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散文
我是初一的男生,平时在家里很安静。
妈妈总担心我整天的呆在家里不好,常常赶我出去玩。
我真的和朋友们出去了,她又好奇我玩了什么,总是试探着问我去了哪里。
今天,妈妈,我就告诉你我的家外生活吧。
春天,我喜欢和朋友有说有笑地去爬附近那些大大小小的山。
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美丽的景色,还会去采一些映山红之类的野花,编织成各种形状。
我们一般不会把花带回家养着,那显得多女孩子气。
我们最喜欢采野草莓、树苗等野果,还会进行几次拔笋比赛。
虽然手上会伤痕累累,我们还是玩的不亦乐乎。
夏天,我们都会呆在离家不远的小溪里。
你不用担心,我们都在水浅的地方玩:翻螃蟹、捉小鱼、网虾米、打水仗、游泳洗澡。
我们会用石头砌成小水库,会把洗澡的小水塘挖得更大,会比一比谁潜水时间最长。
偶尔也会因为抢洗澡的好地方和另外一伙人吵个架,最后总是共用。
反正很好玩。
快来给我推荐好看的散文集~多多益善~
我喜欢,张晓风!——《张晓风散文》读后感我喜欢张晓风,喜欢她的散文——把我带进一个美丽的世界“我喜欢冬天的阳光,在迷茫的晨雾中展开我喜欢那份宁静淡远,我喜欢那没有喧哗的光和热,而当中午,满操场散坐着晒太阳的人,那种原始而纯朴的意象总深深地感动着我的心”《我喜欢》,读这样的文字的确是一种享受,感受着文章那头的笔尖之舞动,细腻的描写着声之灵韵“我喜欢夏日的永昼,我喜欢在多风的黄昏独坐在傍山的阳台上小山谷里的稻浪推涌,美好的稻香翻腾着慢慢地,绚丽的云霞被浣净了,柔和的晚星遂一一就位”在这意境里,我的心仿佛也溶化在其中了此刻,色彩的声音也是甜美的、清香的张晓风的大多数散文是先要讲一个故事,有时甚至是几个,都是那么生动有趣——先是引人发笑,后又让人深思就像那小孩儿向作者比电动玩具时她的话,“我告诉你,我根本没有电动玩具!一个也没有,大的也没有,小的也没有——你不用跟我比,我根本就没有电动玩具,告诉你,我一点也不喜欢电动玩具!”引人入胜的故事总会牵动我的心,以电动玩具来计量生命也太荒谬了吧!自然而然,在《生命,以什么单位计量》最后她告诉我“我是我,不以公斤,不以公分,不以智商,不以学位,不以畅销的“册数”.我,不纳入计量单位”一句“我是我”点明了主题张晓风的散文总是娓娓道来,深意令人不可捉摸,最后才隐约而神秘的把道理叙述出来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高处何所有》——部落酋长的候选人面临着攀上山顶的难题,一个只走到山麓,那里繁花夹道,流水淙淙,鸟鸣嘤嘤;另一个人爬到了山腰,看到高大肃穆的松树林和秃鹰盘旋,可惜却不是山顶;只有最后一个人坚持到了山顶,“高处一无所有,你所能看到的,只有你自己,只有“个人”被放在天地间的渺小感,只有想起千古英雄的悲激心情”留给我的,是无尽的思考与遐想,无尽地续写着这个故事轻轻合上《张晓风散文集》,慢慢闭上双眼,回想着一篇篇优美的散文,一个个生动的故事,用心灵感受着喜欢,我喜欢张晓风和她的散文……
冰心散文《我的童年》简介及感受,急求!!!
从小就爱好学习的冰心当然也忘不了读书学习,而且还得了个“好读书,知足。
读了这篇文章,让我感到每个人的童年都是很珍贵的,因为它只有一次,而且在我们的童年中,我们会看到许多,感到许多,我看到冰心在那特别的童年中所经历的一切,冰心说“我尊敬生命,在童年中,我们要在我们所生活的环境中发现,寻找,我们的童年,这篇文章以记叙文的形式向我们讲述了冰心值得怀念的童年,冰心的童年非同一般女孩子的童年,由于她的父亲是一位海军将领,环境的影响把童年的冰心,造成一个“野孩子”,丝毫没有少女的气息,她的童年几乎是穿着军装,在海边,军舰上度过的,让我们在健康中成长,父母们也同样给了我们许多适应我们成长的环境,这样的童年才是有收获的,不求甚解”的习惯……这样的童年让冰心养成了恬淡“返归自然”的习惯,让她在任何环境下都能自足,他所接触的人,除了母亲外,也几乎没有一外女性,冰心的童年像男孩子一样淘气,玩具从铲子人沙桶,进步到蟋蟀同风筝,于家人种花养狗,晚上与父亲看星星《我的童年》读后感〈〈我的童年〉〉这篇散文是我国现代著名女作家冰心回忆录童年时所写的,并且懂得很多。
冰心的童年,父母给她了一个快乐清洁的环境。
文章的最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