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追求的作文
当你带着第一声啼哭来到世界时,上帝说:孩子别冲动,你的到来,是亲人的期待。
当你带着满腔的愤怒控诉着世界的不公时,上帝又说:孩子别冲动,你此次的失败,是为了下一次的成功。
冲动是什么?冲动是你遇到难题时,扔下的那一支中心笔,冲动是什么?冲动是你听不进电话里父母的唠叨时,随手扔下的那一部手机。冲动是什么?冲动是你与同学争吵时,挥下的那一个拳头。
孩子,冲动是魔鬼,别让冲动蒙住了双眼!或许事情没你想象的那么糟。
那一次,因为想在电脑上多玩会儿网络游戏,你冲着妈妈又哭又闹;那一次,因为自己不会谈电子琴,你的两只小手在琴键上乱砸;那一次,因为想要一个心爱的玩具却没能如愿,你在街边耐着不走。孩提时的你,有无数的那一次,你还记得吗那时的你是多么的冲动啊!因为你的冲动,妈妈不得不让你多玩会网络游戏,你的眼睛却因此越来越近视;又因为你的冲动,那台心爱的电子琴变成了“缺牙”,你也再也没法好好的练琴了;还是因为你的冲动,你不但没有买成玩具,还挨了妈妈的打,却也伤了妈妈的心!孩子,冲动是魔鬼,不断侵蚀着你幼小的心灵!妈妈想说,孩子,快快长大,别再让冲动蒙住了双眼。
那一次,因为一道数学题做不来,你扔下了手中的笔;那一次,
因为上课打瞌睡被老师罚站,你一脚踹飞了课桌;那一次,因为一点小事,你和同学拳头相向。那一次,因为早恋被妈妈发现,你冲着妈妈大发雷霆。青春期的你有无数的那一次,你还记得吗?那时的你是多么的冲动啊!因为你的冲动,那支笔被扔坏了,而那道数学题却成了永久的疑惑;又因为你的冲动,课桌被踹烂了,你和同学的友谊再也没有了,你也成了老师眼中的坏学生;还是因为你的冲动,你成了妈妈眼中的坏孩子,你也因此更伤了妈妈的心。孩子,冲动是魔鬼,正在一步步腐蚀着你的灵魂。妈妈想说,孩子快快成熟,别再让冲动蒙住了双眼!
人生路漫漫,会有多少个那一次。那一次,项羽因为冲动而兵败垓下;那一次,吕布因为冲动而被围下邳;那一次,隋炀帝因为冲动而错失天下。孩子,“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们是否也该用历史的精髓来洗去灵魂深处的污垢,别再让冲动蒙住了双眼。
清晨,我拉开窗帘,发现窗台上的那盆月季开得更艳了!
在茫茫的大千世界里,我苦苦追寻着自己的梦;
在浑浊的空间里,我默默的擦着茫然的泪;
在茫茫的人海中,我独对那拥挤的强颜;
我要寻找智慧的力量,我要寻找海洋的胸怀,我要寻找坚强的信念,我要寻找真诚的脸庞,我要还心灵一方净土。
还心灵一方净土,需学庄子涡水垂钓。
庄子,你巧论三剑,一言兴邦,若在盛世,你必定是治世之能臣。但你生逢乱世,在那浑浊的空间里,你要还自己心灵一方净土。因此,你虽生活贫穷困顿,却鄙弃荣华富贵、权势名利,力求在乱世中保持独立的人格,追寻逍遥无恃的精神自由。于是你梦见自己变成了蝴蝶,飘飘荡荡,十分轻松惬意。于是你宁愿曳尾于涂中,也不愿做那被楚王供奉的神龟。于是在你妻子病逝时,你鼓盆而歌,送妻升遐。在那浑浊的空间里,你告别了那茫然的眼泪,还自己心灵一方净土,以微笑面对人生。
还心灵一方净土,需学陶潜种豆南山。
陶潜,曾经的你“猛志逸四海”,若遇明主,你定当兼济天下。但很不幸,你生活的时代门阀制度森严,寒门出生的你是不可能突破门阀士族对高官权位的垄断的。你“高龄”出仕,却无法施展壮志,而且不得不苟合取容。在那茫茫的人海中,你独对那拥挤的强颜。你
很累,你要还自己心灵一方净土,因此你不再为五斗米折腰,你解印挂职而归。归向那荒芜的田园,归向那种豆的南山,归向那安宁和乐的桃花源。你息交绝游,乐琴书,棹孤舟。在那茫茫的人群中,你告别了那拥挤的强颜,还自己心灵一方净土,以真诚面对人生。
还心灵一方净土,需学浩然把酒话桑麻。
浩然,你生当盛唐,那是一个人才辈出的朝代,更是一个诗歌的王国。你不甘人后,你生在书香之家,自幼苦学,也曾辞亲远行;你漫游长江流域,广交朋友,以求进身之机。在茫茫大千世界,你苦苦追寻着自己的梦。但你的梦终成幻影,“不才明主弃”是你对自己仕途失意的感慨。你很累,你要寻找坚强的信念,还自己心灵一方净土。那方净土里有“村边绿树”,那方净土里有“郭外青山”,那方净土里可以“把酒话桑麻”。你终于找到了,你“坐观垂钓者”,你在故人的田家里倾听着“夜来风雨声”,你在故人的场圃里感受着“花落知多少”。在那茫茫大千世界里,你告别了那疲倦的追求,还自己心灵一方净土,以洁身自好面对人生。
时至当下,当我们的眼被乱花迷乱时,当我们的心被蒙上尘埃时,当我们只关心收入、职称时,当我们只关注上司的意图时,我们是否也应该学学庄子涡水垂钓,我们是否也应该学学陶潜种豆南山,我们是否也应该学学浩然把酒话桑麻。
请还心灵一方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