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读后感1000字
很不幸,我这学期的读书活动是不通过,所以我要再写一份,这次我要写的读后感是读《西游记》有感,西游记这本书,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它的作者是一个很伟大的人,他的名字叫做吴承恩,是个男的。
这本书主要写了,一个叫做唐僧的和尚,非的不听周围人劝阻,要西天取经,然后他就开始了取经的历程,他身骑着白马,一个人孤独地走着,走啊走啊走,遇见了一个大山,这个大山的名字叫做五指山,五指山就跟他的名字一样,是如来佛一掌砸下来的,所以他就叫五指山,五指山还有一个非常大的作用,它是用来压当年大闹天宫的孙悟空的,孙悟空是个猴子,不知道哪来的本事,就上了天,玉帝给他个官当,他还不知好歹,嫌官太小,然后就大闹了天宫。
但是天宫里那么多的神仙好像也没有孙悟空厉害,所以玉帝没招了,就找来了大boss ,大boss 的名字叫做如来佛祖,如来佛祖不愧是大boss 啊,一掌就给孙悟空压在手底下了,然后就有了后面的故事。
唐僧看见了孙悟空,觉得这猴子太厉害了,都活了五百年了还不死,所以他决定把这猴子就出来,费劲巴力的爬到了山顶上,然后把符一揭,孙悟空就蹦了出来,这孙悟空不愧是大闹过天宫的人,被压了五百年不吃不喝的,还能这么活蹦乱跳,不得了啊不得了。
孙悟空出来之后就决定拜这个救了自己的救命恩人为师,要保护唐三藏西天取经,从此唐僧西天取经路上不再孤单,有了陪伴,但是孙悟空放荡不羁的性格还是屡教不改,都快把唐僧气死了,天上的神仙不干了,不行啊,唐僧气死了就没人西天取经了,于是派了观音菩萨来帮助唐僧,给孙悟空脑袋上带了一个紧箍咒,只要孙悟空不听话唐僧就念紧箍咒,孙悟空脑袋就疼了,他也就不敢撒野了,唐僧凭借着这个办法治了孙悟空一路,招不在少,管用就行!
俩人走啊走啊,路过了一个庄子,庄子的名字叫做高老庄,一听名字就知道里面住的人都姓高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有个女的也姓高,这也不是重点,重点来了,这还是个非常漂亮的女人,但是漂亮的女人都有一个相同的问题,就是烂桃花太多了,不仅男人喜欢,雄性动物也喜欢她,最可怕的是那个雄性动物还是只猪!!!这他么问题就大了,这只雄性猪还他么是个猪妖,一般人都打不过他啊,你说这猪妖也不正经,仰慕人家高家小姐你就仰慕,还非要娶人家,你不知道有种专业术语叫做生殖隔离么,猪和人能生出孩子么!!!也不知道要为后代想想!
弱智猪每天都说要娶高家小姐,高家小姐每天都哭啊,呜呜哭啊,也是,好好一个人,要是有猪妖来娶你你也怕 啊,但是!高家小姐人长得漂亮命也挺好啊,就在要出嫁的前一晚,孙悟空和唐僧就来了,唐僧这个爱管闲事的就待不住了,非要孙悟空救这个高家小姐啊,我估计这唐僧也没安好心啊,看见个漂亮的就走不动道啊,孙悟空没招啊,我要不救这姑娘估计他又要念紧箍咒了,就算为了我自己那我也得救她啊。
然后就在结婚的晚上,孙悟空变成了高家小姐,替高家小姐拜了堂,在新人入洞房以后,猪妖就等不及了,欲火焚身啊,赶紧把高家小姐的喜帕摘了,就在猪妖准备脱衣服为后面的啪啪啪酝酿的时候,孙猴子就变回了原型,再不变也不行了,孙猴子是个直男啊,这要是被猪妖给啪啪了,以后还怎么泡母猴啊,猪妖看见自己心心念念的高家小姐变成了这幅猴子脸不禁大喊一声卧槽,然后他就萎了,跟孙猴子大战了好几回合,最终还是输了。
孙悟空把猪八戒带了回去,唐僧就又把猪妖收为了徒弟,这回可好了,仨人热闹了,能斗地主了!然后唐僧又收了徒弟叫沙悟净,凑够了四个人也就圆满了,终于凑够了一桌麻将。
师徒四人一路降妖除魔斩妖出怪,终于取得了真经。这个故事告诉我没坚持就是胜利,只要工夫深铁杵磨成针,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莫愁前路无知己,西出阳关无故人,总而来讲这本书对我的人生起到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