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作文触动我的心灵作文
?拐角的家,触动了我的心灵》
繁华的大街,熙攘的人群,是这座城市最真实的写照。一座座高楼耸立,争高直指。
快步向前走着,还惦记着家里电视呢。道路两旁的大树上片片绿叶迎风飞舞,又似乎在指挥着风唱出最动人的旋律。今天是周末,街上的人很多,大概是因为久违的阳光吧。
伴着叶舞风歌,心情好极了。但想到前面那个拐角,我本来明媚的心情顿时没了踪迹。我可没忘记那边难闻的味道,真是无法忍受!总有几个邋里邋遢的流浪汉横在那边,真是污染空气。
气闷的往前走着,连树叶的歌声都变成了魔音穿耳,往边上偏了好大一段才过了那个拐角,狠狠向拐角处瞪了一眼,真令人讨厌!
这次好像是对爷孙,坐在铺在地上的已经不知道什么颜色的被褥上,路过的人都一脸嫌弃的快步走过,怕多呆了一秒会沾染上那种难闻的气味,还有的对那对爷孙寄以白眼。
他们好像没什么反应呢?那个穿着灰色补丁衣衫,带着顶深蓝布帽的老人只是微笑着的对小孙子说着什么,干黄的脸布满皱纹,却很祥和。似乎一点都没有为路人的行为所影响。小孩子也很开心的挥舞着脏瘦的小手,似乎爷爷在讲着什么精彩的故事。来不及想那个老人似乎在哪里见过,我赶紧继续向前走着,不想再浪费时间了。
回家的路上,特意的往那个平时避之如蛇蝎的拐角靠近,我想起来,那个瘦骨嶙峋,又脏又臭的老人不正是前几天在小区门口垃圾桶边翻垃圾的那个人,记得当时看到他在翻着什么,我还很好奇的问了下老妈他翻垃圾桶干什么,惊诧的了解到,他竟然是翻着路人丢掉的垃圾去卖钱!这能卖多少钱呀!
“哈哈~,爷爷撒谎,爷爷撒谎,爷爷怎么会魔法呢?还变出这么香的馍馍,哈哈~,爷爷肯定是骗人的,骗人的。”小孩子的声音脆生生的。
“呵呵,爷爷怎么会骗你呢?爷爷可神通了,肯定会让你吃到香香的馍馍的。”风中传来老人沙哑的声音。伸出干裂的如同老松木的手笑着轻轻地拍了拍小孙子的背。就像所有爷孙俩一样快乐。
“嘁——,爷爷羞羞。”孩子拖长着语气说着。老人只是淡笑不语,默默地把雪白的馒头递给小孙子。
“诺,爷爷也吃,和大大一起吃。”小孩子调皮的抓着爷爷的手将手里的馒头分了一半给老人。老人却始终也没有吃,只用红色的塑料袋装着收起来了。这半个靠卖废品得来美食,是要留着给小孙子饿的时候吃吧。
不知不觉间已经走到他们跟前,离得近更清晰的看见老人脸上纵横的沟沟壑壑,这一双眼尚清明,平和如幽幽碧潭。小孩子正有滋有味的啃着馒头,小嘴里鼓鼓囊囊的。这真像他们的家啊!脑中突然闪过这个想法。
往脚边的带破洞的搪瓷碗里放了五元钱,里面趴着稀少的的几个一元硬币刺痛了我的眼,阳光下亮亮的,真实的记录了些什么。
“谢谢!”正愣神间,冷不丁传来老人带着感激的声音。突然觉得真温馨,看着老人淡淡的微笑和小孩子黑如葡萄的瞳仁,我感到有丝愧疚,却又被瞬间溢满心田的暖意占据。
微微一笑,这一刻,天蓝了,阳光灿烂了,似乎闪着七种美丽的色彩。空气中夹杂着绿叶的清香。过了马路,还是忍不住回头看一眼,那个小家,真美……随风起舞的片片绿叶是最好的装饰。
善良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你在路边扶起一个小朋友是善良,你帮老奶奶提东西这也是善良……生活中的善良无处不在!
一次大雨,把一个村庄给淹没了,许多老老小小在失去亲人的痛苦中挣扎,可是越挣扎越痛苦,一个小女孩失去了自己的亲人,但这个小女孩没有哭,而是用自己的小手去安抚大家,大家却误以为她的亲人都没有死,来这里帮他们是嘲笑他没有了亲人,看看自己有多么的幸运,看看他们多么惨,连自己的亲人都没有了。只有一位老爷爷知道背后的真相:小女孩发现了父母的尸体,没有流一滴眼泪,只是默默地把自己的父母埋了然后去安抚他们,让他们离开痛苦。有一天,人们都坐不住了,纷纷说:“我们要去找那个小女孩的谈谈。”到了小女孩家人们就一个劲的说她为什么没安好心、毒蝎心肠。小女孩默默的流泪,老爷爷实在是看不下去了,走过说:“小女孩的爸爸妈妈确实都死了,你们在这房子里看看,这有她爸爸妈妈的身影吗?没安好心、毒蝎心肠的应该是你们!众人被说的脸像苹果一样红,纷纷给小女孩说对不起。
真正的善良是在自己没帮助的情况下帮助别人!
一个新闻上说:“一名男子热心救人就出来的竟是自己的亲生女儿。”从这件事我们就可以知道什么叫做善有善报,有善有善报我们就可以知道什么叫做恶有恶报。
生活中的善无处不在,让我们做个有心人,用心观察生活中的善,让善良走进每一个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