给患者最温暖的礼物。当您献出一袋承载这爱心的血液时,您可能就拯救了一个濒危的生命,挽回了一个隐疾病摧残而可能破碎的家庭。
献血对献血者本身也是有很多好出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就是献血者的最好写照:
(1)您明白吗?每次献血所抽取的200~400毫升血液,仅占人体血液总量的5%~10%,血液自身具有很旺盛的代偿本事,间隔半年以上的献血,不但绝对无损健康,相反还能够增进血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有益身心健康。
(2)献血可促进、改善心理健康:健康的情绪可经过神经、体液、内分泌系统沟通大脑以及其他器官,使其处于良好的状态,有益于人体免疫力的增强、抵抗力的提高。而献血是救人一命的高尚品行,在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同时,也使自我的精神得到净化,心灵得到慰藉,工作也生活更加充实。
(3)人体血液中铁含量超过10%易患癌症,所以献血能够在必须程度上降低癌症的发生率。
(4)献血可延年益寿:按规定献血,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和抗病本事,还会刺激人体骨髓造血器官,使其始终坚持青春时期一样旺盛的造血状态,收到延年益寿的效果,并能防止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
这种既能够救死扶伤,又对自我有益的事,我们何乐而不为呢!
无偿献血是国际红十字会和世界卫生组织从二十世纪30年代提议和提倡的,世界上大多数国家实现了无偿献血制度。1998年10月1日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第一次以法律的形式确定了在我国实行无偿献血的制度,提倡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自愿献血。
爱心献血,感恩社会。无偿献血是公民的义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深知生命的可贵,我们诚感自我所担负的社会职责。无偿献血不仅仅是一种付出,更是一种奉献。献血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它需要的仅仅是忍受刹那刺痛的勇气。当承载着爱心的血液挽救了那些濒危的生命,挽回了那些濒临破碎的家庭,你还会去在意那瞬间的刺痛感么?试过,才会发现奉献其实一点都不难。试过,才会发现施与比受赠会更加的幸福。
同志们,青年朋友们,让我们“奉献、友爱、提高、互助”的志愿精神与实际行动牢牢结合在一齐,心系天下,关爱生命,就从我们身边做起。
来吧!让我们勇敢的伸出臂膀,请不要吝啬那一抹红;
来吧!让我们轻轻的闭上眼睛,请不要吝啬那一分钟,生命所以而精彩,就从献血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