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抱着吉他,想着1月1日那天,在学校里弹奏,人山人海。
我们历史老师正上课,班主任突然跑了进来,喘了口气,咳嗽两声:“咳咳,你们……”话没说完,就被历史老师打断了:“张老师,你干什么?我在讲课你进来打断我你也不道歉?”显然,历史老师对于班主任的行为很不满,所以也打断了班主任说话。班主任此时是非常生气的,耐何我们历史老师是年级组长,只得假笑,装作不在乎,然后再给历史老师道歉。
一番假惺惺的话语之后,班主任说:“再过几天就是元旦了!我们学校决定要开个元旦联欢会,班长你负责一下。”说完大步离开了。下课了,班长找到了我,让我弹吉他,我一惊,问:“班长,你怎么知道我会弹吉他?”班长笑着说:“我上次在街上看到你表演了!”“啊!哦。好吧。”我感到惊讶,转念一想,那天街上有很多人,算不上人山人海,这么多人有未来的班长在里面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
回到家连作业也不写就开始练,“啊!完了完了,我只是刚入门啊!弹不了什么好听的曲子的!到时候要是选不上……算了,趁现在赶紧练吧。”自言自语之后。弹奏起来,磕磕巴巴,还能听出来这弹的是音乐,连我自己都忍不住换了首曲子,找了找,发现自己没有一首能弹的。怎么办?对了!班长上次不是听到我弹吉他了吗?他说我弹的好,那我就弹上次的曲子《天空之城》,这个曲子对于我不算太难,而且我在上次表演时已经练熟了,于是,我决定就弹《天空之城》。
1月1日。学校里堆满了人,唯独给前面留出了一大片空地。
第一个就是我。我抱着吉他,眼睛直视前方,显的非常冷静。其实如果仔细看的话,会发现我双腿在发抖,额头上都是汗。坐好,我尽量不看周围,想像自己在家里练,想了好一会,直到主持人喊我时,才开始弹奏。
一曲,2分钟,却像过了一年。我站了起来,鞠了个躬。本以为没有任何掌声,但就在我刚鞠完躬,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笑着走了下台。
直到现在,我还能梦见那人山人海,那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