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笔记3
安妮,一个拥有丰富想象力的女孩,一切平凡的事物在她的眼中都会妙趣横生,她纯洁、倔强、善良并天真浪漫。1岁时,安妮失去了父母,11之前在孤儿院的她没有任何朋友,于是她渴望亲情和友情。她的相貌并不美丽,一头红色的头发,面颊上生满了雀斑,她为此很伤心,甚至冒犯了琳达夫人。但是这些泯灭不了安妮那颗充满了童真的心:她想象自己也许是一个国王的女儿,被海盗偷了出来;看到镜子中的倒影,就想象那是另外一个被魔法捆住的小姑娘;听到山谷中传来的回声,就想象那是一个叫维奥莱特的喜欢重复她说话的好朋友。在她的想象中,顽皮的小溪在冰雪覆盖下欢笑;如果玫瑰会说话,一定会给我们讲很多有趣的故事;她还把自己的影子和回声想像成两个知心朋友,向她们诉说心事……安妮还是一个热爱生活的孩子,她对周围的世界,对大自然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充满了爱心。她对亲人,朋友,同学,师长,都怀揣着一颗善良,纯洁,热忱的心。尽管有时候因为这些和她那丰富的想象力使她闹出了一些天真的笑话,可她却一如既往。她对知识和学习有着一股狂热的劲头,那种积极向上,拼搏奋斗的精神令人感动。安妮是一个梦想家,凭借着自身的努力,她心中的一个个梦想都成为了现实。安妮阳光灿烂般美好的性格也影响了她身边的人:马丽拉卡思伯特和哥哥马修卡思伯特;刻板的玛丽拉在骨子里透出了爱心,当年不顾别人反对领养安妮的马修在看安妮得奖学金后的微笑;以及安妮的好朋友黛安娜、死对头吉尔伯特布莱思、林德太太……哪怕是只露过一面的人的身上都有闪光点。后来,安妮为了收养她的马修和玛利亚,也为了她自己开始奋力地读书,即使她再讨厌的几何也要奋力去学。最后考上了王后学院,争取到了上雷多蒙大学的机会,这是她梦寐以求的希望啊!
可是……就在人生的另一扇大门向安妮打开时,安妮却放弃了,只为了能在绿山墙农庄照顾失去了哥哥的玛利亚,而选择放弃自己的梦想,教书来陪伴寂寞而眼瞎的玛利亚。因为感恩,安妮选择放弃理想中的大学,去报答改变她一生的人……我想:每一个女孩都应该向安妮学习,学习她那种执着,那种纯洁,那颗洁白无暇的心灵;都应该像安妮那样,乐观向上,用积极的心态微笑着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越过一个又一个障碍,冲破一个又一个难关,朝着我们美好的梦想奋进;像安妮那样,珍惜所有的友情、亲情和一切美好的东西,也许人世间就会少了很多邪恶的事情;像安妮那样,学着去拥有一颗大自然的心,和大自然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