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反思范文
在教学过渡到西南干旱灾情内容时,我主要分三点讲:一是自然灾害造成的伤害,我们尽量采取措施来减轻损失和伤害;二是人为因素,人为造成伤害。重点讲授各种对大自然的破换和环境污染,因为这种自然灾害是人为能够减免的,是可以让它不发生的,这就要求我们人人都要增强环境保护意识,力所能及的保护大自然,防止多种人身伤害的事故发生;三是为了自己的生命更健康,我们每个同学都应当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使我们的生命更加充满活力,从而让学生真正体会到生命的可贵。
通过《珍爱生命》这节课,学生了解到了生命的可贵,如何去善待自已与别人的生命,为什么要保护大自然环境,并且如何令自己的生命闪光,在有限的青春里做多些有意义的事情,不浪费时间,珍惜校园美好的生活,努力丰富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