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骄傲优秀作文精选
一声炮响。敲开了国门,从此你被称作东亚病夫。但你不甘任人欺凌,你进行了一次次的反侵略斗争
1841年一群侵略者闯入三元里,他们残杀你的人民,抢夺他们的财产。你没有任他们胡来。你领导三元里人民顽强抵抗。尽管侵略者用洋枪洋炮,你们用扁担锄头。但在你的坚强领导下终于将侵略者赶跑。你们赢得了近代反帝国第一次最伟大的胜利。
祖国,我为你骄傲。你养育了顽强勇敢的中国人民。
50年后,你的邻居日本也开始打你的注意。他派遣舰队公然驶入黄海,全然不把中国主权放在眼里。这时你慷慨激昂,义愤填膺,你率领邓世昌等爱国将领回击侵略者。最后炮弹打光了,他们驾驶战舰撞击侵略者。在这次战斗中没有一个战士临阵脱逃。不愧我中华男儿。
祖国,我为你骄傲。你养育了英雄的儿女。这一次,让世界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中国。
40年后,日本侵略者发动了毫无人性的侵略战争。此时亡国论四处传播。可是你没有轻信流言。你领导华夏儿女进行了伟大的抗日战争。他们都是好样儿的,没有向侵略者低头。你在艰难困苦中活了八年,即使你已经遍体鳞伤,但民族魂尚在,所以中国人民将侵略者赶出了中国,中国胜利了。
1949年来得比哪一年都快,这一年你重生了。10月1日毛泽东同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央人民政府于本日成立,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任何侵略者在中国人面前都是纸老虎,中国人民有信心有能力消灭一切敢于来犯之敌。
进入20世纪后期你更是不平凡。1964年原子弹爆炸,三年后氢弹爆炸,中国随即成为核大国。1970年中国第一颗东方红卫星发射升空,1980年中国先后发射中远程导弹。进入90年代我国高新技术产业飞速发展。不仅神舟一至四号飞船发射成功,10月更是将中国航天第一人杨利伟送上太空,。从此中国的航天梦不再是传说。
如此的中国我怎能不为你骄傲。我见证了你从幼稚到成熟,从弱小大强大的蜕变。如今你正迈着青春的步伐向我们走来,我越来越相信你正在用实际行动向全世界宣告-睡狮已醒。
中国,我为你骄傲。我以我是中国人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