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课以最近一段时间发生在校园的中的多起xx和我国西南干旱灾情为主线,引导学生珍惜美好的校园生活,热爱生命,加强体育锻炼,认真努力学习。
在教学过程中,运用了多媒体辅助教学。通过播放校园流血事件的视频资料,给学生的视觉非常的直观冲击,而重点提出了在福建南平小学的砍杀事件中,一名女生面对突发事件时被惊呆而没做出任何反应,致使幼小的生命不幸遇难。通过这一情况给学生抛出了问题:如果当你身处这种危机情况中,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会如何保护好自己?学生讨论,各抒己见。从孩子们的思考的答案中,灌输遇到危险不慌张,用快速跑到安全地带的反应来有效的保护自己,并培养学生在校园生活中,多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自我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