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作文800作文
我有一个特别好的同学,也是我的好伙伴,我们一起玩、一起快乐的学习,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
从成为一年级的小学生开始,我们就同班,直到现在,快毕业了,这更让我留恋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了。
她有一头乌黑的短发,剪着一排整齐的刘海,一双大大的眼睛总是炯炯有神,她的嘴巴虽然不大,但有一些笑话和幽默的语句常常从她的嘴里快乐地蹦出来。笑的时候,别提有多灿烂了!
她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她在我有困难时帮助我,我在她有困难时帮助她。她很善解人意,总是知道我心中所想。她酷爱读书,成绩在班里总是数一数二。
说到她酷爱读书,那要说起上次她来我家看书的时候。她来到我家就马上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因为她知道我也酷爱读书,所以知道我有很多书。一直到了中午,她妈妈叫她回去吃饭,叫了很久,她还是无动于衷。我实在忍不住了,就大声叫她:“喂!你妈妈叫你吃饭啦!”她才回过神来,问我:“什么呀?”我再大声跟她说了一次,她才依依不舍地放下书回家吃饭。
记得在一年级时,我们同是班干部,同是竞争对手,在学习上常常是你追我赶,从不妒嫉对方,在私底下,我们也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虽然也有时为某件事情争执,但过不了一会儿,就马上和好了。
我很高兴我有一个酷爱读书、成绩优异的好伙伴。
方雅茹
此葛朗台,非巴尔扎克笔下的葛朗台。那她是何方神圣呢?嘿嘿,让我来悄悄地告诉你吧,她就是我的同桌。我为什么这么称呼她呢?且听我细细道来。
每天中午,我吃完饭都要用纸巾擦擦桌子。可是那天中午,当我习惯性地将手伸进口袋时,却发现口袋里空空如也。哎,没办法,只能去找葛朗台借了。我微微一笑,对她说道:今天,我忘带纸巾了。你能借我一张吗?葛朗台听了,习惯性地耸耸肩,然后将手伸进抽屉,拿出一张纸巾在半空中摇晃:喏,给你。我接过这宝贵的纸巾,用满是感激的眼神望着她,心想:传说中的葛朗台也没那么小气嘛。
可谁知,正当我要用纸巾擦桌子的时候,葛朗台突然扯住我的衣角,大喊一声:慢!先把纸巾给我。我吃惊极了,莫非这纸巾上面有什么重要机密?正在我疑惑的时候,她已经拿走我手上的纸巾,随即将纸巾的大半攥在左手手心,接着用两只手的食指和拇指捏住其中的一角。她这是要干什么呢?不用说,我已经看得一清二楚了,原来她是要在三层的纸巾中分出一层给我。恍然大悟的我微微地张大了嘴巴,怔怔地接过那一层薄薄的纱布,一边擦,一边大彻大悟:对了,对了,名副其实的葛朗台怎么可能会对我大发慈悲呢?想到这,我不由得瞅了瞅葛朗台,却见她小心翼翼地将分了身的纸巾放进纸巾盒里,抬起头,正好撞见我的目光。我赶紧别过脸,却听她一本正经道:下回别忘了带纸巾啊。我不由得转过头,望着她,不免有些结巴:好……好的。
第二天一到校,我便赶紧递上2张纸巾,对她说:昨天借的,谢了!她一见,嘴角立时荡漾起小小的涟漪,莞尔一笑,道:嗯嗯,好。我收了。说完,她便接过纸巾,并不在意是一张还是两张。我心中不由得大笑:好一个葛朗台!
嘿嘿,关于葛朗台的故事还有很多,限于篇幅,今天就讲这一桩。如果你有兴趣,静等我下一篇的《葛朗台别传》吧。
人的一生就像一根蜡烛,朋友如同蜡烛里的灯心,只有那条灯心才能点亮那盏灯,好比一把钥匙一把锁,一盏蜡烛一条心……
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樱桃似的嘴巴,圆圆的脸蛋,穿起运动服精神倍加。这就是我的小伙伴,一个具有热心肠、乐于助人的小伙伴!记得那一天放学后,天上突然下起倾盆大雨,因为我早上出门太急了忘了带伞,正当我在教室里徘徊时,我的小伙伴小冬拿着雨伞,走了过来,对我说:“我的伞大,我送你回家吧。”我急忙背起书包向门外走去,小冬用双手为我撑起了一片“晴天”,到了家门口时,我这才发现小冬为了让我不淋到雨,她把伞全都给我遮雨自己却淋了雨。我对小冬说道:“你的衣服都湿了,来我家换一身再走吧,不然会着凉的。”小冬说:“没事的,我的身体倍棒,不就是一阵雨,那也难不倒我。”说完,小冬转身离去了。望着她那远去的背影,我心里感到无比温暖,他总说为别人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
雨天里的那把伞,为我撑起了一片“晴天”,我的小伙伴犹如黑夜里的一盏灯,为我照亮前方的道路……
我家对面住着一个天天与我形影不离的小伙伴,她叫黄燕,今年11岁。白里透红的脸蛋上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最引人注目的是她头上扎着那两条小辫子,一甩一甩的,非常惹人喜爱。
黄燕常常助人为乐。有一次,我和她要到商场买东西时,就看见一个五岁多的小妹妹蹲在商场门口直哭。黄燕看到小妹妹这样子,黄燕看到小妹妹这样子,就蹲了下来亲切地问到:“小妹妹,你为什么哭呀?”小妹妹一看是个陌生人,哭得更厉害了,黄燕连忙那出纸巾,给小妹妹擦干眼泪。小妹妹好象看懂了这幅情景似的,便吱吱唔唔地回答道:“我妈妈不见了,所以我才哭的。”黄燕知道了缘由,便一旁安慰小妹妹,一旁叫我去找小妹妹的妈妈。我走进大门,就看见一个20多岁的阿姨叫喊着:“我的孩子呢?”我跑到阿姨面前问道:“阿姨,您的孩子是个小妹妹吗?”“是的,她在那里?”阿姨焦急地问到我顾不得回答阿姨的问题,便牵着阿姨往外跑。来到门口,小妹妹看到阿姨,便扑到阿姨怀里甜甜地叫着:“妈妈!妈妈!”灿烂的笑容犹如一多盛开的鲜花。当阿姨想谢谢我们时,黄燕已牵着我远走了。
我真为这样一个助人为乐的小伙伴感到骄傲、自豪。
金佑轩
咔吱——清脆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我抬头一看,咀嚼肌正伏在桌后,睁着猫似的大眼睛左看右看,确定没有人注意到她后,猛地往嘴里塞进一大块干脆面,随即拉上了口罩。但即使隔着口罩,我依然能看得到她的小嘴在悄悄地努动着,咀嚼着食物。
这位外号咀嚼机的姑娘就是叶蕊微,我们管她叫叶子。由于我坐在她的斜后方,所以经常会看到她的小动作以及满抽屉的宝物。她几乎上什么课都吃东西,也几乎什么都吃过。我曾经暗自观察过她一天吃了几种东西,答案是十种——平均一节课吃两种左右。更令人吃惊的是,在班主任的课上,她也照吃不误!每次,她都趁老师转身的空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俯下头来,抓一大把塞进嘴里,然后鼓着她仓鼠似的腮帮子,小心翼翼地咀嚼着。这都被我以及边上的几个同学看在眼里。
其实上面的事还不算啥,昨天的事才让我意识到咀嚼机的强大。最近很多同学在上课的时候吃东西,别以为我不知道啊!班主任早上的怒吼仍在耳边振聋发聩,我本以为以为她不会再吃了。可下午第二节课时,她又继续沿袭她的优良传统,手脚麻利地解开了当天发的粽子,把头探进抽屉,对着粽子使劲地咬上一大口。随即,她游刃有余地四下张望,看看有没有人看她时,恰好对上我吃惊的视线。她先是愣了一愣,随即朝我憨憨地一笑,小声说道:挺好吃的,你要不要也解开吃?我轻轻地叹了口气,无奈地摇摇头,埋头写起了作业。不出几分钟,那个可怜的粽子在咀嚼机强大的攻势下很快就被消灭殆尽了。
看着咀嚼机那无人能敌的馋嘴样,我不由地暗暗感叹:咀嚼机若把偷吃东西的各种招数统统用在学习上,那会不会有可能成为班上的学霸呢?哈哈,我还真期待她试一试!
施炯铭
在我们的身边,有各色各样的人。有的心眼像针尖那么细,有的像蜜蜂一般勤劳,有的比猴子还淘气……而我要写的这个小伙伴也有一个很鲜明的特点,那就是节俭。
记得有一次,放学了,我和他一起结伴回家。可刚走出校门,一声惊叫打断了我们的说笑,他涨红着脸,一脸慌张地看着我,道:我有个东西忘记拿回来了。说罢,他撒腿就跑,好似在进行百米冲刺似的,瞬间就消失在了我的视线范围内,留下我一脸茫然地站在原地。几分钟后,他跑回来了,手里攥着半根笔芯。这半根笔芯有什么用?我疑惑地问着他。听到这,他绽开微笑,在我面前挥舞着他的战利品,扬起了眉毛,得意道:嘿嘿,这根笔芯还可以用好长时间呢!
又一次,我无意窥见他的文具盒,发现他的文具盒里竟然只有几支五六厘米长的短铅笔,几支只有一点点油的水笔,以及几把断了的尺子。我多次劝他把这些都扔了。他却不解地看着我,坚持道:它们还可以用很一些时候呢!就在这时,我注意到他的语文书旁有一只短得不能再短的铅笔,便好心地帮他扔了。他一见,皱着眉头,哭丧着脸,一副心疼极了的模样:你怎么可以这样!我有铅笔套呀,还可以套着再写的呢。说罢,他马上跑到垃圾桶边上,打算将笔找回来。可在垃圾桶里找一支几近退休的铅笔,无疑是大海捞针。不过,他有一股子倔劲,大有找不到决不罢休的架势,过了五六分钟,竟然还真给他找到了。他小心翼翼地捧着铅笔,又细心将它洗干净,再放回文具盒里,小声地嘟囔道:能不浪费就不浪费。
自此,我的不解被钦佩取而代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