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中我读了《宝葫芦的秘密》这本书,书中主要讲了小学生王葆,爱吃零食,又爱幻想,希望自己能得到一个像宝葫芦一样的宝贝,可以不费事地获得一切。一天,他的愿望终于实现了。他拥有一个宝葫芦,心里想要什么东西,那个东西就会出现在他眼前,要什么便有什么。可是他并不开心,反而增添了不少麻烦和苦恼。
书中给我印象深刻的是:王葆的老师常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只有靠自己”,还有王葆的爸爸常说“不要把小心眼放在做坏事上,要放在学习上,学习成绩肯定会提高”。
看完这本书后,让我明白了世界上没有不劳而获的事情,只有脚踏实地靠自己的努力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