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保护环境作文3
月24日,我们来到了_区,听x大队长关于垃圾分类进行的相关讲座。
“没有健康的大自然,就没有人类”,这是在开讲前,宣传片给我留下最深刻的一句话,带着对这句话的疑惑,x大队长的讲座开始了。在明年一月份,我们青岛市就将全面展开垃圾分类,对城市垃圾进行有效的分类处理,既可以改善环境卫生,又能提高垃圾的资源化率,有利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而现在人们垃圾分类的意识依然没有明显提高,我们该如何进行垃圾分类,这就是难题所在了。
我们将分为四种垃圾类型,可回收垃圾(蓝色桶),厨余垃圾(绿色桶),有害垃圾(红色桶),其他垃圾(灰色桶)。如何区分呢?这些问题x大队长提出了简单易懂的方法:猪能不能吃呢?猪能吃的是厨余垃圾,不能吃的是其他垃圾,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垃圾,卖了可以买猪的是可回收垃圾。真不愧是一种好方法。
做好垃圾分类不仅对于社会有所帮助,对于我们小中学生也是如此。我们可以借机学习到更多关于垃圾分类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文明素质,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但现阶段,垃圾分类还需要我们继续努力,生活在城市里,我们有义务为城市的清洁尽职尽责,生活中产生的垃圾我们无可避免,但是我们可以用我们的双手对这些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将垃圾分门别类,让垃圾能够物尽其用,该回收回收,该处理处理,这样对我们的生活既造成不了负担,同时也能让垃圾再利用,为我们的环保助力。垃圾分类不是靠制度一夜之间就能实现的,可能需要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努力和坚持。习惯决定效果,让我们从自身做起,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生活习惯,助推垃圾分类成为城市新“时尚”。
作为新一代的年轻人,我们更需要以身作则,做好垃圾分类,为地球的美丽做一份贡献,节能减排,让我们生活的环境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