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祖国骄傲优秀作文
70年前,有一个历经风雨飘摇的国度在千万呼喊声中站立。
时间,定格在1949年10月1日。当新中国迎来第一个太阳,我们的领袖毛主席洪亮而有力的声音传遍了全世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就站起来了!
这一时刻,对于一个饱经忧患、受尽欺凌的民族来说是多么宝贵啊!中华人民共和国,一个让千千万万华夏儿女为之骄傲与自豪的名字,从此就诞生了,沉睡了百年的“东方雄师”终于昂首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生于斯,长于斯,我们怎能没有一颗平常的爱国之心呢?我们的生命之泉可是从这里流淌出来的啊!
抚今追昔,从陆游“平生铁石心,忘家思报国”到夏明翰“杀了我一个,还有后来人”,从文天祥“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到鲁迅“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从古至今,这些鲜活的历史为我们唱响了一曲曲高昂浑厚的爱国之歌!
当我们翻开历史那开厚厚的书页,却发现,昔日的祖国也曾不堪回首:当帝国主义的大炮轰开了祖国的大门,无数人民群众惨遭杀戮时,中华人民才终于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的含义。圆明园,人类历史上的奇迹,多么的金碧辉煌,拥有着上至先秦时代的的青铜礼器,下至唐、宋、元、明、清的历史文物,漫步园内,有如漫游在天南海北,饱览中外风景名胜,流连其间,仿佛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
可是,在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入侵北京,闯入圆明园,把凡是能拿走的东西统统掠走,为销毁罪证,侵略者在园内放火,将我们这一园林艺术的瑰宝烧为灰烬。当时的公园门口公然挂着: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标语,竟把我们与动物并列,这一切一切,都是清政府腐败无能的结果 。
看今朝,成功飞上天的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奥运会的成功举办;60年祖国成立大阅兵式的庆典••••••都向世人们展现了祖国今日的繁荣昌盛、日新月异、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更向全世界展示了我们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证明了袓国由弱小走向了强大。
今天,谁能不惊叹中国科技的巨大进步和飞速发展?谁能不佩服奥运场上中国健儿的奋勇!谁能说,台湾不是中国的领土!中国,一次又一次的让世人刮目相看!
为什么我的眼中满含热泪,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
美丽的花儿可以调谢,我们中华民族的浩然正气却永不衰竭;千年的蜡烛可以成灰,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却永不泯灭!
祖国,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