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山绿水之间,让古长城为证,走一回唐诗之路,参一次大佛之禅。在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之中做一回诗人、成一次仙人,更去演扮一下《笑傲江湖》中人。用四天时间去完成一次多彩的人生,前方是我们的向往……
唐颖军:31岁,上海人,自由职业者。目前为多家证券机构投资顾问。拥有一辆尼桑新蓝鸟,周末及节假日经常在上海周边的旅游点休闲度假。
行程安排:
D1 上海-新昌 游览大佛寺风景区(午餐)、穿岩十九峰、千丈幽谷,宿新昌。
6:00起程前先加满油,因为沪杭高速嘉兴服务区的油品质量有问题。从上海市区上延安路高架到外环线莘庄入口上了沪杭高速,过嘉兴服务区后上了绕城高速(第一个枢纽)。过下沙服务区,在萧山附近转上杭甬高速(宁波方向)。过绍兴,在上虞附近右转到上三高速。到新昌出口下高速。
10点多,一口气已经开了400多公里,下高速后在新昌大桥处加油站加油,然后就换我老婆开了。转入县道过七星大桥就到了穿岩十九峰和城关的交叉口,我们往城关方向开,在三叉路口转向人民西路,看到了“大佛寺风景名胜区”的交通指示牌,沿着指示牌开就到大佛寺。
大佛寺在新昌县城里,游览出来已经12点多了,随便在县里找了一家饭店吃饭,100元4人吃得很好了。
下午1点,从大佛寺原路返回到穿岩十九峰和城关的交叉口,沿“穿岩十九峰景区”的交通指示牌开就可到穿岩十九峰。
在穿岩十九峰景区见到有人在现炒大佛龙井茶叶,100元/斤买了一点,不错的。然后,往回开(城关方向),沿“千丈幽谷景区”的交通指示牌可到千丈幽谷,这里作为央视《笑傲江湖》、《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的外景地而名闻全国。风景的确不错,出景区后往回开回新昌县城。入住新得力大酒店,120元/间(含早餐),酒店的餐厅不错,可吃一下鱼头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