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缓缓地睁开了眼睛,却只感觉到浑身酸痛。我忍着痛想要起来,却觉得周围一片阴暗。
观察了一下四周,全部都是灰尘,却又感觉视线和平时不太一样。天啊,我竟然变成了一只猫!可我怎么会在这种又脏又黑的地方呢?就在我思绪有些混乱的时候,头顶突然传来了声音。“咪咪,咪咪?”我急切的想要逃离这里,开始叫了起来“我在这里我在这里!”可说出来的全是“喵喵喵”。上方的人听到了我的叫声,似乎在跟旁边的人说话:“这太深了,17楼的烟管掉下去太危险了!猫咪的叫声很微弱,猫咪如果失足掉下去。”我心里一惊,从17楼掉下来?我赶紧检查了一下全身,幸好没有什么大碍,只是有些痛而已。我振作好精神,安静的趴在那,等着来救援。只是上面的人又说:“管道太黑了,而且隐隐约约看见下面有个花盆挡住了!”我抬头定睛一看,一条斜杠上果然有个花盆。上面又传来悉悉嗦嗦的声音,花盆一点一点的被挪了上去。我抓准时机开始“喵喵”叫。“井太窄了,人下不去,放个软梯吧!”可我根本没有力气了,走一步都很困难。
“啊?好的,好的!我马上下来!谢谢谢谢!”这么焦急的声音,应该是我的主人吧?不过这是怎么了,找到我了吗?我抑制住了自己的喜悦,又“喵喵”地叫了起来。上面的人似乎走了,到了下面,马上就能获救的预感越来越强烈。忽然,近处传来拆天花板的声音,一道光射了过来。我慢慢的挪动过去,想要找到出口。可我实在太累了。动了两步,就没有了力气。“天花板能重新装,但是猫的生命回不来了!敲个天花板不算什么!”好像是所在楼层户主说的话,我很感动,看来世界上爱猫的人还是很多的啊!
终于,一个男人把我救了出来,我终于忍不住了内心的委屈,开始大叫起来。主人一直喊:“乖,乖,可爱,乖!”我从那个布满灰尘的地方被抱了出来,突然间道光明,还有些不适应,于是主人把我抱到了房间冷静了一下。重见天日的我一看到吃的就开始狼吞虎咽,主人心疼的流出了眼泪。
变成猫的这一天,真是太惊心动魄了,真正体会到了散养猫的弱小和无助,但我相信有爱心的人会更多。如果你爱你的猫咪,就请不要散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