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非常想变成一只小猫,为什么呢?因为,我每天都看着那些猫躺在阳光下,慵懒地晒着太阳,每天睡觉的时候,身体像个麻花。每当我非常疲惫的时候,看到这只猫,我就会感觉它非常非常惬意。直到有一天,我变成了一只猫。
“做猫的日子真幸福啊!”每天我都无忧无虑地晒着太阳,每天我想睡觉就睡觉,想发脾气就发脾气,可以随心所欲。吃了几天的猫粮,我还发现原来从人类的角度来闻这个东西还有些腥味,但是,身为一只猫,把它吃到嘴里,却无比的香甜。可久而久之,我又发现,我除了吃猫粮,其他什么也吃不了。
有一天,我看到家里的小主人正在吃葡萄,噢,我想到,当年我还是个人的时候,我最喜欢吃葡萄了,于是,我爬上桌子,凑近闻了闻,嗯,还是熟悉的味道,可是当我申出那满是刺的舌头对着葡萄里的肉舔了一口,突然,我发现我全身酥麻,口吐白沫,我竟然忘了,小猫吃葡萄是会中毒的。幸好,小主人赶来的及时,把我送到了宠物医院,挂了15天的吊瓶,我终于恢复了日常的体魄,后来我渐渐的觉得,每天都索然无味,除了吃就是睡,无所事事,我记得当我还是人的时候,非常喜欢买花,喜欢买百合花。作文有一天,我发现窗外,长出了一株百合花,我凑近鼻子闻了闻,嗯?这是什么味道,哎,我又忘了百合花对于猫来说,也是有毒的。我奄奄一息地躺在地上,突然,闹铃响了。我不禁打了个寒颤,从床上跳了起来,还好,还好,我依旧活在这个世上,依旧是个人。
经过这几件事,我不禁陷入了沉思,人们的日常非常繁杂的生活,可能会让人觉得有些许的疲惫,但是,当你真正变为一只猫,无所事事的时候,或许你会感觉无聊,同时,也有很多在你之前觉得美好的事物,可能对你来说是致命的,所以,我觉得,还是给自己找点事做,毕竟,人忙起来才有生活的意义,忙里偷闲才是最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