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我得到了《乌丢丢的奇遇》后,我发现乌丢丢从小就是个没爹没妈的孩子。但是他仍然坚强的活了下来,长大后,成了一名杂技大师。他让我明白了活下来是对的。也让我明白只要努力,就能成功。
我也要像他一样懂得珍惜生命。他能接受别人对他的讽刺,能接受没爹没妈的痛苦。乌丢丢说了一句让我觉得人活在这个世上是有必要的话,他说:“祖国给了我生命,是我的荣幸,我不应该有悲哀的想法。”他说的很对,人活在世上是有必要的。乌丢丢有一段奇遇就是:他梦见了日思夜想的妈妈和爸爸,他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要不要活下来。”爸爸妈妈说:“孩子,你要活下来,你要坚强的活下来。虽然你没有爸爸妈妈,但是你只要有一颗想活下来的心,你就会有成功。”乌丢丢这时才想到以前他从来都没有一颗想活下来的心,所以,他才会觉得自己没有必要活在世上。他说:“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的忠告,我已经知道我该怎么做了。”说着,他就醒了。这时的他脑子里只有“活下来”这三个字。最后他还有一段想死的经历就是乌丢丢他是个没爹没妈的孩子,各个老板都不让他来这里工作。
但是杂技老板觉得他长大后可以成为杂技大师,所以就收留了他,经过几年的培训,终于成为了杂技大师,当时的他才20岁,我读过这本书以后,它让我懂得了生命是宝贵的,什么东西都换不来的。所以我们要懂得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