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要:一家人租住在摊点向北200米处的一处民房内今年过年,王大哥没有回家过年,只有他的母亲李大妈(化名)独自一人去了四川走亲戚,而到了大年初七,李大妈给老伴和儿子打电话,却始终没有人接听,她着急赶回家中,2月5日上午8点,李大妈回到家中……
2月5日大年初九上午,长丰县吴山镇五十埠村杨小郢一处民房内响起撕心裂肺的哭喊声,因使用蜂窝煤取暖导致煤气中毒,李奶奶和邻居们发现,她的老伴、30多岁的儿子及其媳妇以及3个孙女离开人世.
如果没有这场意外,一家七口祖孙三代还应当在欢度新年.
▋本报记者/文 黄洋洋/图
家中小狗也中毒死亡
2月5日下午2点左右,当市场星报、掌中安徽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警方已经拉上了警戒线,正在现场勘查,现场有大量群众围观.
邻居李大哥告诉记者:“当时我进到房间,看到大约10平米的房间内,放了一个蜂窝煤炉,能一次放八九块煤球的那种爸爸抱着大女儿,妈妈抱着双胞胎都躺在床上,衣服没有脱孩子的鼻孔流着血,嘴中有白色泡沫,爷爷坐在床头柜旁的小凳上,趴在柜子上,都好像睡着了一样家里的小狗也中毒死亡”
“他的奶奶当时就吓傻了,现在被带走了,情绪几乎崩溃,实在是太惨了”门口的邻居纷纷议论,年初六才看到一家人在摆摊卖东西,现在突然就没有了.
随后,经市、县公安部门现场勘查,初步判断为家庭使用蜂窝煤取暖导致煤气中毒身亡市、县领导和相关部门接到报告后立即赶至现场进行调查处置.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该事件进行进一步调查.
六口人疑已死亡数日
经记者在现场反复了解,王大哥夫妇是安徽利辛人,2016年年底,他带着父母和3个女儿一起来到吴山镇,大女儿6岁,二女儿和三女儿是一对双胞胎,2岁左右夫妻两人就在高速道口租了一个摊点,起早贪黑地卖起牛肉汤、牛肉面为了方便做生意,一家人租住在摊点向北200米处的一处民房内.
今年过年,王大哥没有回家过年,只有他的母亲李大妈(化名)独自一人去了四川走亲戚,而到了大年初七,李大妈给老伴和儿子打电话,却始终没有人接听,她着急赶回家中,2月5日上午8点,李大妈回到家中,她站在家门口敲门,但却一直无人应答.
无奈之下,李大妈找到附近的邻居询问,邻居们说年初六看到过她家人,之后就再也没有见到了.
直到中午10点左右,左思右想的李大妈叫来了邻居破开家门口的窗户,眼前的一幕顿时让她傻眼李大妈退后了几步,躲在门后面哭,大声喊叫附近的邻居魏大哥和李大哥等邻居第一时间来到家门口.
随后,几人拨打了报警电话,等120赶到时,6人的尸体已经僵硬了李大哥帮助120将6名死者遗体抬了出来,并送往殡仪馆进行安置.
惋惜:每天凌晨两点起床做生意
王大哥的摊点在吴山高速道口旁.2月5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他的摊点前,附近一位卖草莓的樊大哥告诉记者,王大哥夫妻俩人品很好,也很朴实平日里每天都是凌晨2点就起床,一直卖到下午5点左右,不论刮风下雨他们一直坚持.
“他们做的牛肉面味道也很好,每次我去吃他们总是不收钱,以后再也吃不到了”一位邻居说,大年初六那天,王大哥还跟往常一样摆摊,没想到今天人都没有了.
而住在王大哥家旁边的魏大哥表示,这家人一直人都很不错,平日里待人都很客气,他们还经常去吃王大哥做的牛肉面,王大哥每次看到熟人,都会少收一点钱……
蜂窝煤炉使用不当 极易发生煤气中毒事件
据了解,蜂窝煤炉使用不当,极易发生煤气中毒事件,使用过程中要小心谨慎.
据医务人员介绍,一旦发现有人中毒,切忌慌张,及时报警的同时应立刻展开现场急救.
首先应尽快让病人离开中毒环境,并立即打开门窗,流通空气;其次患者应安静休息,避免活动后加重心、肺负担及增加氧的消耗量.
神志不清的中毒病人必须尽快抬出中毒环境,在最短的时间内,检查病人呼吸、脉搏、血压情况,根据这些情况进行紧急处理;呼吸心跳停止,立即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脏按压呼叫120急救服务,急救医生到现场救治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