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幸福是什么
青春匆匆,越过岁月的枝头,我想抓住它无形的翅膀,却倍感脚步的沉重。青春,本该是纯洁而青涩,斑斓而冲动的。在读书的年华里奋发,在友谊的默契中懂得,在甜蜜的初恋中沉浸。青春,其实不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特定的年龄,特定的经历,都会让原来懵懂的心收获不一样的心情。或许,我们在青春的四季经历过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叶落飘零、白雪纷飞,而后又一次次循环。可不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心态成就了不一样的人生。或者如春,繁花似锦;
或者如夏,火热多雨;
或者如秋,硕果累累;
或者如冬,遭遇冰冻。平凡的四季里孕育着不一样人生色彩。
青春,是一个说不完的话题,而我们始终在心底埋藏着一种希翼,期待一种幸福,跌跌撞撞走来,越长大,在寻寻觅觅中盼望着灯火阑珊处的幸福。对处于青春年华的我们,什么是幸福?一直在寻找。
读书是一种幸福。在城市的我们,有着一流的基础设施,椅子是新的,结实的,干净的;
书包里装着父母沉重的教诲,载着他们满满的希望,也载着我们儿时的梦想;
黑板上,点点粉灰沾满了老师辛勤的汗水。课堂上,语文老师是那么漂亮,穿着一身洁白的长裙,散发着淡淡的香水的气息,她的一颦一笑、一转身一回眸,令多少女生为之羡慕,让多少男生为之倾倒。在她清澈的眼睛里,我们学到了善良;
在她优雅的举止中,我们懂得了礼貌;
在她抑扬顿挫的朗诵中,我们深深陶醉。数学老师是那样的温文儒雅,配上金色边框的眼镜,高大笔挺的身段,令多少学生以之为榜样。在他锐利的眼光中,我们感染了那份过人的智慧;
在他滔滔不绝的讲解中,我们增强了分析事物的能力;
在他鼓励我们的微笑中,我们感受到一种从未有过的自信。老师,以身作则,教书育人,指引了我们前进的方向,鼓励着我们对待学习乃至工作的严谨态度。
友谊是一种幸福。于茫茫人海中相遇,这不是缘,是什么?青春的友谊,纯洁无暇、温暖润心。以前,以为越多朋友越好,在打打闹闹、熙熙攘攘中才发现,到了最后,剩下的几个人才是我们真正的朋友。有的朋友,给你物质的享受,请你喝酒吃肉,随便借钱给你,只为引你走上犯罪的道路。有的朋友,打扮得花枝招展,无尽的挥霍,“邀请”你到她们贵族般一样华丽的舞宴,只为利用你的无知消遣她们的寂寞。人心,不是靠金钱和物质享受可以收买的。真正的友谊,是一种心灵上的默契;
是一种不求回报的帮助;
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关心与鼓励。你伤心了,他递上一张纸巾;
你摔倒了,他扶你去医院;
有心事了,他愿意分享你的忧乐。这样的朋友,才是真的朋友。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世间没有永久的缘分,当彼此步入青春的尾班车,道别就成了我们最伤心的遗憾。多年以后,你我相隔两地,各自成家立业,各有各的生活,各有各的烦恼和精彩。翻开旧时的相片,那张脸依然在记忆深处清晰浮现,怎么会忘,虽然,谁也不属于谁,那份情谊和感动永藏于心。人生,有一知己,两三闺蜜足以,何苦纠缠过去的友谊不放,耿耿于怀友谊的离去和误会的结局,何必?珍惜现在的友谊,才是自己最大的幸福。
爱情是一种幸福。当初恋的花朵静悄悄的绽放,当羞涩的心扉缓缓的敞开,你忽然发现,爱情真的到来了。初恋是甜,是蜜,是浪漫。谁也不会忘记自己的初恋,它如春天的小草一样,那样青涩,那鲜嫩翠绿,泛着纯洁的光泽。课堂上的小纸条;
绿荫树下的相依相偎,月光下的彼此安慰;
情人节的一朵玫瑰;
星空下的牵手;
角落里的初吻,仿佛,这个世界只有你们两个,彼此眼中,谁是谁的命中注定,仿佛已经胸有成竹。学习的压力、家长老师的反对、人生目标的不同,决定了多数初恋情人的爱情不能开花结果。上天注定了你们有缘无份,那就安心等待,等待一个真正的属于自己的永久的爱情。不管是一见钟情还是日久生情,我们都不能坐着傻傻的观望,被动的等待,我们要未雨绸缪,将缘分紧紧抓住,不要顾及彼此身份地位的悬殊,不要害怕亲人好友的反对,不要让“面包”阻挡了爱情的欲望,属于爱情的幸福,毕竟于我们不多,伺机等待,“见好就收”凭情况定夺,是抓住还是放手,就在你的一念之间。萍水相逢,若能找到心灵上的知音,生活中的帮手,情感上的寄托,那么爱情的幸福就真的来临了。
亲情是一种幸福。年青时,我们不懂得父亲的严厉、“无情”、冷漠,母亲的唠叨、催促,好像这个世界上,最不理解自己的人就是自己的父母。也许这就是代沟吧。可是,我们基本的生活起居,都是他们用眼泪和青春换来的。年轻的时候,我们想逃,逃出这个家,我们苦于他们对自己的不理解,苦于他们对自己管得太严,苦于他们对自己爱的方式的无法认同。我们没有真正摔过跤,即使跤了,也是摔得那么微不足道,当我们以自己的方式生活着,渐渐才发现,原来父母的话都是有道理的,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当我们真正遇到挫折,当我们痛得难以呼吸,当我们慌得手足无措时,才发现,陪在自己身边,为自己的疼痛买单,为自己的悲苦分忧,为自己的心灵疗伤的,还是自己的父母。家,是我们最终的归宿,那里有父母永远在等待着漂泊的你,即使他们两鬓斑白,依然是你最坚强、最真诚的后盾,永远是你最依恋的地方,有亲人在的地方,就是你的故乡。
梦想是一种幸福。没有梦想就没有希望,没有希望就没有目标。年青时,我们的梦想很单纯,做老师、做记者、做音乐家等等,只是离开校园以后,我们在追梦的路上会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于是有的人越挫越勇,而有的人却一蹶不振。梦想,不一定要多么的巨大,多么的高尚,多么的耀眼,哪怕你的梦想是做一位清洁工、一名乡村教师、一名技术工人,只要是凭自己的努力和奋斗踏踏实实的干,对得起天地良心,那么你将从事的职业也是一种平凡而光辉职业。职业没有贵贱之分,梦想却是一个人生活质量最基本的意志来源。试想一下,如没有了梦想,你同一个没有精神追求的动物有什么区别?如果没有梦想,你同一个终日行尸走肉、醉生梦死的酒鬼有什么区别?如果没有梦想,你的生活将会无趣孤独空虚?没有了梦想,希望将不复存在,没有梦想,你的灵魂将何去何从?拥有梦想,其实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可是要想从失败的困境中挣扎、重新站立起来,那重拾旧日梦想,或者竖立新的目标,就要靠你自己有没有坚持梦想的意志和恒心。我曾卧病多年,失去了自理能力,可是,我还有一个梦想,就是我要好好的活着,坚强的活着,将自己的对生活的感悟付诸于文字!梦想的力量,让我活了起来,重新发现生活的真善美!
轻轻翻开一页页飘散着墨香的纸张,用虔诚的眼神注视着每个字每句话,将老师的指点与鞭策当做前进的动力,把学到的知识温故而知新,并在生活和工作中灵活地运用,活到老学到老,我想这就是对老师和知识的最大尊敬,这种踏实的自豪感就是你一直要找的幸福。
在一岁又一岁的年华里,遇见一个有一个陌生的熟悉的面孔,对随意伤害你的人,当做空气中的尘埃;
对帮助过你的人,报以感激的微笑;
对心有灵犀的人当做交流情感分享心情的知己,无论你如何选择自己的朋友,记住,以德报怨才是你收获友谊的最好的方法之一。
爱情是一种说不明道不清的微妙感觉。初恋是甜,分手是苦,新婚是糖的浪漫滋味,相处的一辈子,是磕磕碰碰、吵吵闹闹、锅碗瓢盆的爱情交响曲,金婚之后,才发觉爱情是酸甜苦辣了一辈子的缘分,最后才明白,一生中最离不开的人就是自己的老伴。
世上最动人的情是母子之情;
世上最伟岸的爱是父亲的爱;
世上最亲密的情是祖孙之情。不要把亲人的爱看作是对自己的义务和理所当然的付出。你也有老的一天,若那一天儿孙弃你而去,那么就证明你对自己的父母从来没有珍惜并且感恩。如何才能从亲情中获得幸福,想想自己的后半生就知道。
一个人,可以没有高深的思想,可以没有许多的朋友,可以没有甜蜜的爱情,可以没有完整的亲情,但却不可以没有自己的梦想。当你什么都失去的时候,在醉生梦死的最后一刻清醒吧,即使什么都不可以重来,但梦想可以重新树立和打造。受伤的人们,请插上梦想的翅膀,振翅高飞吧,冲向云天之端,在那儿,你们可以找到生活的太阳,重生的自信和幸福的未来。
幸福其实无处不在,只要调整好心态,在生活中打捞幸福的点滴碎片,在春天里播撒,在秋季里收获,那么幸福将如影相随。
什么是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以一颗善良的心看待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以一颗珍惜的心对待学习、工作、友谊、爱情、亲情;
以一颗执着的心追求梦想,那么,你就会感觉生活被这些美丽的东西填得满满的,自己好幸福,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