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了一本叫《绿山墙的安妮》的小说,令我感触很深。
书中的主人公红发女孩安妮是个孤儿,他有丰富的想象力,和一颗真诚的心。马修和玛丽拉兄妹俩没有孩子,本来想领养一个男孩,结果阴差阳错的收养了一个丑陋不堪、骨瘦如柴的安妮。安妮用自己真诚的心感动了所有人,而且还结识了一位可爱的女孩戴安娜,成了安妮的知心朋友。安妮从来都没有觉得孤单,因为她有自己的另一片天地——想象世界。每当安妮无聊时他就会在脑子里浮想联翩,他以乐观的态度得到了自己充实的童年。
这本书让我感受到:其实真正的幸福的人应该要有一种乐观的态度,应该要自己清楚,只要我用微笑来面对世界,世界也会微笑地对待你。快乐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我们为什么不选择快乐呢?只要凭着自己的善良,就一定会感动上天,最终达到自己的幸福。按你就是一个孤儿,可是她对自己的命运从来没有觉得悲惨,而总是认为,只要活着,就一定会有幸福的和生活。当我们认识了自己的好朋友时,一定要珍惜她,并好好的和她一起度过快乐的时光,而且知道,他是我的唯一。当自己在悲伤中徘徊时,就应该为自己想象出美好的境界。
这让我想到了一本叫《秘密花园》的书,小主人公也是一个孤儿。他从来都没有抱怨过上天,而总是想着,只要活着,就一定会有人来养她。天长日久,小主人公夺得了自己完美的童年,而且还建了一座“秘密花园”。
从今天起,我要向安妮学习,以乐观的态度面对世界,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感恩社会上的所有好心人,做一个善良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