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近视眼镜,眼镜的后边流露出严肃深沉的目光。她平时不拘言笑,偶尔说一两句幽默的话,总令人感到很好笑。她就是我们的语文——汪老师。
汪老师不仅是我们知识上的启蒙者,还是我们思想上的引路人和生活里
的益友。汪老师教负责我们班的语文课。每一堂课她总是认真引导我们对课文进行仔细地理解和思考,让我们跨上理想的骏马,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让我们积极回答问题。谁的发言有新意,就带头给他鼓掌,向他祝贺。汪老师讲的课丰富多彩,同学们每次都聚精会神地听讲,像几十株花儿在静静地承受着辛勤园丁的浇灌。
汪老师平时非常关注同学们的思想品德教育,在课堂和课后都及时结合
一些事例,对同学们循循善诱,耐心地告诫,让我们各方面都不断进步,像芝麻开花一样一节更比一节高。
汪老师和千千万万的老师一样,像一部永不生锈的播种机,不断地在孩
子们的心田里播下理想和知识的种子,她又像一盏明灯照耀我们前进,启迪我们走向成功。我爱我的老师。
我的小伙伴(我的同学、 我的好朋友)
我们班在女生里,有一个人气王,人人都喜欢她,她就是韦晨霜,为什么呢?接下来你就知道了!
韦晨霜有一颗勤奋好学的心,令我十分敬佩。记得在三年级时,韦晨霜的字写的不是很好,有一次下课,韦晨霜来到我的座位。告诉我:“婷,我现在有好好练字!”我以为她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第二天韦晨霜再再次来到我座位,手里还拿着一个本子。我感到很奇怪,便问:“霜,你怎么还拿一个本子啊?”韦晨霜没有答应,只是笑嘻嘻地打开本子,自豪地说:“看,这是我昨天花了几十分钟才写好的!”我仔细看了看,哇,写得可真不错,一夜之间进步那么多!更大的惊喜是,在这一个个晚上,韦晨霜每天晚上都坚持抽出时间来练字。功夫不负有心人,韦晨霜在写字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令我敬佩万分。
韦晨霜不仅勤奋好学,而且助人为乐。记得有一次,她们组的一名组员遇到了一道难题,便去请教韦晨霜,韦晨霜没有急于说出答案,而是一步步讲给她听。不一会儿那个组员便知道了答案。平时还管谁有困难,她都热情相帮,所以人人都喜欢她。
我很庆幸认识了韦晨霜这个同学,我以后也要学习她的勤奋好学、助人为乐的精神。
我有一个好妈妈。 我的妈妈有浓浓的眉毛,像月牙儿似的,十分弯。妈妈还有樱桃似的小嘴,红红的。妈妈还有一双清净明澈的双眼,水灵灵的大眼睛上面还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哩。妈妈的脸蛋红润润的,几乎吹弹可破哩!妈妈还有一双纤细的双手,手上经常拿着绣花针,在十字绣上绣来绣去。妈妈的双脚长长的,穿上牛仔裤,那可是美女呀!妈妈还有一手精湛的厨艺。妈妈在厨房里可是一等一的“秀才”!妈妈最擅长的就是民间流传的“剁三剁”了。妈妈现将材料:番茄、青椒、猪肉等调料准备好。然后灵活地拿起番茄和青椒,放到装有水的盆子中,仔细用手清洗干净。接着把猪肉、番茄、青椒放到菜板上,拿起菜刀,剁猪肉。猪肉剁得特别均匀。紧跟着也把番茄、青椒剁成小小的,方块形状的小方块。再将锅热好,放进去油,再热油。有热好了,便可以炒了。现将猪肉倒进锅中,拿起番茄、青椒,依次放入锅中。拿起铲子,翻炒一遍又一遍,放入调料,便出锅了。
我的妈妈既漂亮又会做菜,而且做出来的菜热气腾腾、香气扑鼻呀!让人“口水直下三千尺”哩!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从小对我特严格,因为她是一个老师。说起外貌,妈妈可称得上是“美胚子”。她个子高高的,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而更迷人的是一笑起来就有一个小酒窝。
记得有一次,我做作业时不小心写错了两个字,你猜怎么着?我刚出去玩,就听见“蕾蕾,快回来!”原来妈妈在屋里大声地喊我,我连忙跑回家去。“你看你,粗心大意,连这两个字也错了,真是不可思议!”只见妈妈凶巴巴地指着作业对我说,“你快快认真检查一下。小马虎!”我低声说:“哦,知道了。”哦,检查了两遍,终于让我找到了“罪魁祸首”——原来我把“自己”写成了“自已”,“谁”写成了“准”。“找到了!”我兴奋不已地喊起来。
妈妈用手指了指作业,我恍然大悟,便立马改正。看着妈妈满脸愤怒的样子,我边改边在心里默默地告诉自己,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不知怎的,妈妈似乎听见我的心里话,就和颜悦色地对我说:“蕾蕾,这次是你不小心,妈妈相信你下一次一定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了,对吗?”此时此刻,一股暖流涌进我的心田,我不假思索地点点头,“我以后一定会改正这马虎的毛病的。”妈妈摸摸我的头,笑着说:“知错能改,善莫大焉!”这时,我的脑海中不禁浮现出孟郊《游子吟》中的一句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妈妈笑了,露出了甜甜的酒窝,我也笑了,也露出了我甜甜的小酒窝。 俗语说得好:“打是亲,骂是爱。”妈妈对我的严格,也是对我的爱。我决定长大以后,一定要好好报答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