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一闪而过,就象囫囵吞枣,还没回过神来,就已经消失在漫长的时光隧道里,空留下一点残留的味道供我去品位和回忆。
回望过去的一年,感慨万千,这是我高考之后的又一次转折。在经历了年初的考研失败、忙完自己的学士论文后,我知道我要结束我的校园生活,开始真正走进社会了。
8月底,在家准备司考的我,知道了信用社的招聘信息,就去报了名,之后笔试、面试、体检,一切都很顺利。
10月28号,是我上班的第一天,看着潘会计给我的一大堆票据,一头雾水,我知道我要学习的有很多。一开始,看着大家忙碌的背影,自己却什么都不会,挺着急的。不过,在会计和同事们的悉心关怀和指导下,我也能慢慢做点事情了。从贷款业务开始学起,票据自己也能慢慢理出来了,之后代了十天储蓄的班,是我最累也是收获最多的十天。中间还守了几天库,监控声音很大,没睡好,还好有电视可以看球赛,又很安全。转眼之间,见习期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在取得一点成绩的同时,我发现自己的五笔、珠算、点钞、和财会业务还需要花很多功夫去学习。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发扬成绩,克服不足,朝着以下几个方向努力:
1、学无止镜,时代的发展瞬息万变,各种学科知识日新月异。我将坚持不懈地努力学习各种金融理论知识,并用于指导实践,以更好的适应行业发展的需要;
3、“学精于勤而荒于嬉”,实践是不断取得进步的基础。我要通过实践不断的锻炼自己,提高自己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在实践的过程中慢慢克服急躁情绪,积极、热情的对待每一件工作。
总之,这是我人生角色转换的一年,是我不断成长的一年,也是我对农村金融事业由陌生进而熟悉、热爱并愿意为之终生默默奉献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