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岛》这本书是由法国的著名科学幻想和小说家凡纳尔写的。这本书主要讲述了美国南北战争时期5个人和一条狗偷偷乘坐一只气球逃脱,然而气球在暴风雨中失事了。他们被刮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但是他们靠自己的聪明才智在荒岛上过上了自给自足的小康生活,他们还救了一个被流放到另一个岛上的罪犯,他已经在岛上呆了十二年,已经完全成了一个野人。最后,林肯岛因为火山爆发沉没了,就在他们快死的时候,邓肯号—(把罪犯放到岛上的那艘船。)竟然开过来并把他们又带回了恢复和平的美国。
整本书的故事惊险刺激,其中,最让我佩服的是工程师的知识与实际运用。你看,他们刚来到岛上,什么也没有,工程师就用一些简陋的东西根据太阳测出了他们所在的经纬度,并且当他们捡到了一个箱子用力面对九经仪再测时,误差竟然不超过几度!而且工程师在什么也没有的情况下制造出了:火,纯铁,钢,玻璃甚至炸药!每一项都充分体现了工程师的智慧。
当然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其他五个人也都很棒:仆人納布是忠诚的化身,彭克洛夫和艾尔通是两位杰出的水手,哈伯特在博物学上受过很好的教育杰丁·斯皮莱是位富有才华的记者。没有他们工程师是做不出那么大的成绩的。所以,团结的力量才是最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