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立世做人之本。生而为人,唯有真心诚意,才能与几相处,与世界相处。
孩童时代,真诚善良的与小伙伴一起开心相处,与之分享快乐,一起上学,一起玩耍,拿出自己最喜爱吃的给对方,对方也会还你最快乐的本真。把真诚赠与对方,收获的大多数也是真诚的友谊,如果对方不如你所愿,久而久之,近朱则赤,许久便会感染他,做一真菌,感染一生,真诚的对待友情,她可能就是你一生的闺蜜。
少年时代,上学期间,也要真诚相待,如上课听讲,真诚的听老师受惑传道,踏踏实实,逐字逐句消化吸收,作业工工整整,真诚对待老师,就是自己一生最大的聪明。如果有不懂的知识问同学,拿出谦卑的诚意,虚心请教,一点一滴的充实自己的知识宝库,这样才会自己的成绩锦上添花。
工作中,也要拿出千般真诚,万般热诚融入其中,克尽厥职,你的工作必定被同事、老板认可,嘉奖、升迁自不在话下。如果你在工作中玩忽职守,工作也会愚弄你一生,万物皆是相互的,你给他一个力,对方必定会还给你一个反作用力,必定会出这样或那样的错误,误人误己。真诚对待工作,就是对自己一生最大的褒奖。
生活中,也要真诚对待万物。真诚对待一颗小花,它便会枝繁叶茂,花香怡人。若你只是喜欢,不能拿出真诚养它、爱它的习惯,很快便会枯萎,追悔莫及。真诚对待一只乖巧的动物,它便会给你无尽的欢乐。若你不能真诚的爱护它,久之便会挂掉,一个鲜活的生命从此远离。
如果你收到的是真诚,你却还对方以虚假,我相信你余生的路上,并不会顺风顺水,必定是风声鹤唳,风雨交加,荆棘载途。
与一位友人叙旧,听得他曾经一个故事。他的家中种了大片玉米,高至过人,生了害虫,家父便让两个儿子去喷药杀虫,二人商量,将这块地一分为二,各自为战。老大怕累,便心生一计,把药倒掉,不会有人知道,岂不知是掩耳盗铃。小的则踏实真诚,喷了商定的一半的玉米地,傍晚回家,两人皆称把地喷完,相安无事。
日复一日,秋收季节,弟弟喷了药的玉米终获丰收,而哥哥那半玉米地颗粒无收,被父母训斥,方懂得虚假不会长久,真诚可靠方能长治久安。
又有一例,乡下一位老妇身体不适,儿子带这位母亲去城里医院检查,看病归来,儿媳妇见状,不闻不问,视为路人,忙着去做自己的事情。
试想,这样冷漠的对待亲人,没有一颗爱心,没有一颗真诚、仁爱的孝心,你的家庭会幸福吗?你丈夫见到如此境况,心也会彻底冰凉,或者逐渐远离,隔阂甚深,从此你的丈夫对你也会逐渐冷漠。
这就说明了一个人的教养,说明她的父母教育出现问题,尤为母亲,儿女一般都和母亲交流心得,这就是教育自己孩子的最佳时机,这位儿媳妇没有教养,我觉得她的子女会同样效仿她的冷漠无情,不闻不问,没有教养,害了子女一生。
与长辈说话,耐下性子,放低语气,及时嘘寒问暖,毕竟父母老了,身体会越来越欠佳,父母为我们操劳一生,作为晚辈应该陪伴左右,及时消除长辈的病痛、疑难。
有句话说的好,父母给了我们一生一世的心,我还父母一世一生的情,用这样真诚、感恩之心陪伴她们安享晚年。
我们每个人都不是完人,也都会犯这样或那样的错误,只要你拿出真诚,拿出真心,感恩的心,善良的心,对人,对事,改正错误。我相信,这喧嚣浮躁的世界一定会有爱的阳光普照大地,人间处处彩云天。
真诚是一束阔别重逢的阳光,那些阴云密布的日子洒满爱与暖的灿烂,人与人之间真诚友善,大爱永存,邻里之间和睦相处,亲人之间相互关心,相互疼爱,和谐在人间遍地开花结果。
真诚是一缕扑面而来的春风,那些冰封三尺的日子拂过情与香的暖流,人与人之间敞开心扉,没有防备,如走进十里画廊,映入眼帘的尽是美意,真诚对待他人,收获必定是春暖花开。
真诚是一丝望眼欲穿的春雨,那些大旱望云的日子落满美与画的真情,人与人之间互助友爱,久旱逢甘雨的真诚之花,种满世间万物的心灵,美好的日子如雨后之虹,人间处处百花开,人间处处草花香,人间处处清风来,人间处处笑开怀。
真诚是内心深处开出的一枝花,幽静而又妖娆,氤氲透骨,倾国倾城,爱不释手。是青花瓷上的一枝凤尾竹,透着清馨,幽深,坦然,素雅。是古老深山中流出的一脉山泉,安之若素,清凉入骨,流入世间万物心灵,便能懂得人生况味。
真诚的人不会虚情假意,不会做作,它是一个人的真情展现。真诚的人是火热的,心是鲜红的,眼睛是明亮的,笑容是美丽的,品质是高贵的。
任何虚伪的,浮躁的,圆滑的,卑鄙的,恶劣的,奸诈的人都抵不过时间的考验。唯有真实的,真心的,真情的,真爱的,真美的,真诚的人才经得起岁月的磨炼。唯有真诚,世界才会与你温柔相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