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我的家话题优秀征文
黄土之辽,沟壑如峦。咆哮黄河,是你奔腾的血脉;
青藏之寒,雪域之巅。珠穆朗玛,是你不朽的高度;
东海之滨,碧海似天。无垠海域,是你宽广的胸怀;
南沙之光,群岛如珠。椰林沙滩,是你婀娜的丰姿;
漠河之远,北国之边。冰封雪飘,是你纯洁的灵魂。
无需再多言你的壮阔,无需再多绘你的风光。在这样一片神奇的土地上,既有春秋诸子,百家争鸣,唐诗宋词,各领风骚;亦有郑和扬帆,乘风破浪,汉使西域,驼铃声声。既有圆明园之耻,卢沟桥兵变;亦有秋收起义,燃起星星之火,攻克南京,百万雄师过长江。历史不会被时间风化,那些或繁荣或动荡的时光,如屹立千年的长城一样,早已成为了你生命中不可或缺的记忆。但是,那些年月我不以前历,亦不曾见证。最让我引以为傲的,不是那些已过去的辉煌,而是在众多磨难与曲折中浴火重生,涅盘腾飞的新中国!
遥想七十年前的十月,朱红城墙之上,浓浓的湘音庄严地宣告了你的诞生。从此,世界明白,已没有什么能阻挡你前进的脚步。虽然,你曾走过歧途,遇过坎坷;也以前历右倾错误,十年“”,但你蓬勃而坚强的心又怎会因此而停止跳动?在社会主义探索的道路上,你大步向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一路高歌猛进,留下世人无数惊奇的赞叹。七十年光景,从无到有,你完成了华丽的转身;三十年岁月,从贫穷到富庶,你实现了彻底的质变。生活在你的怀抱,我们深感幸福!黄土高坡,安塞腰鼓跳跃的红,舞出人们对你的感激;内蒙草原,仰天放歌袅袅余音,唱出人们对你的热爱。
你呵护着你的儿女,你的儿女为你奉献。在你向新的高度而奔进的道路上,我亦愿成为这千万人中一粒渺小的尘土,随风追逐着你的脚步。你若是大树,我便是开在绿荫下的野花,花蕊就是我的心;你若是江河,我便是静躺在河底的蚌贝,珍珠就是我的心;你若是天空,我便是自在漂浮的那一片云,雨滴就是我的心。青春似火,燃尽黑暗,献给你光明;青春似水,淘尽沙土,献给你真金;青春似风,吹尽雾霭,献给你曙光。我愿守卫你的国土,无论身在何处;我愿铸就你的辉煌,无论心在何方。
我的祖国,我的家。我将青春献给你,我将一生献给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