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拓这伙黑帮,挂羊头,卖狗肉,破口大骂我们伟大的党,恶毒诬蔑毛泽东思想是“伟大的空话”,是“陈词滥调”,“无济于事”,狂妄地叫喊要毛泽东思想“休息”。我们大队的社员听到这些黑话,真气得怒火烧心,恨不得马上和他当面斗一场。我们要告诉邓拓,你想反掉毛泽东思想,要我们的命根子,是“疯狗吃太阳——妄想”!我们坚决不答应!
我们南崔庄群众都懂得,没有毛泽东思想,就没有我们的一切。解放前,俺庄是个有名的穷村。地势低洼,十年九涝,遍地盐碱,产量很低。真是:“东地蛤蟆西地碱,雨后村里能行船,一亩麦子一担挑,九亩棉花一桌面。”百十户的村庄,就有五六十卢给地主扛长工、打短工。住房挡不住风雨,衣服遮不住身体,每天吃的是“早饭菜,午饭糠,晚饭碗里照月亮”。一九四三年遭灾,全村就有四十多户逃荒要饭,卖儿卖女,活活饿死的就有十七人。地主崔金贵为霸占房子,把贫农李福来一家六口人,逼死四口,逼走两口。那时,真是“住在南崔庄,两眼泪汪汪,没吃又没穿,生活似牛羊”。邓拓,你想反掉毛泽东思想,不就是要我们再过旧社会的生活吗?
解放后,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听毛主席的话,照毛主席指的路走,按毛泽东思想办事,依靠贫下中农,不断地同阶级敌人斗,同资本主义思想斗,同大自然斗,才真正翻了身,作了主人。比如我们在打倒了地主,使土地还了家以后,由于家底空,土地簿,
缺牲口,少农具,生产还有很多困难。这时,毛主席就摸透了我们的心,号召我们走互助合作的道路。我们从一九五一年办起了互助组。一九五三年春,有十八个贫下中农带头办起了合作社。社刚办起,有些富裕中农讽刺我们是“穷大组”,“扁担队”,“蚂蚱驴”,说什么“一些穷光蛋还想办社哩!没见过鸡毛能上天”!我们并没有动摇。大家说:“毛主席是给咱操心的,听毛主席的话没错。我们要坚决办好合作社,非叫鸡毛飞上天不行!”在生产上,大家拧成一股绳:牲口少,人推肩担;土地薄,大搞积肥;还推广良种,改进了技术。秋后获得了显著增产,超过了富裕中农互助组的收入。到一九五四年底,合作社就扩大到八十八户。一九五五年又获得更大的增产。这一切,不能说明别的,只能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邓拓,这难道是“伟大的空话”,“无济于事”吗?
特别是一九五五年冬天,毛主席看了我们社的材料,亲自写了《谁说鸡毛不能上天》的按语,更给我们指出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贫下中农看到毛主席亲笔写的按语,人人欢欣鼓舞,个个干劲倍增,一致表示:“要牢记毛主席的话,让鸡毛越飞越高!”党支部根据群众的要求,制定了建设排涝灌溉工程、平整土地、根治盐碱的规划。这时,有些富裕中农讽刺说:“高山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这么大的工程,光靠咱穷村根本办不到。”有个地主也造谣惑众,说什么“庙基底下有条龙,越挖咱越穷”。我们一方面揭露和打击了敌人的破坏活动;一方面组织大家反复学习了毛主席《谁说鸡毛不能上天》的按语和《愚公移山》等文章。七十三岁的老贫农李明说:“过去,听毛主席的话,鸡毛上了天;现在,挖沟治碱,只要照毛主席的话做,也一定能够搞好!”大家一致表示:宁愿苦战,决不苦熬。只要听毛主席的话,什么困难都不在话下。没有钱,大家兑;没工具,自己造;没技术,自己学……经过十年的穷干、实干,共做了十三万多土石方,填平了三百六十五亩地中的十六个“蛤蟆坑”,开挖了九条排水沟,修建了九条灌溉渠,基本上形成了以排为主、排灌结合的水利系统,根治了盐碱,实现了旱涝保收的稳产高产田,成了全国大寨式农业先进单位。去年,全大队粮食亩产达九百二十斤,棉花亩产皮棉达一百一十斤,都比一九四九年增长了七、八倍。不仅有力地支援了国家建设,也大大改善了社员生活。这一切,又是什么呢?一句话,还是毛泽东思想的胜利。这难道也是“伟大的空话”“无济于事”吗?
经过十几年来的斗争实践,我们大队不论男女老少,从活生生的事实中深深体会到:是毛泽东思想,搬掉了压在我们头上的“三座大山”;是毛泽东思想,擦亮了我们的眼睛,打击了敌人的一切破坏活动;是毛泽东思想,给我们指明了幸福大道;是毛泽东思想,使我们在改天换地的斗争中取得了胜利。我们从心眼里这样说:“爹亲娘亲,没有毛主席亲;千好万好,没有毛泽东思想好!”就是十来岁的小孩也是齐声高唱:“毛主席,象太阳,光芒照到南崔庄,照得碱地能增产,照得鸡毛飞上天。”“毛主席号召啥,我们就干啥,一点不能拐弯。”已成为我们群众行动的准则。邓拓你这伙黑帮,明目张胆地攻击毛泽东思想,煽动群众不要“盲目”听毛主席的话,甚至让毛泽东思想“休息”,这是办不到的。我们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人,决不上你的当,受你的骗。你越反对毛泽东思想,我们越要更高地举起毛泽东思想的伟大红旗;你越不让听毛主席的话,我们越要听,不仅现在听,将来听,而且要教育我们的子孙万代永远听毛主席的话。谁反对毛泽东思想,我们就要拚上命和他斗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