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山墙的安妮》读书笔记3
在暑假里,我有幸拜读了一本国外名著——《绿山墙的安妮》。我带着满心的好奇与期待翻开了这本书。
从题目中我们就可以知道这本书的主人公名叫安妮。是的!安妮是有着一头红头发,长着满脸雀斑的小丫头。她对自己的长相并不满意,却愿意去想象周围一切美好的事物。她意外地被马修与马瑞拉收养,住在一个美丽的院子里,在兄妹俩的培养下,安妮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
当我一开始读时,我觉得安妮是个爱说话,热爱想象的小丫头,她是个孤儿,并没有体验过多少父母的爱,但热爱生活的她,不怕困难的她在十分艰苦的情况下挺过来了,等到了奇迹,与马修兄妹快乐的生活。我在想,安妮为什么会由一件那么平凡的事物而联想到那么美好的事物呢?你看她会把一棵樱桃树取名为“白雪女王”!我想:是因为安妮的纯洁善良,在她无邪的心灵中,一切只有美好,每一样物品都有自己的生命与故事。
再看一看我自己,我与安妮一样,也是个爱幻想的小丫头,看到一朵白云,我会想这朵云有没有家呢,它是否和我一样有着等待我们回来的父母呢?看到一只小鸟,我在想,它往哪里飞,它是自由翱翔,和我一样吗?在寻找着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和大树吗?想象,可以幻想事物,是没有拘束的,它可以为你的生活增加色彩,想象未来的美好生活。安妮也一样,小小的她对自己的长相并不满意,她希望自己有一头乌黑亮丽的黑发,脸上的雀斑可以去掉,所以她每天都在向上帝祷告,谁能说这是错的呢?
《绿山墙的安妮》是以成长与梦想为主题,我们也需要像书中的安妮一样成长并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奋斗吧!我相信梦想就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