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我马上就要上初二了。还记得小时候,我天天和比我大三岁的姐姐玩在一起,那时候,还真挺羡慕她的人缘呢。
每到周末,姐姐总是坐到电脑面前上QQ,而我就搬个椅子坐到一边看着。千万不要以为我姐是个宅女,她只是看看情况而已。再看看液晶显示器,好友五花八门,什么无敌啊,什么丁大媛啊,什么李修缘啊……搞怪的名字应有尽有。这时候,姐姐的手机总会响起,她总是从容淡定地接下电话,然后让我去换一下衣服,准备出去玩,对象则是她的那些闲着没事干的同学。那时候,我是真心羡慕她,总有那么多的同学找她出来玩。不过,我姐也真是够意思,每次出去都带上我去蹭吃蹭喝的,我都和那些人熟了。
我姐比我大三岁,人缘又好,认识的人也就多了,认识的人多的,就难免会遇到熟人。无论是去书店买书,还是去餐厅吃饭,都能遇上熟人,一般她都会寒暄几句。
不过,并不是遇上所有熟人她都会那么高兴的。
我有一个毛病,就是赖床,到了周末更是一觉睡到自然醒,所以,我一般都不会赶上早点。不过,有次早上我做了个噩梦,马上惊醒了,便再也睡不着了。我这一觉就刚好赶上姑父请客吃早点,有便宜占了。进了向阳渔港,刚找了个位置坐下,我就看到姐姐躲躲藏藏的。她说她看见自己的班主任老葛了,人称“葛汉奸”。在她的口中,我了解到,她每次去向阳渔港吃饭都会遇见他,每次都东躲西藏的。真不知道有什么可怕的。
我的姐姐不仅人缘好,而且还特别喜欢小孩子,
我的姐姐对小孩子那还真是疼爱有加啊,无论是刚出生的婴儿,还是四五岁的小孩子,她见了,都会主动要求抱一抱的。这不,今年年初,她家就添了一个小公主,水灵灵的,人见人爱,更不用说我姐姐了,只可惜,我不喜欢小孩子。自从有了这个孩子,我姐姐整天忙上忙下的,这个小公主还不买账,除了她的妈妈和我妈,其他人都不理,让我姐姐伤心呐。
这只是我姐姐的百分之一罢了,至于我姐的相貌么,两个字概括之——“月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