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相伴七年级优秀作文范文
“叮铃铃——”随着悦耳的下课铃声,我箭一般冲到了与教学楼相连的办公楼里。不过,我的目的地可不是老师的办公室,而是老师办公室旁边的那一排开放式书架。
这数十个开放式书架是学校为了培养我们的阅读习惯而为我们特意设置的。每层楼的书架颜色各不相同,每一个书架里都摆有两三百册课外书,由每个班的图书管理员管理。书架旁边还有可供同学们舒适阅读的长条凳,这开放式阅览区可真给爱看书的我提供了一个好去处。
来到书架前,我看到一本《水浒传》,心想:“家里的那本《水浒传》还没有读完,不如就在这儿接着看吧!”一边想着,我一边抽出那本书,坐在书架旁的凳子上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在书中,我再一次和林冲、卢俊义、宋江等人相遇,我被他们那嫉恶如仇、杀富济贫的侠义心肠所打动,时而为他们担心,时而为他们惋惜。读着读着,我就忘却了时间,完全沉浸在书中的世界里,直到上课铃响起,我才恋恋不舍地把书放回了原处。
开放式阅读区不仅让我下课有了好去处,还能帮助我有效利用点滴时间。每天大课间活动前,午读之前,你都能在书架旁的长凳上找到我,我利用这些零散的时间徜徉书海,看完了《隋唐演义》、《绿山墙的安妮》和《狼王梦》等多本课外书,从中我认识了古今中外的朋友,懂得了许多做人的道理,学到了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在我们学校,有许多同学和我一样喜欢在小书架旁读课外书,和我一样养成了阅读的习惯。而让我们养成这一终生受用的好习惯的,正是那一片开放式阅览区。这时我也明白了学校设置这开放式阅览区的良苦用心。我以后一定会多多阅读,一生与书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