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优秀例文4
夜,21:50分,脚下传来自行车吱呀“低唱”的声音,路边有临街小吃生意正红火,夏天小巷子的风里总是夹杂一些腐臭的味道,偶尔有莽撞的飞虫撞在脸上,我恨不得立刻逃离这个惹人厌的地方。
“哔哩啪啦”刺耳的酒瓶碰撞声灌进耳朵里,前面的路已经被散落的躺了几十个酒瓶,自行车的车轮在空中垂头丧气的旋转着。旁边一位五十岁左右的妇女慌乱的捡着酒瓶,嘴里不停地骂骂咧咧,脸上挂着窘迫的焦急表情,观察她的这会,我已经从自行车上下来,帮她捡酒瓶了。她惊讶的看了我一眼说:“学生?现在的学生能蹲帮拾荒者捡东西的已经不多了,真是好娃啊!”我甚至觉得她的形容词都是粗糙的,就如同她粗糙的双手。这只是剧情的一部分。
“再慢点就考试迟到了!大少爷!速度!”前面是我闺蜜健壮的身体和气喘吁吁的声音。其实我已经卖力地如一头牛般的蹬脚下的自行车了,可这是上坡!我用幽怨的眼神盯着前面那个“神经病”。可远远地竟看见一个小姑娘蜷缩在地上,瞬间竟来了劲,等到小姑娘身边时,才看见她穿的是我们学校的校服,原来是校友。“同学,你怎么了?”我喘着粗气焦急地问。“应该是阑尾炎犯了,我已经蹲了半个小时了……帮帮我,谢谢你。”“你不说她也会帮的。”我闺蜜一边说一边帮我扶起她。“我站不起来,疼。”“来,我背着你,张猪,换着背!”“好”就这样我和我闺蜜把小姑娘送到了医院。等做完各项检查后,都已经下午六点多了,考试也黄了,可是我是快乐的,仅此而已,我没有太多的感情要抒发,只是觉得谁都不容易,帮一点是一点。
其实我的偶像就是我自己,我不伟大,拯救不了银河系,没有多么大的报效祖国的能力,我就是个弱女子,可是我有一颗侠肝义胆的心,我知道什么是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知道人么叫侠义心肠。我自做不出损己利人的壮举,可是我知道,当我看到要帮助的人时不能袖手旁观,。
朋友们都喊我少爷,无非就是我的性格豪迈。这样的我本真善良,为何不能做自己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