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作文900字
亲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学生们:
早上好!
同学们,当我们从电视屏幕上看到我们的球员获得了世界冠军,五星红旗冉冉在操场上升起;当萨马兰奇宣布“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当我们从广播电视节目中听到中国的运载火箭和通信卫星正在飞入蓝天,驶向宇宙;当我们从报纸上得知社会主义建设正在突飞猛进,改革开放取得了巨大成就;当我们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壮丽场面;怎么才能不激动,不激动,怎么才能从心底里感受不到身为中国人的骄傲?
作为小学生,要把自己的成绩和祖国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树立爱国志向,成为报国的物质,努力学习,增长自己的才能,为将来成为祖国社会主义建设的栋梁打下坚实的基础。
首先,我们必须认识到,社会主义在中国的建立是历史发展的必然。100多年来,洪秀全、康有为、孙中山等许多仁人志士,尝试了许多拯救中国的方法,但都失败了。只有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独立的社会主义新中国,才结束了中国近百年来饱受蹂躏和压迫的历史,才使中国以东方巨人的雄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年来,中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艰苦奋斗,取得了举世公认的中国发展成就。千千成千上万的园丁日夜在阳光下工作;千千数以千计从事科学研究的科技工作者正走向尖端科学的顶端;千千一万多名干部正在带领十几亿工农走上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成千上万的解放军战士在千千日夜保卫祖国的边疆。这些是我们人民在国旗旗帜下的奉献精神、高度的民族自尊、自信、民族气节和崇高的共产主义精神。
因此,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任中任重道远,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地学习技能,为祖国的美好未来而努力。此时此刻,我仿佛看到了和平解放的台湾省,鲜艳的国旗在风中飘扬,中国就像一艘载着祖国人民进入21世纪的巨轮。
从“大锅饭”到“大包干”,从“温饱不足”到“全面小康”。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来,我市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发展,农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近年来,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给农村面貌带来了巨大变化。
江山市中山小学五年级:蒋
寒假期间,我有机会看了一本叫《找准人生的北斗星》的书。当我打开这本书时,我被它深深吸引住了。
我细细品味里面的每一个小故事,受益匪浅。故事中的主人公都有一颗美丽的心,有的热爱祖国,有的热爱劳动,有的勤俭持家,有的遵纪守法每组文章都教会了我们一个简单明了的道理。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篇会是《最稚嫩,最纯真的爱国心》。
主要讲述了吉林省一所小学8岁的小女孩小心悦的故事。她在跳舞时突然摔倒,不幸被发现身患绝症。然而,她的爱国主义并没有动摇。她渴望看到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但因为她是盲人,志愿者们决定带她去天安门广场听升旗仪式。当小心悦听到国歌时,她想为团队颁奖,但尝试了几次都没有成功。当她父亲看到时,她擦了擦眼泪,帮助女儿参加了团队仪式。我被小心悦对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的渴望和对国旗的热爱深深打动了。我不禁流下了眼泪。
由此,我想到了我们学校的一些不良行为。有的同学对国旗不够尊重,有的在升国旗的时候没有站起来,不认真,嘻皮笑脸,有的没有适当的尊重球队,背也不直.
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被无数革命烈士的鲜血染红,也是我们少先队的象征。但是有些同学还是不珍惜:上学的时候把红领巾揉成一团,拿出来一看,已经成了皱巴巴的布;早上带着,晚上就消失了……有同学上课随意玩队旗。
我们学校有个一年级的女生,因为大队部的疏忽忘了给她系红领巾,当场哭了。她伤心欲绝地哭了。其他同学看见了,连忙叫来了大队教导员刘。刘赶紧拿了一条红领巾给她挂上。小女孩立刻破涕为笑。可见红领巾在她心目中有多重要!
还有一些同学把红领巾照顾的很好,每天回家都叠的整整齐齐,定期清洗,每天放学都检查。最重要的是,他们戴红领巾的时候,会按照少先队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
最近,胡锦涛爷爷号召我们要懂得八荣八耻,要我们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我认为热爱祖国应该用行动而不是用语言来实现。对于我们的小学生来说,我们应该在尊重国旗和爱护红领巾的行动中培养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