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美好的。
等你长大了,可以骑自行车去外面享受绿草如茵,鲜花鲜艳,树木挺拔,心情一下子明朗了;你可以去书店,一个奇妙的书海,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和好朋友一起快乐地游泳,如饥似渴地看书,快乐地买书;可以和青梅竹马聊天;可以自由佩戴耳机,轻松欣赏音乐.
但是不长大太困扰我了!
当你在求大人出去玩的时候,大人一定不能;当你张开大人的手自己过马路时,大人就更被禁止了;想自己洗澡的时候,大人不允许。
但我知道,大人不让你单独出门是为了保护你的安全,不让你单独过街是为了让你安全,不让你单独洗澡是为了防止你着凉.
但是我只想长大!
成长对我来说是一种自由,一种解放,一种锻炼,一种幸福。成长对我有很强的吸引力,让我梦想着,期待着.
但是当我的年龄逐渐增长的时候,我发现长大离我太远了…
我只想长大!我想了想:“怎么长大?穿成人装不就长大了!”于是我翻箱倒柜,小心翼翼地挑选了一顶宽大的红帽子,一条长长的白裙子,一条生锈的铁表链和一双紧跟舞鞋。我尽力穿上我找到的:一顶头顶遮住脸的帽子,一只半手镯戴在手上,一件拖到地上的白色连衣裙,一双快速扭伤的高跟鞋。当大人们回家时,他们生气地笑着骂我:“小蓝蓝,你为什么长大了,变得这么不成熟?”我也在嘴里小声说:“对!为什么我不能长大?”
我自学煮荷包蛋。不是鸡蛋碎了就是鸡蛋碎了,或者鸡蛋放锅里了,但是油没放!我不禁想:“我怎么会在那么远的地方长大?”
为了长大,我不吃糖,不做完幻灯片,不想让人背.
我期待着长大,期待着长大!
学校5年级:李
夜很静。一轮干净明亮的满月就像害羞,用地平线上深蓝色的光云遮住了我的大部分脸。在这个美丽宁静的夜晚,我,这个安静的女孩,破例靠在窗边赏月。突然,一点凉爽的夜风拂过我的脸颊,让我仿佛置身于大雪纷飞的黄昏……
那是一个难忘的夜晚。我正独自倚窗看雪,突然听到附近一声清脆的叫喊:“收报,——!”
像往常一样,声音过后,一个骨瘦如柴的老人或祖母推着一辆又旧又脏的车缓缓驶过。但是今天呢?喊的其实是个八九岁的小男孩!
碰巧阳台上有成堆的旧报纸。我一次也拿不到,就喊小男孩帮我拿。
过了一会儿,他手里提着一个篮子上楼来了,我无意间瞥了他一眼。耶稣基督!他看起来好像几个星期没洗澡了!头发蓬乱,布满灰尘,脸色黝黑。无神的眼睛在眼睛深处,厚厚的肿眼皮无力地下垂,使整个人显得那么无精打采。一件薄薄的旧棉袄打了几个补丁,不适合他瘦弱的身体。
他掂量了一下报纸,给了我几张皱巴巴的钞票,正要离开,我却拦住他问:“喂,你在哪里上学?”他低下头,吧嗒了一下鼻子,用小黑手揉着冻得通红的耳朵,低声耳语着仿佛要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我,我没去上学。”我又问:“你怎么不去上学?”“家里,家里没钱。”他害羞地说。“要不要去?”然后我又问。“当然!”说到这里,他的眼睛亮了。“但是……”他想说点什么,但他忍住了,只是提着沉重的篮子出去了。当他走到门口时,他转过身来,对我笑了笑。然而,哪个是孩子天真的笑容?那分明是一种成熟而无奈的苦笑.
这时,一阵凉风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外面的夜还很静,但我的心像大海,久久不能平静。我抬头看了看天空,似乎和当时一样。然而在我的脑海里,常常闪过鹅毛扑腾时的黄昏,收集废品的孩子,意味深长的苦笑!我们可以每天舒舒服服地坐在教室里,而小男孩只能推着破旧的汽车四处收集废品。和他相比,我们太幸福了!我们应该珍惜幸福的生活,努力学习,努力帮助更多以后上不起学的孩子!
在一个寒冷荒凉的季节里,世界上的一切都缩入了大地母亲的怀抱。冯姐吹走了花和树的花瓣、叶子和果实,把它们送到另一片土地上迎接春天的到来。一切都在为明年春天做准备,他们都相信明年春天会更美好。但是草在一个角落里叹了口气:“唉,我这么脆弱,怎么能和其他高大的植物比呢?”我一点力气都没有。明年春天我就要失去我占领的土地,被别人占领。我该怎么办?”“我会永远呆在这个黑暗的地方吗?你永远看不到光吗?“草对它的未来感到困惑。
这一刻,小草期待着发芽,期待着看到世间美好的事物;迎接阳光带来的光和暖;欣赏月光带来的风景…但这只是草的愿望!可能不可能。正当草黯然神伤的时候,花儿尊严地走了过来,用善意的话语对草说:“你觉得这个时候黯然神伤有用吗?”“但是但是我……”草支支吾吾地回答。显然,小草感到非常害羞。
“你不想念太阳和地球,想念你的伙伴吗?那你就得振作起来,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你不能只是叹气,没用的!”花儿像母亲一样给草以忠告。
草惊呆了,低下头,想起了以前的恐惧。它后悔了。后悔自己的胆怯,后悔自己没有为自己的愿望而奋斗,只是默默的等待明年的到来。想着想着,小草控制不住地哭了。但是花尖锐地说:“不要再那么脆弱了。这个时候你想要的是力量,是你的梦想!”花儿清脆响亮的话语和语言中肯定的话语深深打动了小草。
之后,小草在刺骨的寒风中吸收了大地的养分,一点一点积蓄力量。
春天到了,草的努力没有白费。它从黑暗的阴影中走出来,迎接光明。明媚的春天,它笑了,多么甜蜜,多么灿烂,多么迷人。
福建省泉州市丰泽区三中小学五年级:1316093127
我已经离开老学校几天了,过去的场景仍然在我眼前重现——题字
杭州城西是我的学校,很僻静的地方。当然,现代工业已经进入了这里,但是和杭州其他很多地方相比,还是很不错的,因为地处鹤山(杭州国家森林公园小鹤山)和西溪(杭州湿地)之间,所以空气不会像城市一样阴暗。不知道为什么,山里的雪总是抠门,有时候甚至在初冬。
学校很有个性,和别人不一样。总是缺少冬天的严酷,更多的是温暖国家的温柔。但是初冬深秋的时候冷风还是来了,风很急,脸上留下一系列的路。不过我很奇怪,还是喜欢裹着略显臃肿的衣服在小路上荡漾。枯叶不会被卷走,所以几片结实或新生的叶子不会被风吹走。所以,
去年冬天很难过,因为要面对很多考试,所以压力很大。然而,在不堪重负的晚自习之后,走在冬天昏暗的月光下,是一种很好的寄托,因为这样的希望会有强大的力量,这样的勇气在山里是得不到的。在小公路周围的转弯处可以看到食堂。食堂经常喜欢在月亮前面,山也是。但是现在,在这个季节,恐怕没有人能触摸到骄傲的月亮。我的朋友经常问我:“你为什么总是喜欢看星星?”我总是喜欢回答,“他们总是给我希望。”
这样走在这里并不觉得累,因为每天都有惊喜。惊喜可能是人生的意义。正是因为这么多的惊喜,才让我的人生与众不同,而杭州城外的孩子们却有着同样的希望,和着群山微微有些灰暗的雪总是不经意间落下。
严冬的教室玻璃上覆盖着冰雪。早上进教室,被一阵呼出的热气驱散,变成蒸汽,飘在空中。所以我们自己的制造是惊喜的,因为这些蒸汽变成了水,然后变成了雪,落在我们教室的窗户上,只是一个轮回。我无疑是我自己,但我想确切地去。我以为温暖国度的雪永远是柔弱的,因为那是江南人的性格。上课很专注,没注意到窗外的变化。上课出去,看到后面的山和山都是白色的,还有些雾,看起来是灰色的。天空压抑了很多。我面前的树被紧紧地包裹着。我忍不住把手冻起来,刺痛。瞬间就融化了。是我的体温。让它再次进入一个循环。
学校周围的路每天都要走,下雪的晚上也一样。虽然只是残雪,但还是很厚。这样温暖的雪国很少见,掩埋了土地,让土地与外界冷空气隔绝。我也裹的很厚。“雪不冷,雪冷。”这是雪后老师给我的提醒,大概是让我们保暖。这一天月亮有点小气,不知道是不是怕冷躲了起来。
现在,我已经离开了我爱的天空,但是在这个天空不再燃烧的季节,我期待着这样的冬天,我仍然可以在学校的雪地上行走。我期待着.
(一年级,1100字)
一个
开始意味着希望。
回顾始皇帝开国之初,首先是他自身的实力,导致了“六合为争霸”的结论。里斯为此做了规划,开始集权,开始了度量衡的统一。当时秦国雄壮,开航的船是多么的强大有力。生命和历史的航船总是带着希望出发。郑和下西洋,面对重重磨难和暗礁,但他们并不畏惧,出发了;诸葛亮辅佐主公刘备入蜀定居,但面对曹操大军,便东渡东吴,与吴会战曹,起程;20世纪80年代,中国处于经济崩溃的边缘。在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命令下,领导们在南海划了一个圈,深圳这个荒凉的小镇,向着市场经济的方向出发了。
开始,是日出,是蓓蕾,是磅礴的春光,是月出,是初生的婴儿,它的哭声清脆,它的力量宏大。]
到达是发自内心的期待。
每个出发的人总是梦想到达。然而,始皇帝的尊严也是对当下的一种冲击,但秦二世的昏庸和压榨使其“孤苦伶仃,七庙残破,逝者如斯,天下笑,攻守之势不一”。郑和最后到达西欧,最后用中国的丝绸和陶瓷换取西方的先进技术和文明;诸葛亮、周瑜联手抗曹,结果是“说笑间,骨灰不见了”;深圳,一艘标志着中国改革开放的快艇,终于驶到了彼岸,生机勃勃。当年的荒山野岭,换来的是高楼大厦和绿色地毯。
到达是一个伟大的成就,一轮满月,一滴眼泪,一个快乐的洒杯,一个闪亮的金杯,一面冉冉奥运会升起的国旗,一场明亮而壮观的志愿者游行。
离开就期待到达,离开就只能到达;人们渴望从希望开始,他们的期望标志着富有成效的到来。当你看到满山遍野的春花盛开时,你总会在心里默想,秋光五颜六色的果实长满了枝头。
有时候我出发了,一直没到。泰坦尼克号是工业文明的巨人,也死在了中间;诸葛亮六次出祁山,野心勃勃,也有失败的厄运;中国足球经过二三十年的努力,总希望能闯进世界杯,打进16强。但这些都是另一种形式的到达,经验的积累,教训的反思,挫折后的总结。这花往往更艳,这酒往往更烈,这悲剧往往更感人。
终于有希望了,中国足球,中国经济,中国举办2008年奥运会,中国又要重新开始了。让我们祝愿辉煌的到来,这意味着过程的艰辛和经历,但我们毫不犹豫地祝愿:“中国,v(胜利)。”
(六年级,1000字)
然后我们开始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捉鬼人”游戏。我戴上血淋淋的面具,开始像鬼一样尖叫。我埋伏在一个带着“土土豆男”的女生后面。我拍了拍女孩的肩膀,而土生土长的土豆男则学会了冷笑鬼。女孩颤抖着转过身,我们一起尖叫。女孩吓得脸色发白,用“啊”的一声捂住脸飞走了,我们却在寒冷中闷闷不乐地笑着,庆幸自己成功吓跑了一个女孩。另一方面,杨小姐是披着斗篷的,所以谁上来她就掩护谁,一旦被抓到,其他的鬼就会过来帮“大魔王”把这个不幸的家伙一起扔出门外,并派两个“魔王卫士”看守“监狱”,防止他再进来。
为了好玩,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一个“找糖队”,找老师或者同学要糖果,阵容越来越大,在小学里循环。我让所有同学都加入这个行列,说我会尽量找别人要糖果。团队的“领头魔”毫不留情地把我们的“小魔”带进了教室,“领头魔”大喊:“口号!”“小恶魔”一起大声喊道:“给我糖!给我糖!这一幕真的很壮观:老师在教室中间扔了一把糖果,所有的“小恶魔”都围了过来,挤啊挤啊,冲啊。最后我抢到一颗奶糖,没抢到的只好白走了。回到班里,我数着今晚的收获。嗯,非常好吃,一共吃了十五块糖。
不幸的是,快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快乐的万圣节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