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瑞茜・威瑟斯朋,28岁美丽聪明,多才多艺的女演员,代表作有:《选举》和《情归阿拉巴马》等。同时,她还兼任制片人,监制并主演的《律政俏佳人》及其续集堪称完美之作。她还资助了一个小姑娘进入哈佛大学。
偶像:瑞茜心中的偶像是米拉・奈尔,今年47岁,是一位精力充沛的印度电影制作人,曾拍摄过《早安,孟买》和《季风婚礼》等。这些电影感性动人,反映了人类成长的过程。去年,她与瑞茜合作了影片《名利场》。
瑞茜眼中的米拉:“90年代初,我在田纳西租过她导演的《密西西比的马萨拉》的录像带,当时被那个故事深深打动。此片揉合了悲剧和喜剧的因素,两者完美结合,使影片美不胜收,既感性又生动。我想说一个女人,一个非西方国家的女人,能拍出这样一部影片真是太鼓舞人心了。”
深刻印象:“我们当中绝大多数人总受到他们所处环境的制约,米拉也不例外。不过她可以大胆地迈出她的脚步离开舒适的环境,迎向外面的生活。与此同时,又从不丢失她原来的属性,她的根永远在那里。”
米拉眼中的瑞茜:“演戏是一件很艰难的工作,但她却离不开。对她而言,生命就是表演,表演就是生命。这可能就是她在银幕上大放异彩的原因吧,只要她的微笑绽放,她就会为这世界增添美丽与欢乐。”
人物:艾丽森・琼妮,44岁,因在《白宫西厢》中扮演白宫宣传部秘书而名噪一时。她是一位多产而有才华的演员。
偶像:乔安妮・伍德沃德是其心目中的偶像,现年74岁,出生于乔治亚州,既是演员又是导演,曾因《夏娃的三副面孔》而荣获奥斯卡影后,其它代表作有《蕾切尔,蕾切尔》和《布里奇夫妇》等。20年前,在俄亥俄州,她就认识了艾丽森,那时艾丽森在乔安妮的丈夫保罗・纽曼导演的一部戏剧《肯扬大学》中扮演角色。
艾丽森眼中的乔安妮:“她才华横溢,并且让人敬仰。在我毕业后,她开始组织剧团,她既是剧团领导,又是我们的良师益友。在工作之余,她教会我们许多东西。在组织纪律、职业操守、基本素质方面,她无不细心教导。在专业技巧方面,她更是毫不保留,倾囊相授。”
深刻印象:“乔安妮永不言累,让人为之惊叹。她身兼数职,既是妻子,又是母亲,同时又是一个好演员。也许她的名字会一直出现在影片结尾的演员表中。”
乔安妮眼中的艾丽森:“她自尊心特别强,有一次我还把她给弄哭了,我让她去做某件事,可是结果并不如意。其实,那件事是我的失误,错不在她,可是她却哭了。我真是一个傻瓜,我的天,我都干了些什么?我居然把她弄哭了。那天正好是她的生日呀!回想那天,她沮丧地说:‘我真没用,再也不会有人雇佣我了。’我安慰她说:‘傻丫头,那是不可能的。’看看现在,他们依然在请她演戏。”
人物:布莱尔,安得伍德,40岁,在电视剧集《欲望都市》中客串过一把,现在NBC的热播电视《LAX》中演出。
偶像:西德尼・波蒂埃,77岁,1963年凭借《原野百合花》成为第一位荣获奥斯卡影帝的黑人演员,同时还是导演兼人权主义者,2002年再获奥斯卡终身成就奖。
布莱尔眼中的西德尼:“在我六岁那年,我就决定长大后做一名演员。我的母亲要求我成为一名合格的演员,并且让我寻找一个好演员作为自己的榜样。我注意到西德尼,他主演的《给你我的爱》是我的最爱。他让我想起我的父亲。一个高贵的,优雅的,不怒而威的陆军上校。”
深刻印象:“17年前,我们在一架由纽约飞往洛杉矶的飞机上相遇。我刚刚做完我的第一部剧情片《洛杉矶法律》,去另一个片场《诉讼》扮演一个xxxx。他对我说,‘我们总是有机会扮演好人和坏人。没法选择。但人生来就该扮演英雄,而不是坏蛋。’”
西德尼眼中的布莱尔:“他有如此的表现力,看他的影片。我不是在看’演员运用技巧在表演,而是角色本身的释放。”
人物:图法尔・格雷斯,26岁,本是电视明星,后来才在大银幕上露面,代表作有《霉品网络》和《与泰德・汉米尔顿约会》等。
偶像:迈克尔・道格拉斯,60岁,影视双栖明星,电视作品有《圣弗朗西斯的街道》,电影作品有《xx网络》和《致命的诱惑》等,因《华尔街》荣获奥斯卡影帝。
图法尔眼中的迈克尔:“我第一部影片《xx网络》中的第一个场景是与迈克尔坐在一辆小汽车里,他与我聊天,我才发现原来我与他有那么多共同点。我们都是在康涅狄格长大,都上过寄宿学校,并且事业上都是从电视起步。第一次合作他就让我感到轻松无比,我喜欢他扮演的任何一个角色,我希望自己将来也能做一个像他那样出色的演员。”
深刻印象:“有些演员在某些戏中的表演让人叹服,过了多年以后仍能为人津津乐道,迈克尔就是这样的演员。看迈克尔的表演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我特别渴望拥有他那样的艺术青春,所以碰到他我会忍不住向他讨教,问他一连串的问题,而他总是很认真地回答我,并没有用一种他完全可以采取的逃避方式来敷衍我。”
迈克尔眼中的图法尔:“他有一种内在的天赋,诚恳、真实、幽默,同时又有一种天生的迷人的脆弱气质。他可以很可爱,也可以让人觉得恶心,关注他的演艺事业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儿。”
人物:劳拉・琳妮,40岁,曾因《我是你的依靠》和《金赛传》而两次入国奥斯卡奖。在银幕和舞台上,她都堪尔重量级演员,代表作还有《神秘河》等,曾为了《金赛传》中的角色增肥30磅。
偶像:梅丽尔・斯特里普,55岁,美国电影协会终身成就奖得主。她的表演灵气逼人,可塑性极强,代表作有《法国中尉的女人》《苏菲的选择》《廊桥遗梦》等, 13次入围奥斯卡奖,其中两次捧杯。今年她还因《满州候选人》而获得金球奖提名。
劳拉眼中的梅丽尔:“当全世界发现她的表演才能时我也开始关注她。《朱丽娅》《猎鹿人》《克莱默夫妇》,一部接一部,那时我就对自己说,一定要成为像她那样的演员。”
深刻印象:“我知道有许多人对他们的工作兢兢业业,付出许多汗水后取得不错的成绩。然而,也有极少一部分人,他们一点就通,就像从另一个赋有特殊才能的星球来到地球上一样。梅丽尔就是这种天才型的演员。在我眼中,她就像一座高山一样。在自己的舞台上,她轻易地从一个阶段过渡到另一个阶段,再到下一个阶段,而且越来越好。在《改编剧本》中,她是那么美丽,那么充满激情。”
梅丽尔眼中的劳拉:“她是一个优秀的、有着钢铁般意志的女演员,任何人都无法遮盖她的个性。她又是如此透明,你可以透过她的眼睛看到她的灵魂。”
人物:艾丽萨・达什库,23岁,从华纳兄弟电影公司出品的《蝙蝠》中凶残的吸血鬼摇身一变成为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出品的《图・卡林》中穿越时空的女英雄。
偶像:杰米・季・科蒂斯,45岁,好莱坞的尖叫皇后,后转型为喜剧演员,代表作有《一条叫旺达的鱼》《真实的谎言》和《疯狂的星期五》等。
艾丽萨眼中的杰米:“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我并不曾认真地看过电影,杰米是一个完美的引路人。《真实的谎言》中(杰米扮演了艾丽萨的母亲)有一场戏我总是撤不开,她鼓励我动起来,用一种游戏的方式进入角色。我的母亲总是对我说:‘看那位女士,她就是职业演员的典范。’”
深刻印象:“她教会我做事要先拟一个计划,并且帮助我培养许多其它方面的兴趣,她总是试图挖掘别人的潜力。我在她的教导下成为一个职业女演员,也成为一个像样的女人。”   杰米眼中的艾丽萨:“她主动到旅馆的房间来找我,我们两个坐在那里听摇滚乐。我想如果重新拍摄《真实的谎言》剧情应该是这样,阿诺・施瓦辛格和我在一个幽静的房子里等待间谍,机灵的艾丽萨进来,让她来拯救世界。”
人物:安东尼・拉帕格里亚,45岁,金球奖得主。银幕角色给人印象最深的是英勇的警察,代表作有《兰塔纳》和《山姆的夏天》。
偶像:唐・切德尔,40岁,出生在堪萨斯州,成名之作是《蓝魔鬼》,后在《热舞之夜》中成功地扮演了一个色情明星。在今年的奥斯卡和金球奖的提名名单中,他因《卢旺达旅馆》而榜上有名。
安东尼眼中的唐:“他在《热舞之夜》中的表演如此真实,使得片中他的魅力四射。当我在现实生活中见到他时才发现他其实是个有趣、易接近的明星。”
深刻印象:“当我看他的表演时,我会相信他所说所做的一切都是真实的。他身上似乎蕴藏了一股力量,他的作品总会引起我的思考,我希望我也可以做到。他也编剧和制片,他正准备做导演,这真是让人激动的事情。”
唐眼中的安东尼:“我看过他的许多影片,包括《兰塔纳》,我很尊重他。我从未见他在摄影机前眨过眼睛,他如此坚韧。我希望能和他一起完成我的导演处女作《布鲁斯》。”
人物:阿诺・艾克哈特,36岁,美国加州出生的男演员,因影片《非常嫌疑犯》而为人所知。他的银幕情侣有朱莉亚・罗伯茨(《永不妥协》)和格温妮斯・帕尔特洛(《财产》)等。他还扮演过一些反英雄的角色,如《男人公司》和《你的朋友和邻居》等。他既是一位演员还是一位冲浪高手和吉它手。
偶像:现年54岁的杰夫・布里奇斯是他的偶像。这位同样加州出生的演技高手曾因《最后一场电影》《电与光》《男明星》和《竞争者》四次获得奥斯卡奖的提名。此外,他还爱好摄影和吉它。
阿诺眼中的杰夫:“我记得那时我正在圣丹斯工作,做一名公交司机,不久后我将进入布里根的青年大学学习。《美国甜心》的剧组发现了我,并邀请我参与拍摄。刚到那时,我在大厅里走来走去,因为并没有我的座位。‘是的,先生,那正是我想做的事,那正是我人生的目标。’他在影片中的表现是那么出色,他一直都是我所喜爱的演员。之前他与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合作的影片《电与光》,我也看过,他表现得那样轻松,那样出色,他的演技是独具特色的。”
深刻印象:“他有一种魔力,他就像一个长不大的顽童。”
杰夫眼中的阿诺:“我第一次注意到他,是在他与尼尔・拉布特一起工作时,惊讶他可以把人的阴暗面表现得如此真实深刻。但是当我遇到他后发现,生活中的他开朗健康。我也看到他在《永不妥协》中的表现,他完全融入在他的角色中了,这是件好事。”
人物:玛丽莎・托梅,40岁,生长在布鲁克林的女演员,在银幕上她光彩夺目,也是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得主,获奖作品是影片《我的表兄维尼》,最新作品是《阿尔夫》。
偶像:吉娜・罗兰兹,75岁,演技派明星。在她的现任丈夫约翰・卡萨文特斯的七部作品中扮演过角色,在她的儿子尼克・卡萨文特斯的影片《爱的日记》中也能见到她的身影。
玛丽莎眼中的吉娜:“我第一次看到她的演出是在影片《开放之夜》中。她是如此成熟,然而表演却如此细腻。她那么野性,那么美丽,那么优雅,那么性感,那么有趣,那么激情,可以用尽世上所有美好的词语来形容她。这正是我仰慕她的原因所在。”
深刻印象:“当我第一次在影片《脱钩》的片场看到她的时候我就被她所征服。她在笑,是那种轻松的,毫不做作的大笑。她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到轻松。她随手拿过一根绳子?绕来绕去,做出各种形象的事物,大家都被她吸引,完全忘却了紧张,那就是一种魅力,一种智慧。”
吉娜眼中的玛丽莎:“我简直爰死她了。我们在一起合作拍《脱钩》,片场氛围好得不得了,搭档们都从头笑到尾,笑得胃都痛起来了。要知道,《脱钩》并不是一出喜剧啊!有些演员合作彼此之间会很冷淡,很疏远,但那并不合适我们。玛丽莎是一个非常快乐,非常好相处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