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认识爱心宿舍公益活动是在那天晚上,有两个人到我们宿舍来宣传这个公益活动,那时我想这种公益活动不就像家里卖废品一样,也就能得到几块钱嘛,但昨天晚上看到所卖废品得到的543元的钱数,我震惊了,这不但让我知道这项公益活动的强大力量,更让我收获了比这更宝贵的东西。
我昨晚参加了我人生中第一次公益活动,和另外三个组员“走街窜巷”,真是一次难忘的经历,在此过程中,我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们一起跑楼梯,一起扛大大的麻袋,一起说说笑笑,在欢笑与汗水中,我们度过了这难忘的两个多小时。
在这次公益活动中,我们接触了比平时更多的人,这不但开阔了我们的视野,更让我们的社交能力得到了锻炼。我们知道了如何与人相处,我们知道了礼貌的重要性,其中最最重要的是,我们深刻感觉到这个社会的和谐,因为每个寝室的人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而且都很有礼貌,比如,我们在敲明九一个寝室的门时,里面亮着灯,还有水声,我们敲了半天门,也没人来开,我们决定放弃,这是水声没了,出来了个健壮的男同学,在得知刚才他在洗澡,我们说真是对不起,而他却说:“哪里,该说对不起的是我,我在洗澡没给你们开门!”这句话让我顿时感到这个社会是如此的和谐,这也让我知道对他人礼貌,不但能够塑造自己的人格魅力,更能给他人带来温暖,要是这个社会人人都能像这位男同学一样,那“大同社会”就近在咫尺了!
总的来看,这次公益活动真是让我学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也让我认识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我期盼着下次公益活动的进行,因为这项公益活动让我们知道了我们存在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