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期间我看了一篇冰心奶奶写的《小桔灯》,我觉得很感动。
文中的小姑娘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和我的年龄相差无几,可她却独自一人上山打电话为妈妈请大夫。她真有一种不怕困难,战胜困难的胆量和勇气。她还有一双灵巧的手,能为冰心奶奶做一盏小桔灯。我很好奇桔子也能做成灯笼吗?我决心按照文中的介绍做一个桔灯。
我找来一个大些的桔子,把它从三分之一处切开,用大的这块做灯,然后用勺子把桔肉挖出来(当然桔子肉我要吃掉哟),剩下的是一个半圆的桔皮,我找来一根铁丝在桔皮的上端扎了对等的三个眼,用细绳穿在了三个眼里面,栓在筷子上,最后放上了一个小蜡烛。终于做好了,我把小桔灯点上也是亮亮的。
文中的小姑娘为冰心奶奶做的小桔灯虽然照不了多远的路,但是她的心是热的,能让人感到温暖,看到光明。我愿做像小姑娘一样的坚强乐观的人,长大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