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野生动物,我今天想对你们说一声对不起。
说起你们,我立刻就想起了你们中的大熊猫。大熊猫可可爱了,还是我们中国的国宝。可惜的是人们不知道保护环境,随着环境越来越恶劣,我们的大熊猫生存就变得不那么容易了。
除了可爱的大熊猫,其实你们当中还有体型庞大的恐龙,可惜已经灭绝了。现在我们人类只能在图画书中、恐龙博物馆中看到它们的身影了。
对了,你们当中还有一些有意思的动物被当成了我们中华文化吉祥的象征呢,比如蝙蝠。它的形象经常被我们人类印在房檐上、拼在花园的地砖上,就是为了取它名字当中的“蝠”好为自己带来“福气”。不过人类也是奇怪,喜欢蝙蝠就不要吃它了呀,我们人类开始吃起了蝙蝠。
这一吃可不要紧,蝙蝠身上的病毒也到了人类身上,造成了大范围传染,这不,我们现在就在家里隔离着呢,根本就不敢出门,怕被病毒感染。唉,都怪我们人类嘴太馋啦。
在这里,我可要向你们道个歉,我们人类不能这么自私,不仅伤害了你们,也伤害了我们自己呀,我们是好朋友,要和平相处的。
野生动物,我想对你说
今年我过了一个不平凡的鼠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肆虐,过年我们不能出去走亲访友,只能在家做好疫情防护,等待疫情过去。
疫情发生后,有专家指出,疫情爆发原因是因为人类吃了携带有新型冠状病毒的蝙蝠,而且病毒有传播速度快、传播途径广、潜伏期长的特点,人类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听到这里我为人类的贪婪感到羞愧,更为死在餐桌上的野生动物感到伤心,并默默地在心里说:“野生动物们,对不起。”
由今年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我联想到2003年的“非典”病毒,又名SARS。它们都是人类猎杀并食用野生动物造成的,因为人类一时的贪婪欲望,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这使我们很多可爱的白衣天使在抗疫战斗中被传染,个别还不幸牺牲。上一次人们和非典病毒抗争中,已经有很多人付出了生命,即使这样也没有让人类醒悟,还在继续猎杀食用野生动物。
这是为什么呢?随着人类物质生活的充实,人们已经不满足吃圈养的动物,而是将目光投向了野生动物,觉得它们的肉鲜美又滋补。野生动物们本来自由地生活在大自然中,人类却把它们抓来端上饭桌。殊不知,野生动物身上与人类共患的疾病有100多种,如狂犬病、结核、鼠疫、甲肝等。它们的内脏、血液乃至肌肉中均含有各种病毒、寄生虫,有些即使在零下15℃的低温或100℃的高温下也不能被杀死或清除。稍有不慎,就会被感染。
现在人类已经为自己的无知贪婪付出了代价,所以我想对野生动物说:“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人类自己,请你们放心,通过这次教训,我们一定痛改前非,不再猎杀任何野生动物,请接受我们深深的歉意,对不起。”
野生动物,我想对你说
野生动物朋友,你们好,我是路元恺,你们的人类朋友。今天想通过文字跟你们聊聊天。
我是从书上了解你们的,在最古老的的时候,你们和我们人类共同生活在地球。你们有的在海底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有的在陆地上无忧无虑地生活,有的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虽然有时候也会有相互攻击,不是我们捕获了你们,就是你们手撕我们。但总的说来,还是相互平衡的。
后来,人类学会了使用火,使用劳动工具,会直立行走了。人类有了智慧,成了地球的主宰者,一下子控制了地球,当然也包括你们。
于是,你们中的一些被人类驯养,变成了人类家养的动物,或者给人类看门,或者被人类吃掉。即便没有被驯养,你们当中的一些动物,也会被人类捕杀,割掉角、剥掉皮、拔了牙被卖掉赚钱。
这样一来,人类就过分了,虽然我们已经超过你们成了食物链的顶端,也不应该总是欺负你们,因为我们本来都是地球的居民,大家都是一家人。
野生动物朋友,优胜略汰是自然规律,但无论谁都要保持我们地球的生态平衡,这次新冠病毒的爆发,确实是我们错了。我们人类已经进入高度文明和发达的时期,我们应该保护你们,而不是为了自己不断增长的欲望而捕捉你们甚至灭绝你们。对不起,我们错了。
愿我们共同快乐地生活在地球上。
野生动物,我想对你说
你们好,我们人类最亲爱的朋友——野生动物们。在我看来有血有肉的就是生命,我相信万物都是有灵性的。希望你们可以听到我内心真诚的歉意:对不起!我的朋友,因为一小部份人的无知,贪婪,利欲熏心,向你们伸岀了魔爪,使你们的同胞至亲面临灭绝在这里请容许我向你们说:对不起!
通过这次疫情,繁华的城市变成了空城,安静的医院变成了闹市,热闹的人群变成了蜗居,白衣天使变成了战士……我们人类正面临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我知道这是野生动物对我们人类发出的警告。
记得我前两天看一档关于动物的节目,看完后我哭了。是两只大象与小象每天开心的在一起生活,大象保护小象,给小象洗澡,找食物吃……可是有一天小象开心的对象妈妈说:我长出象牙了,我长出象牙了……妈妈却哭了,不是高兴孩子长大了,而是担心孩子长岀象牙就会被人类猎杀,用象牙去做雕刻品。面对那么可爱无辜的你们,那些人抓捕的时候怎么下得去手呢?也有人认为穿山甲的肉可以治疗癌症,还可以去湿解毒。吃果子狸吃出了非典,现在穿山甲蝙蝠又用新型冠状病毒狠狠的教训了人类,我知道你们是在报复人类。
但是,现在好多无辜的人类受到牵连,医生、护士、专家还有武警官兵,几天几夜不眠不休与家人分离,还有很多人正在经历着病痛的折磨,甚至还有人再也看不到明天的日出……经历了这次血的教训,希望你们高抬贵手。我相信野生动物保护法会越来越完善,更多的人也会投身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列中。只有我们人类与动物互帮互助,互敬互爱才能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