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使我最小就喜欢上了你;你,使我脑子里出现你的海洋;你,使我握笔在白卷上尽情撒挥你……
从小,妈妈就拿着你,坐在我的旁边,给我讲“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中农民伯伯做食不易以及教会我不浪费食物,在《铁杵磨成针》中李白请教老温的方法立志成才,教会我做任何事时要学会坚强,然而,这些全是你的功劳——书
在大一会儿,我自己便拿着你,做在椅子上,伴随着余晖的阳光,无时间的慢慢“享受”你。在我做作业疲倦的时候,拿起旁边的你,使我忘记所有的疲劳。
记得哪周刚回到家,不想写作业,便拿起你身体的一小部分器官——《鲁冰逊漂流记》坐在沙发上看着你,使我完全浸入到你的器官里,可怜的鲁滨逊刚从死神那里夺/回来生命但又被上天放置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小岛上,本来在那里死亡的他却靠自己的努力和坚持活了下来。看到末尾,我心潮澎湃,于是,你又教会我做事时要努力。
上了初中,多了地理和历史这两大器官。在地理上,我认识了我们中国的地图,学会了世界上的几大洋,几个国家,几个盆地……
在历史上,历史老师拿着你的器官在讲台上悲壮而又喜悦地向我们描述中国的古代,描述七大国家抢夺圆明园的惨烈场景,描述我过抵抗敌国的悲壮场景,描述我过战胜进入新时代的喜悦场景,使我悲伤而又兴奋。
书,就是你,无时无刻陪伴在我的身边。没有你,我的世界将一片空白;没有你,我不会知道你是什么东西;空白的试卷使终是空白的,没有你……
书,你陪伴在我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