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这段时间,我读了《酷虫学校》这本书。这本书不但语言幽默风趣,还让我获得了很多关于昆虫的知识,而且,我还从中学到了很多写作的方法。
“就在这时,一声声凄厉的叫声从走廊里传来,squo;救命啊!救命啊!squo;接着食氩蝇同学扑闪着翅膀冲进了教室,squo;拿命来!拿命来!squo;蜜蜂同学紧跟着冲了进来。”当我看到这一段的时候,笑得在床上打滚,作者能把虫子写得像人一样,而且写得这样幽默、生动,我真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看了《酷虫学校》这本书之后,我了解了许多有关昆虫的知识。我认识了几种平时很少见的昆虫,甚至还有一些稀有昆虫,它们不但外形千差万别,而且各有各的生活习性。看了这本书,我再也不害怕昆虫了,我觉得这本书不亚于法布尔的《昆虫记》。
这本书中,在描写昆虫时,采用了许多修辞手法:比喻、拟人、排比,我还学会了怎样承上启下,怎么写人物的对话等写作方法,对我写作文有很大的帮助。真是一本好书!
我非常喜欢《酷虫学校》这本书,它增添了我对昆虫的热爱,我现在散步的时候,总要东张西望,看看树上有没有树叶模仿者“叶虫”,竹林里有没有竹子模仿者“竹虫”,看看树上有没有吸食树汁的楸甲、独角仙、长戟大兜虫。可惜都没有发现,不过,我对昆虫的喜爱有增无减。我要感谢这本书的作者,是她让我热爱昆虫,带我走进一个陌生而新鲜的世界。
今天,我读了一本很有趣的书,名字叫做:《酷虫学校》。这本书里面许许多多的小虫子,还有虫子老师呢!在这本书里,我又认识了许多我不认识的小虫子,它们都有自己的特长,显得很厉害的样子。
在这本书里面,我最喜欢的一篇就是夜晚飞行大赛的这一篇。这一篇的主要内容就是:酷虫学校的夜晚飞行大赛就要开始了,每班的同学们都在选参赛选手,飞虫班的选手有两个,一个是灯蛾,另一个是蚊子,它们最擅长在晚上飞行。甲虫班的选手也有两个,一个是萤火虫,另一个是鹿角虫。夜晚的比赛开始了,可是萤火虫还是不出场,鹿角虫就去问她,萤火虫说:“我是女生,女的萤火虫是不会飞的。”这让鹿角虫大吃一惊,独角仙听了差一点一屁股坐在地上,最后,甲虫班换了一个选手,它们在共同的努力下赢得了胜利。
这篇故事告诉了我,要团结友爱,才能得到胜利。我以后,一定要多多帮助大家,这样大家会得到快乐,我自己也会感到快乐。我要永远记住这个道理,团结就是胜利。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很好的书《酷虫学校》,讲的是一个由昆虫组成的学校里的趣事!
这是我看过最有趣的科普书!我最喜欢又笨又呆的屎壳郎同学,他在关键时刻总是那么有担当。还有敢于吃掉老师的蜘蛛同学,这可真棒!世界上没有比这更酷的学校了!
我推荐同学们也来看一看这本书!
暑假前,我看了一本有趣的讲述昆虫的书——《酷虫学校》。这是一本与众不同的昆虫百科全书。书中的插图特别有意思:动漫的形象、卡通的表情,书中的语言也特别的幽默,让人一看就忍不住笑出声来。我在笑声中不知不觉地认识了很多昆虫:有狼蛛001、铁甲虫、独角仙、鬼甲虫、竹象鼻虫……
我最喜欢的昆虫是甲虫班班长狼蛛001。它是一只长着可怕毒牙的杂虫,它特别的有勇气,还懂得关心同学。记得有一集是:麻皮蝽抢走了甲虫班同学们所有的班费。班长狼蛛001决定教训一下麻皮蝽,为大家夺回班费。当它见到麻皮蝽时,决定用可怕的毒牙“亲吻”它一下,谁知麻皮蝽忽然放出了一股臭气,熏的狼蛛001差点窒息而死。勇敢的班长最终还是没有拿回班费……书中还有很多虫子之间的故事都特别的有趣!
?酷虫学校》让平时可怕的虫子变得可爱起来,让我懂得了每种生命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我喜欢让人爆笑的《酷虫学校》!
今天,我读了《酷虫学校》这本书。我认为里面的屎壳郎非常好笑,最好笑的是屎壳郎搓粪球那一段,屎壳郎每天的主要活动是开发粪堆和滚粪蛋,他整天夜以继日开发许许多多的粪堆,为的是繁殖后代和吃东西。这本书给我的启发是不要以大欺小、不要持强凌弱、不要欺负弱小同学,要保护弱者。另一个感想是:只要还有力气,就要坚持干活。
同时我明白了父母为什么坚持上班,为什么那么卖力的干活。一切都是为了生活更好。
在甲虫班最受欢迎的老师—金凤蝶老师又开始在课上唠叨了,这里是甲虫们最爱听的声音。
“我忽然想起我妈妈一共生了四百一十二个孩子,有三十九个先天发育不足而死,被蚂蚁偷了四十七个,白蚁抢走了四十个”,金凤蝶老师一边回忆一边说。“还有二百八十七个”龙虱说:“卵中孵后又被蚂蚁偷了三十一个,猎蝽吃了二十七个,有二十二个被蜘蛛吃了。”“还有二百零七个。”龙虱说,“后来又被猫吃了三十一个,被长脚蜂抓走了四十六个,被鸟吃了六十九个,还有三十个感染了病菌,最后病死了。”“还有三十一个。”龙虱说。“有二十二个化蛹失败了,六个羽化失败,只有三个了。”这种情况在大自然中是非常常见的,弱小的生物要想在大自然中活下来,不被灭绝,就要有自己的生存法则,有的生物就是大量产卵,你能吃我几个、几十个卵,但我有成千上万个卵,你怎么办。正所谓——蚁多咬死象
?酷虫学校》的〈吵吵闹闹的甲虫班〉用非常生动有趣的语言,朴实的文字向讲述了一个重要的自然法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