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葫芦的秘密》读书笔记3
昨天我看了一本名叫《宝葫芦的秘密》的故事书,书中的王葆,是一个不爱动脑筋,不愿费力气的孩子。他梦中得到一个“宝葫芦”,从此“要什么有什么,想什么来什么”,可是,这不但没帮他的忙,反而使他出尽了丑,还给别人找了不少麻烦。
我由王葆联想到自己,我不是和王葆一样,不想多出力,光想得现成的吗?我做什么事总让爸爸妈妈帮忙,自己懒的做,这样长大怎么能为祖国贡献力量呢?没准还得成为别人的累赘。
影片中的王葆终于抛弃了“宝葫芦”,他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我想,我也应该抛弃不劳而获的思想,以后做事尽量不倚靠别人,还要主动帮妈妈干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