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9年10月1日,一个伟大的国家诞生了,那就是我们的祖国,亲爱的中华人民共和国!
就在这个重要的日子,在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成立了!毛泽东主席神情庄重,用力按动了旗杆上的电钮,新中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在万众瞩目下冉冉升起。……《我爱我的祖国》这本书中详细叙述了新中国成立的一系列过程,使我明白了是无数先烈浴血奋斗,献出了他们宝贵的生命,才建立了伟大的新中国。
新中国成立后,大家更加努力地建设国家,争取使我国变得繁荣富强。书中有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铁人王进喜》,王进喜是新中国第一批石油钻探工人,他带领工人们克服了水管没有接通的困难,打出了大庆油田第一口生产井,创造了年进尺10万米的世界钻井纪录。有一天,油田突然井喷,当时还没有压井用的重金粉,王进喜当即决定用水泥代替。可是水泥搅拌不开,虽然王进喜腿受了伤,还手持拐杖,但是他竟然奋勇地跳进齐腰深的泥浆池,挥舞着双臂,咬着牙走动,用身体当起了搅拌机……难怪房东大娘心疼地称赞他是个铁人。
看到这里,我被王进喜的所作所为深深感动了!他为了建设国家真的是在拼命啊!想到我自己,平时学习上、生活上一遇到困难就叫苦连天,停滞不前,和他相比我简直差得太远了。我应该向他学习那种顽强的意志和冲天的干劲,刻苦学习,努力使自己成为一个有出息的人!
还有成功研制出第一座原子反应堆、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氢弹等的钱三强、五年归国路,10年两弹成的“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等,无数科学家和普普通通的人民为建设祖国夜以继日,顽强奋斗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让我们接过前辈手中的接力棒,今天学好知识,明天为建设祖国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