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洲湖60元,3小时;石梁飞瀑60元2小时。
D3 天台-仙居 游览天台国清寺后赴仙居(午餐),下午游览神仙居景区,宿仙居。
大清早从国清寺出来后,回宾馆早餐。然后开车到天台县城,出城关沿104国道往温州方向开,沿临海的路牌向前在一个丁字路口可看到“仙居”的路牌,向右转入县道,一路开到仙居县城。过县城后一路就有“神仙居景区”的指示牌。过官路镇、田市镇在不到白马镇处左转沿路标到神仙居景区。
到景点已经是中午了,开了一上午车很累。在景区边找了家饭店吃饭,比较贵。仙居太美丽了,比雁荡山、浙西大峡谷、五泄等AAAA的景点都要好。景区很大,我们走到平地的大瀑布,以为景点结束了,然而柳暗花明又一村,山上的风景更漂亮。一直爬到珍珠瀑,看到了连绵不断的瀑布,也许前几天刚下过雨,瀑布比较大,山中空气清新,流水叮咚,置身山水之间,心情达到最大放松。回到山下游戏广场休息,由于体力消耗过大,再也爬不动摩天涯了。看介绍那边的风景也很好,山上居然还有个湖,可以划船。但我们都已经走不动了,保留节目吧。
出景区后原路返回仙居县城,回到县城已经是下午5点左右了,入住仙居大酒店,挂牌二星,120元/每间(含早餐)。宾馆的餐厅很好,价格便宜而且服务很到位。菜的味道很好,2个冷盘、6个热炒,外加啤酒水果米饭,80元!还享受包房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