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暑假我读了一篇文章——《春》。
春天来了,百花吐芽,百鸟齐鸣,春光明媚,春回大地。在这美好的日子里,重读朱自清的《春》,感受很深。春天,就像“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春天是一年的开始,春天是最富有活力的季节,想在秋季里获得好收成,就要在春季里辛勤地耕耘,播种。
在《春》这篇文章中,我认为最重要的一句话是:“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现在的我,刚起头儿,有的师夫,有的是希望”。是呀,春天代表着绿色,寓意着复苏,象征着希望。我们只有在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到秋天才会有累累硕果。而我们小学六年级不正是我们人生的春天吗?为了我们秋天的收获,我们现在难道不应该付出汗水和努力吗?
对于我们六年级毕业班的同学来说,今日的辛勤耕耘与播种意味着什么?就意味着毕业考试的优秀和未来学习的坚实基础。六年级下学期复习是重点,有同学以为复习便是“炒冷饭”,都是学过的东西,再学没有必要。
我的观点却不同。我们复习应该更认真,要用平时上新课的那种精神去复习,将小学6年学过的东西联系起来,系统地复习。还要像一块干海绵吸水一样,尽自己的力量去复习,正如那句话说的:书读百遍,其义自现。
我喜爱春天,我热爱春天,歌颂春天,但最重要的是我珍惜“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