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的作文
礼貌礼仪是什么?礼貌礼仪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困难时的热情帮忙;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亲切;是见到老师时热情的问候;是不留意撞到对方时的一声“对不起”;是自觉将垃圾放入垃圾箱的举动;是看到有人随地吐痰时的主动制止,是在公共场所不大声的喧哗。礼貌礼仪是一种品质,礼貌礼仪是一种修养。
礼貌礼仪是人类进步的标志,是人类历史长河中的一盏明灯。礼貌礼仪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没有了礼貌,我们就失去了做人的根本,我们的生活也就失去了光彩!
礼貌礼仪包括礼貌、礼节、仪表、仪式。不但表此刻对人的尊重,还表此刻对社会秩序、文化秩序的尊重。礼貌礼仪既是人们外在的言谈举止的表现,也反映了人们内在的气质。在日常生活之中,礼貌礼仪随处可见,在深圳这个礼貌的都市里,更需要礼貌的礼仪!
中国有五千年灿烂的文化,素称礼仪之邦。我们的祖先也以礼貌着称于世,在世界礼貌的长河里,我们是现代礼貌的使者!
礼貌礼仪要从我做起,从此刻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个动作做起。说礼貌话,做礼貌人。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要以礼貌的行为来规范,自己管理自己,自己教育自己,礼貌礼貌,诚实守信,学会关心,学会合作,让礼貌礼仪之花在我们的校园里处处盛开。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期望,肩负着国家富强,社会进步的历史使命。育人为本,养成为先。要建设礼貌的社会,就务必的从我做起,让礼貌礼仪之花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我经常看到,有的同学不注意个人卫生,丢三落四,上课不遵守纪律,下课乱跑乱闹……难道这些就是很礼貌的行为吗?“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礼貌的礼仪将会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的完美,将使我们的社会更加的和谐!!
同学们,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吧,让我们的校园成为礼貌的天堂,让我们的深圳天更蓝,水更清,道路更清洁,环境更优美……
让礼貌礼仪伴随着我们一齐健康成长吧!
文明,几乎在每一刻都存在。不管在什么时候,就拿这一次来说说吧。
我约了几个小伙伴下楼来玩。小李说:“咱们玩三个字吧!”“好啊!”我和小王异口同声地说。“剪子、包袱、锤”结果小王输了,我和小李胜了。小王开始抓我和小李,第一次小王抓到了小李,可就剩一点才能抓住呢!可小王偏偏说他抓住了小李,小李执着地说:“哼,你耍赖!你要再这样,我们就不带你玩了!”“呸”小王吐了小李一口唾沫。“你干嘛?”小李说。“我不干嘛!”小王说。话音才刚落,小王就出了一拳,小李不服气,也给了小王一拳。就这样,他们便激烈地打了起来。小李说:“你不讲理。”小王没好气地说:“我就不讲理!”两人打得不分胜负。我生气地说:“别打了,别打了!”可他们还在继续打。我说:“既然咱们做了朋友,就必须互相帮助,哪有当了朋友就互相打架的。”我讲完以后,他们停了下来。小王不好意思地说:“我……不应该这样,对……不起!”小李高兴地说:“没关系!”两人就拉起手来继续高兴地做游戏。
看,这样的事例我想不止一个,所以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这样才能创造出一个和谐的社会。
夏天到了,天气越来越热了,人们的品行素质也降低了几分。 许许多多的人,因天气炎热,面不去耐心的等待红绿灯,有的人有时还有那几秒就等不下去了,危险很有可能就发生在那一刹那。城市里,街道上,第个地方都可以听到高分贝的声音,有时在电影院看电影时,还听到别人在大声喊叫,那时你肯定会感到很烦,但你有没有想过你如果这样做,别人的感受。
街上两旁都栽有许多枇杷树,夏天到了,枇杷还没熟,许多人都等不及了,有的人搬来梯子把枇杷摘下来,有的人直接就爬上树摘,他们这样做,不仅破坏了共公财产,还失去了文明礼仪。而在校园里走道旁的枇杷树早就结满了许许多多又大又黄的枇杷,也无人问津。
朋友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一起创建文明城市,保护环境,遵守交通规则,礼貌待人,让文明礼仪伴我们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