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变疫情的作文
新年的钟声响彻九州,除夕之夜,全国各地歌舞升平之际,湖北却是众生沉默。肺炎爆发,大规模传播,武汉封城……一系列的消息打的人们措手不及,在中国人都欢天喜地迎接新年时,病毒也正在悄无声息地肆意蔓延,病毒肆虐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街道冷淡,人间黯淡。
但是,这里是中国,中国速度永远向前!
建一座医院需要多长时间?
十日十夜。从2020年1月24日到2020年2月2日,一座设计科学,设施完善的医院拔地而起,它被命名为“火神山”,他寄予着人们以楚地火神祝融驱赶瘟疫的期待。这是一个令全世界震惊的基建速度,而在这个“基建狂魔”的背后并未存在任何神灵,他的骨骼是由无数专家朝乾夕惕的研究,塑造的它的血肉是由无数朴实的工人不辞辛劳的连夜工作浇筑的。
护一座城需要多少人?
全体同胞!钟南山教授再次走上一线,出任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84岁的他义无反顾地赶往武汉。接到组派医疗队驰援湖北的通知,大连各大医院的医生主动请缨,奔赴战场。很多身处武汉的民众,不惧疫情蔓延,主动投入防疫一线做志愿者,坚定地选择留在武汉。
基辛格曾在《中国论》中写道:“中国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真正护佑着中华民族的火神,不是传说中的祝融,而是那一盏彻夜通明的白炽灯之下。上千名不屈不挠,无怨无悔的中国工人,而是那一套防护服下,上万名日夜兼程,无怨劳作的白衣战士。
武汉加油!祝愿武汉人员安然度过此关!我们的心一直在一起,你站立的地方就是你的中国,你若光明,中国便不黑暗,我们会像期待春天一样期待新闻里你的好消息!等你赢了,我们一起吃一碗热干面!中国加油,冀中国顺利度过此关!谨记生而为龙的模样,谨记你的姓名是炎黄!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当然比起我们而言,最为难受的便是武汉的同胞们,随着疫情的扩散,武汉封城已经成为了一条必须要实施的举措。著名教授钟南山院士声称,为了武汉人民自身的安全,为了全国公众的安全,没有特殊情况请不要去武汉,而武汉人民也不要贸然走出武汉,以免疫情扩散,造成更加不可挽回的损失。而随着武汉的封闭,随着病人的隔离,全国上下更是掀起了一股不出门,不访友的热潮,家家户户都自觉隔离,自觉注重口罩的佩戴和卫生的清洁。
但是隔离一座城也好,隔离一批人也罢,我们却不隔离爱。那些医护人员,那些专家院士,那些为了雷神山和火神山夜以继日工作的建筑工人,那些热心的志愿者,那些物资运送人士,他们一个个不计报酬,一位位不惧生死,毅然决然的奔赴到了武汉这个战场,勇敢的与疫情做抗争,暖心的与病人共赴难,真正做到了众志成城,也真正实现了共渡难关的诺言。
“武汉本就是一个英雄的城市,中国本就是一个英雄的国家”!
当然,除了医护人员,国家也一直在想办法为我们排忧解难,更是竭力为武汉人民提供一个更加安全、更加平稳的生存环境,而全国同胞更是热心帮忙,竭尽全力为武汉人民捐献口罩,捐献善款和物资,力保武汉市民能够感受到来自全国的支持与关怀。
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清洁工老大爷,他在一天上午公安局没有人的时候将若干元钱整理成几沓放在桌面上但并没有留名,最后在公安人员的调查下才找到这位老大爷的住处并让他签下欠条以便以后还给这位老大爷。而老大爷却说出让人感动的话,他说,我这一生也不图个啥,国家有难就应当尽自己的一份力,我就这么多钱,其余的也没啥可以帮助的了。与我也是如此,我所做的只能是听从党的指挥,并作为一名志愿者去帮助身边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
其实人生漫漫,每个人都只在默默地做自己的事情,而在国家有难需要帮助时,我相信每个人都会伸出一只温暖的双手驱走世间的邪恶,带来美好与祥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