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四年个人总结
四年的大学生活犹如漏斗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现在似乎真的到了该(请收藏好范文 网:wWW.HaOWOrd.cOm)说再见的时候了,该向这段充满欢笑,充满浪漫,充满豪情壮志,也充满酸涩与淡淡忧郁的学生时代告别了。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生活便是书中最美丽的彩页。在大学里,给我感受最多的还是学习上和生活上。我们永远生活在一个群体里,我们必须要学会如何做人、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其实大学就是一个准社会。在我们做每件事情都需要实力,而且都需要竞争。我们的学习也尤为重要,毕竟我们以后的主工作还是我们的本专业。所有在学习上我会发愤图强、勇于争取;在生活中我会吃苦耐劳、坚韧挺拔。在生活和学习中培养和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培养和拓展自己的管理和组织能力。大学四年里我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我崇拜有巨大人格魅力的人,并一直希望自己也能做到。四年中,我读了一些名著和几本完善人格的书,我越来越认识到品行对一个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关系到是否能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回顾四年,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相对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老师,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在我彷徨的时候指导帮助我。如果没有老师的帮助,我不可能在知识的海洋里顺风顺水,扬帆畅行。大学也是真正可以培养和锻炼人的地方。四年的校园生涯和社会实践生活我不断的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坚实的基础。学习方面,我觉得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还是学好文化知识,所以在学习上我踏踏实实,一点也不放松。我认为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很有帮助,所以在每次考试后,我都会总结一下学习经验。大学的学习既要求掌握比较深厚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还要求重视各种能力的培养。大学教育具有明显的职业定向性,要求大学生除了扎扎实实掌握书本知识之外,还要培养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因此,要特别注意自学能力的培养,学会独立地支配学习时间,自觉地、主动地、生动活泼地学习。还要注意思维能力、创造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表达能力的培养,为将来适应社会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四年的大学生活是我人生这条线上的一小段,通过四年的大学生活,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建立起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正。社会实践能力也有很大提高,为将来走向社会奠定基础。我希望在我将来踏上社会之后,能够尽快的适应社会,能够在社会上有一个不错的将来,这是我寒窗苦读这么多年来一直在追求的目标。对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也算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总结自己的大学四年,非常的完美,我在一生中都会记得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是那样的精彩,那样的值得回忆,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在以后的成长中,我会走的更好!
珍贵的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感觉非常有必要总结一下得失,从中继承做得好的方面改进不足的地方,使自己回顾走过的路,也更是为了看清将来要走的路。
学习成绩并非名列前矛,重要的是我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了很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其次是极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己的自学能力;再有就是懂得了运用学习方法同时注重独立思考。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不行的,要学会“方法”,做事情的方法。在学习时,以“独立思考”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不忘警戒。随着学习的进步,我不止是学到了公共基础学科知识和很多专业知识,我的心智也有了一个质的飞跃,能较快速的掌握一种新的技术知识,我认为这对于将来很重要。在学习知识这段时间里,我更与老师建立了浓厚的师生情谊。老师们的谆谆教导,使我体会了学习的乐趣。我与身边许多同学,也建立了良好的学习关系,互帮互助,克服难关,更锻炼了自我的动手和分析问题能力,受益匪浅。
通过大学生活,学到了很多知识,更重要的是有了较快掌握一种新事物的能力。思想变成熟了许多,性格更坚毅了。认识了许多同学和老师,建立起友谊,并在与他们的交往中提升了自身素质,认清了自身的一些短处并尽力改正。社会实践能力也有很大提高,为将来走向社
会奠定基础。
xxx
大学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大学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大学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大学毕业生自我鉴定范文回首三年的大学校园生活,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我孜孜不倦,不断地挑战自我,充实自己。为了将自己锻炼成一名各方面能力都具备的综合性复合型人才,四年里,我特别注重各方面能力的培养与锻炼,学校的各种活动我都热情、积极、踊跃的参加,在校期间,我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全面发展。学习上,认真听讲、刻苦作业、积极配合老师教学、踊跃参与教学实践,以优异的成绩顺利完成学业;工作生活上,作为学生干部、学生党员,从参与到组织、从配合到管理、从监督到协调,大事小事,事事关心,事事模范,以服务同学为宗旨,以团结管理班级为己任,不论在学校领导、院系组织、同学之间、还是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到处都有我的身影。能力在实践中日趋形成、锻炼、提高、并得到肯定。 在思想道德方面,令我最自豪的事情是经过不断的努力学习和提高自己,我顺利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且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感觉就像在自己的生命上添上了神圣的一笔,转化成为一种无形的力量在鼓励我,在督促我,在时时刻刻的检查我,让我在思想行为方面能够作风优良、待人诚恳,能较好处理人际关际,处事冷静稳健,能合理地统筹安排生活中的事务。为社会为学校为同学为身边的人做事不再觉得是一种累赘,而是很乐意的去做并且能够得到满足和快乐,并且一直在追求人格的升华,注重自己的品行。 在学习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对本专业一丝不苟,由于所学的是环境监测与治理专业,所以也非常注重实际操作能力,除了理论学习之外,我的实践能力也得到非常大的提高。在学习的过程中收获颇多,首先是我端正了学习态度,打消放松自己的初衷而广泛的汲取各方面知识;其次是极大程度的提高了自学能力,大学里仅靠上课听讲时完全不够的,要懂得正确的运用学习方法,在查阅相关资料的同时自己钻研,要想学好只埋头苦学是行不通的,古语说得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我的目的是要学会“渔”。但说着容易做起来难,但我坚信一个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的什么人,而是他本身。与自己的意志力作战,我坚强了许多。 在大学生活中,我坚持着自我反省且努力的完善自己的人格。现在我理解道理,乐于助人不仅能铸造高尚的品德,而且自身也会得到很多利益,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回顾这几年,我很高兴能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曾经帮助过他们,同样的,在我有困难时我的同学们也无私的伸出了援助之手。对于老师,我一向是十分敬重的,因为他们在我彷徨的时候指导帮助我。我现在领悟到,与其说品德是个人的人品操行,不如说是个人对整个社会的责任。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上,就得对社会负起一定的责任义务,有了高尚的品德,就能正确认识自己所负的责任,在贡献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通过这三年的学习使我懂得了很多,从刚进学校时如张白纸的我,经历了许多挫折和坎坷。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不可能存在一帆风顺的事,只有自己勇敢地面对人生中的每一个驿站,我们就能很精彩。当然,三年中的我,曾也悲伤过、失落过、苦恼过,委屈过,这缘于我的不足和缺陷。人生总难免有缺点,三年的学习生活我发现自己的不足在于专业知识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而且社会阅历和经验也太少,这些我都会在今后努力提高、完善自己的。为日后的生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三年的锻炼,给我仅是初步的经验积累,对于面对未来,迈向社会的我来说是远远不够的。因此,面对过去,我无怨无悔,来到这里是一种明智的选择;面对现在,我努力拼搏;面对将来,我期待更多的挑战。战胜困难,抓住每一个机遇,相信自己一定会演绎出精彩的人生。 作为一名2014年大学应届毕业生,我所拥有的是年轻和知识。年轻也许意味着欠缺经验,但是年轻也意味着热情和活力,我自信能凭自己的能力和学识在毕业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克服各种困难,用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分析处理问题的协调,不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和追求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