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野仙踪》这本书是美国作家莱迪的优秀儿童文学作品,据说很好看,看完让人回味无穷。今天我也找来这本书来细细品尝,看看是不是让我还想看一遍。
这本书的主要内容写了:一个叫多萝茜的小女孩被一阵可怕而又猛烈的龙卷风刮到了一个既古怪又陌生的地方,她虽然不害怕,但还是毛骨悚然。她为了平安的回到家乡——堪萨斯大草原,她在北方魔女的指引下去了翡翠城,寻找那里的奥兹大王求助。
一路上,她结识了三个共闯难关的好朋友:没有脑子的稻草人,没有心的铁樵夫和胆子很小的狮子。他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勇克难关,战胜险恶,最后,他们历尽了千辛万苦多萝茜终于平安的回到了家乡,伙伴们也开心的如愿以偿了。
当我看到多萝茜用自强不息的信念鼓舞着她的伙伴,让她的伙伴不要放弃时,我的心中便情不自禁的被多萝茜那坚定的决心和勇气感动了。一直走下去,该有多少路啊?还有走多少天啊?途中要经受多少艰苦与煎熬,但必须战胜一切……
我读着读着不禁想起了一个故事,故事的大致内容是这样的:三个小朋友在很开心的踢足球,突然足球被他们踢到了树洞中,三个小朋友仔细的想着办法,突然一个小朋友说:“别担心,球不是有弹力的吗?”说着他拿起树枝使劲的敲打着树,大家见了急忙来帮忙,可是完全没用,一点动静也没有。
大家又着急了起来,接着,有个很聪明的孩子说:“球里面不是气吗,我们朝树洞灌水它不就可以浮起来了吗?”说完他们就开始灌水,结果球真的浮了起来。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人生中,是没有十全十美的,只有团结友爱,互相帮忙,互相合作,才能克服困难取得成功,才能如愿以偿!有句俗话说得好: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看来也是不无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