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相伴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犹药也,善读可以医愚。”“书籍是全世界人类的营养品。”这些千古名句无一不叙述着一个事实——读书胜过一切。
在牙牙学语的幼年,在年幼无知的儿时,当我依偎在母亲的怀抱中,看着她手中的书,那上面密密麻麻的字迹让我并不感兴趣,但随着母亲从这些书本里,读出的一个个美丽有趣的故事。渐渐的,我仿佛喜欢上了它们。像一个海边拾贝的小姑娘,捡起一片片洁白的贝壳,摆出一篇篇玲珑别致的图案,串出洁白的手链。书籍像皎洁的月亮引领我走进知识的海洋,是它让我开启智慧的宝库。
在懵懵懂懂的、有悲有喜的童年时,我就已经会读书了。依稀记得,躺在家中老人的藤椅上,我手中拿着本书,接着下午的残阳,读着书中的唐诗宋词。虽然不完全懂得其中的含义,但一篇篇朗朗上口的诗词,还是让我沉醉其中。品读着诗人的情思,感受着诗人那庞大、注入感情的气节。这唐诗宋词如同一把把巨斧,为我铺开学习之路。自此,我不断买来一本本书籍,用心去感悟其中的道理和意韵,享受着来自于它的安逸和舒适。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现在的我已变成一位风度翩翩的少年,曾经的幼稚和顽皮已然不复,更多是沉稳和内敛。一直不减的依旧是我对读书的热情。
坐在图书馆里,从书架上取下一本书,一页一页地慢慢品味,体味着它的神奇。而我更爱在下雨天,捧着一本书坐在书桌前,任心中思绪万千,让思绪融入到大自然中,体会生活最本质的快乐。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与书相伴,使我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让我的少年生活时时凭添了几缕书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