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与众不同的人作文
一个与众不同的人北京石油附小五、(7)班 巨人学校总部 刘洪麟指导老师:苏芳 胡蝶妹他,今年九岁多,是我的挚友,非常特别,很有趣。
他的外表不凡。
高高的个子,不胖不瘦,胳膊和大腿都有小块肌肉;大方头,头发有些发黄,被同学们称为“金发狮子”;有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单眼皮;脸上还有一道小小的“孔乙己”伤痕。
他从小苦学传统文化。
因家人的喜爱,所以一直在上“私塾”,而没有像其他孩子那样接受正规的义务教育。
每天在私塾朗诵“四书五经”,把它们背得滚瓜烂熟,《千字文》、《百家姓》、《三字经》更是横流倒背;武术也是他们的必修课,如长拳、太极拳和猴拳都会一点儿。
每次我们搞集体活动时,他都能随口背诵一大堆古文,或来一串武术动作,一招一式真不含糊,看得我们惊叹不已。
此外,他的艺术细胞也非寻常。
那些外国动画片的主题歌,他只要听一两遍就能记住,唱起来还十分动听,真像一位小歌星。
最近,他又学上了小提琴,不懂就问,非常认真。
听说,学琴之前还与妈妈签订了“协议”,三年之内必须刻苦练习,不得怠慢,否则,就要接受惩罚。
他的综合素质一点儿都不差。
他爱好象棋,因为他爷爷是当地远近闻名的业余象棋高手,所以,每当他回老家,就常常跟他爷爷学下象棋。
只要有机会,无论走到哪儿,只要碰到别人下棋,他都要露一手。
如今,他爷爷也有点儿斗不过他了,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呀!他的脑子还转得特别快,当我们俩一起玩打斗游戏时,他常常“虚晃一抢”,然后撒腿逃跑。
他的这种现象比较特殊。
因为没怎么学数学和英语,所以,简单的算术都经常出错,英语也只能说几句。
可是,他没有那么大的学习压力,有足够的时间自由活动与休息。
我想,这应该引起家长和全社会的关注与思考。
这就我的朋友,一个与众不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