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吹牛大王历险记》中的t;被钉在树上的母猪>有感。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
有一天,猎人出去打猎,一只动物也没打到,又遇到了一头野母猪。当时猎人没有子弹,也没有火药,猎人就迅速爬上桦树,那头野母猪一不留神,露出的两颗门牙被戳到了桦树上,猎人就顺着桦树爬下来。等到第二天早晨,猎人拿一把菜刀,并开着一辆车来到桦树下,他先把母猪宰了,然后放在车上,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懂得了:只要肯动脑筋,坏事往往能变成好事。
今天我读了《吹牛大王历险记》这本书其中的一篇小故事《活捉大野猪》。主要讲的是:大野猪很凶猛,可怕。有一次,“我”在俄罗斯打猎,遇见大野猪,差点没命。
那是一天午后,“我”在森林里悠闲的散步,身上什么也没有带。突然,看见一只大野猪出现在“我”面前,那只大野猪的牙又长又尖。我浑身都出了冷汗。我赶紧躲在了大树后面,大野猪向我扑来,谁知,大野猪的大尖牙一下子扎到了大树上,怎么也拔不出来了。
这个故事主要告诉我们:无论什么动物再凶猛,只要我们积极想办法,我们都会战胜它。
我曾经读过一本书,这本书的名字叫作吹牛大王历险记。它的原著是【德】拉斯伯 毕尔格,它的出版社是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吹牛大王历险记是根据18世纪德国男爵孟豪森所改编的,由德国的拉斯伯和毕尔格两位作家在创而成。
故事是这样的:孟豪森男爵是一个十分快乐的冒险家,也是一个非常著名的吹牛大王。他讲了许许多多异想天开的冒险故事,例如他可以利用眼睛冒出的火花打野鸡,用一根铁钎猎回七只松鸡,骑着炮弹飞行,在鲸鱼胃里跳舞,乘船去月亮旅游……他的故事荒诞离奇,风趣幽默,其夸张的情节和丰富的想象力让人难以置信又爱不释手。
这本书对我很有启示,它告诉我们不能吹牛,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第一次拿到《吹牛大王历险记》时,我还以为里面的主人公是个自大、骄傲、没有好下场的人。可我仔细地读完这本书后,却发现聪明、幽默、勇敢的主人公豪生吹的牛与众不同。
豪生的点子让人看了捧腹大笑。他在打仗的时候,竟然想出用炮弹送自己去敌人内部打探情况。但在途中,豪生又想:万一被当作间谍杀死可怎么办?于是他从自己的炮弹上跳到了敌人的炮弹上,安然无恙地返回了自己的阵地。看到这里,我突然想:原来“吹牛大王”考虑问题也有周到的一面啊!豪生还特别机智。无论是在公鹿的角下,还是在野猪的尖牙下,他都能以自己的勇敢和智慧转危为安。有一次,他去打猎。碰到一头饿坏了的野狼。那野狼大概三四天没吃东西了,朝着豪生猛扑过去。看到这里,我不禁毛骨悚然,心想:还不快逃,都要被撕成肉条了。可豪生并没有逃跑,而是把手臂塞进了恶狼的血盆大口,在它的嗓子眼里挠痒痒。最后,反而是恶狼落荒而逃。
豪生吹牛还有他的依据。有一次,他拿一根长绳绑上一块油,引诱野鸭吃下去,油从鸭屁股滑出来。第二只鸭子看见了又吃下去,再从屁股滑出来……就这样,把一群野鸭串成了一串。如果油不是滑的,又怎么会变成这样呢?
“吹牛大王”豪生的经历充满了滑稽而搞笑的成分。生活中的我们可不能像他那样吹牛。毕竟吹牛可不是件好事情哦!
今天我刚读完《吹牛大王历险记》有感!
这本书里写的是:一个富有人家的儿子,他天天都可以吃上美味的鱼子酱,像喝水一样喝下一罐罐非常名贵的葡萄酒。他几乎每天都可以举办喧闹的晚会!悠闲地过一生。但
他不想过悠闲的生活!他就出去旅行了!他在一路上遇到了许多有趣的事:奶酪岛、第二次月球之旅、于苏丹打赌、特异的仆人、巨大的鲸鱼······
看完了这个故事!我看孟豪森伯爵事一个勇敢、善良、有品味的人!
今天去书店选书,我挑了一本名字很古怪的书《吹牛大王历险记》,其实原来在少儿频道看过舞台剧,这次想认认真真地自己再看一看。
翻开书我很快就被吸引了,蒙乔森男爵怎么经历了那么多惊险又好玩的事啊,哈哈其实好多事情一听就是他吹牛吹的,但又那么地生动又有趣!他陷进泥潭,可以提着自己的小辫子,连自己和马一起拎起来,他想飞上天,用一小块猪油连着一条长线,让一只只天鹅排队吞下去把自己带上天,打猎没子弹了,就用樱桃核打小鹿,一年后鹿头间竟然长出了一棵樱桃树,最后他还能跑到月球上去……
开始我有点不喜欢他吹牛的坏毛病,可后来慢慢地我发现他遇到困难都很机智,不慌不忙很冷静,有一颗快乐的心,而且真的很有想象力!这些地方都是很值得我去学习的。
现在我也经常幻想,希望可以到他那个世界去看一看,也来一次神奇的冒险,那该多好啊!
敏豪森,这个名字并不熟悉,但也不陌生,他就是德国响当当的吹牛大王。
他1720年出生于德国一个最古老的贵族家庭,喜欢行侠仗义和探险,曾经在俄国军队中服役,跟土耳其人交战,足迹遍布欧洲、非洲、亚洲和美洲大陆,还到过人迹罕至的北冰洋,并遇到过许多希奇古怪的事情。由于他有丰富的生活经历,以及对事情的敏锐洞察力和想象力,所以在他回国后便将自己的经历加上独特的幻想,并运用夸张的手法,编造出许多荒诞不经的冒险故事。他口若悬河,说起来滔滔不觉,博得了听众们的一致赞誉。很快,他就成为了德国家喻户晓的故事大王。他的故事情节夸张、离奇、构思巧妙,风趣幽默,充满大胆想象,读起来让我忍俊不禁。
他历险故事中《自拉辫子出泥潭》让我印象极为深刻。
有一次,我们的主人公敏豪森男爵想骑马越过一个泥潭,一开始我们的男爵觉得泥潭不宽,但当其发现并非如此时,为时已晚了,因为地心引力,他连人带马掉下了泥潭里,泥浆,渐渐埋过了他的全身,就快将他和他的马淹没了,情急之下,他双腿紧紧夹住马肚,并迅速拉住自己的辫子,用尽全力向上一拉,结果连人带马一起拉了出来。
看完这个故事,我不禁目瞪口呆,有哪个人可以徒手从泥潭中,连自己带马拉出来呢?更让人费解的是结尾说道:“如果当时我没有如此惊人的胆识和力量,我就不会在这与你们闲扯了。”
看了着本书,书中的主人公让我明白了:在现实世界中,想象与幻想是不可少的,迄今为止,世界上哪一项发明创造离得开想象?世界上哪一项高科技的发展离得开想象?对于我们来说,更应该努力的培养自己开动脑筋、思考问题的良好习惯。
敏豪森男爵,让我懂得了那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