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家书》是一个颇具特色的项目,很有纪念意义。家书是我们中华民族文明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自古家书就饱含着我们中华儿女的纸短情长。
《红色家书》是民间家书系列图书,旨在征集整理现存民间家书,唤起大家对亲情和谐的珍视,传承已在我国绵延数千年的家书文化。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一封封家书难得可贵。怀着无比崇敬之心诵读了夏明翰在狱中写给母亲、妻子与大姐的三封家书,以及最后就义诗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复,身为一名乡镇党委书记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知责任者,大丈夫之始也;行责任者,大丈夫之终也。进入新时代,我们要从红色家书中汲取营养、感受力量,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接续好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奋斗,完成好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的使命。
学习先烈精神,做好党风与家风的传承。《红色家书》中我们党的党风与传承千年家风的完美融合。学习《红色家书》就应当让优良的党风落地生根,就要让纯朴的家风永远传承,用党风培养家风,用家风促进党风。
习近平说过:"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读后感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