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都孤儿》是一本出自英国著名作家狄更斯的著作,刚开始读,我就被主人公的遭遇感到同情,那这本书的主人公到底经历了什么呢一齐随我往下看吧。
本书写了一位名叫奥立弗的孤儿从小没有父母,被卖到棺材铺里当学徒,受尽欺辱,正当他忍无可忍逃出来时,却轻易的相信别人的诱骗,误入歧途,学做小偷。他明白这一行业的罪恶性,无意中被一位绅士救了,但又被那一帮人抢走了。一次入室行窃,奥立弗制止了他们,却所以不细心挨了一枪。最终,他被一家好心人家收留,好心人帮他得知了身世,讨回了公道,并找回了以往收留他的绅士,和属于他的遗产。
奥立弗的经历能够算得上是惊心动魄,他的命运竟是如此悲惨。读了这本书,我更是发现了一些道貌岸然的卑鄙小人,他们竟然能够为了自我的利益,不顾别人活得怎样(就像书中卖了奥立弗的那些人),他们为什么不伸出自我的援手,帮忙奥立弗,他们是明白奥立弗的现状的呀!最终,当我读到有好心人收留奥立弗时,心里才稍稍地感到了安慰。莎士比亚说过金子,黄黄的,发光的,宝贵的金子!只要一点点儿,就能够使黑的变成白的,丑的变成美的,错的变成对的,卑贱的变成尊贵的,老人变成少年,懦夫变成勇士……”金钱真的这么重要吗有人能够为了金钱出卖别人吗这个社会真的仅有金钱最重要吗
读这本书吧,它会让你对人生有新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