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感觉不到幸福,那是因为你不知道自己究竟需要的是什么。
现实中太多新女性把自己塑造成女强人,不管有能力没能力,都希望自己是一等一的女强人,原因只有一个,能力强了可以多赚钱,有了钱可以满足自己各种生活需求,抱着自立自强的一颗心,新女性越来越多的意识到,一切只能靠自己,因此工作格外卖力,甚至宁可牺牲恋爱和婚姻的时间,却并不知,错过最好的恋爱时节,往往也就错过了收获幸福的最佳季节,有时候,感觉不到幸福,最大的原因是你不知道自己最需要的是什么。
【探讨篇:新女性的幸福成本究竟有多高】   如果说,职场和情场的新女性遇到的是双重压力,那婚姻中的女性遇到的还有家庭、孩子以及随时都可能被小三小四钻营的婚姻压力。未婚女性需要抵挡的压力是双重,那已婚女性需要抵抗的压力就是千万重,似乎离幸福彼岸更远。
那么,新女性的幸福成本究竟有多高?
先来看看网友们对于新时代下女性们对幸福的新定义——百名女网友的调查得知,当下新女性的幸福愿望有三样:大房子,安稳的工作,随时可以看大片。也就是说,在拥有了安定的生活之后,还可以拥有自己的精神世界,这是许多时下女性的新追求。可是再仔细分析来看,也并非每一样都能得到满足,比如第一项房子,这就是一个大工程,房价的居高不下,不管是单枪匹马打拼的精英白领还是已然嫁为人妇的全职太太,这都是需要努力拼搏才能达到的一个愿望,由此看来,新时代的幸福愿望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实现的,至少第一关就有太多人过不去,那么,幸福愿望难实现,成本是不是随之升高了呢?
这就好比一道数学题目,分母大分子小,得出来的数值自然是小的。幸福要求就好比是分母,幸福成本是分子,得出来的幸福感自然就微乎其微了。
出镜人物:安太太
年龄:34岁
职业:商场职员
倾诉理由:幸福是由事业和家庭的一点点琐碎组建起来的
已经有七年婚龄的安太太伊始是个幸福的女人。老公是个能干的人,从业务员做起,如今已经有了属于自己的公司,虽说规模不大,但入账却足够支撑整个家庭,所以在生孩子那年,就让她辞职回了家,当起了全职太太。按理说,全职太太是好多女性梦寐以求的事情,起初安太太也觉得在家带带孩子做做家务是从容快乐的一件事,更让她感觉幸福的是,随着孩子的渐渐长大,她有了足够去做美容的时间,日子过得可谓逍遥至极。可幸福是件奇怪的东西,当你自以为正拥有的时候,它已经悄悄溜走,当安太太发现老公学会了夜不归宿之后,渐渐感到自己的婚姻正受到某种威胁,这才开始着急起来,于是乎,跟踪、捉奸、甚至逼供的家庭戏码不断上演,尽管没抓着老公出轨的证据,但对方越来越冷漠的态度让安太太深感婚姻并不能给女人一生保护,相反,能够给她安全感的还是工作,因为工作是最公平的东西,有付出就有收获。所以,把孩子送进幼儿园之后,安太太跟老公商量要进自家公司工作,老公先是诧异,以为她在家呆久了不适合出去,更不适合去公司搅和。听到对方说自己去工作是为了“搅和”,这令安太太极其受伤,她知道,在老公眼里,自己已然成为一个废人,只有让自己彻底站起来,才能改变目前的婚姻状况。隔天出门,她发现小区楼下的商场正招人,于是就报了名,因为是学管理出身的,所以她应征了商场管理员的工作,这一做就是小半年,早出晚归,挣的钱不多,付出的劳动却不少,有时候还经常加班开会,越来越忙的生活弥补了婚姻带给自己的不愉快,不仅如此,随着工作的展开,应酬也开始增多,特别是半年后的她得到了升职,正式成为一名中层管理人员,时间对于她来说更加不够用,留在家里的时间自然是越来越少。从过去的天天在家待着,到现在回家也找不着妻子的影子,这令老公越来越不安,他不知道妻子在外面究竟忙些什么,而且妻子再不跟他要一分生活费,要知道,过去可是一分一文都要找他支取,而现在她完全经济独立了。但看到安太太每天忙碌得快乐又充实,他又隐隐觉得,两人过去一起携手打拼的日子又回来了,一些莫名的情感在心里升腾,终于,在安太太33岁生日那天,老公订了一束玫瑰,花儿照亮安太太眼神的同时,也照亮了两人的感情之路,一切又回来了。
安太太回忆这一段的时候,眼里是噙着泪光的,她说:“我知道,过去我对他的怀疑或许是对,也或许是错,但我更知道,一个女人想要获得完美的幸福,那就绝对不能丢了自己,我就是最好的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