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风的散文‘我在’ 读后感
朱自清:前者《生命的价格-七毛钱》、《航船中的文明》、《白种人-上帝的骄子》、《阿河》、《哀韦杰三君》、《旅行杂记》后者如《背影》、《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绿》、《荷塘月色》、《月朦胧,鸟朦胧,帘卷海棠红》、《白水漈》《憎》、《匆匆》、《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正义》、《春晖的一月》、《说梦》、丰子恺:《缘缘堂随笔》《缘缘堂再笔》《随笔二十篇》《甘美的回忆》《艺术趣味》《率真集》等。
张晓风: 到山中去》、《地毯的那一端》、《魔季》、《林木篇》、《一钵金》、《我有》、《愁乡石》、《初雪》、《初绽的诗篇》、《劫后》、《癫者》、《雨之调》、《咏物篇》、《春俎》、《生活赋》、《念你们的名字》、《音乐教室》、《我不知道怎样回答》、《种种有情》、《母亲的羽衣》、《许士林的独白》、《遇》、《问石》、《缘豆儿》、《西湖十景》、《遇见》、《我交给你们一个孩子》、《第一个月盈之夜》、《一个女人的爱情观》、《一句好话》、《春日二则》、《林中杂想》、《只因为年轻啊》、《星约》、《玉想》、《错误》、《不知道他回去了没有》、《传说中的宝石》、《人生的什么和什么》、《生命,以什么单位计量》、《我知道你是谁》、《我有一个梦》、《我想走进那则笑话里去》、《你我间的心情,哪能那么容易说得清道得明》、《你真好,你就像我少年伊辰》、《东邻的竹和西邻的壁》、《六桥》、《常玉,和他的小土钵》、《我有一根祈雨棍》、《一双小鞋》、《一只玉羊》、《一番》、《一山昙华》、《“你的侧影好美”》、《行道树》、《有些人》。
《我喜欢》、《有些人》余秋雨:著作有《文化苦旅》散文集,你可以到那本书里找到很多他的散文d
《我是中学生》散文
这就是我们 ——新时代的中学生 kfq4z学校3年级 YYROYALTY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拥抱着青春时代;我们是初生的太阳,燃烧着新的未来!这就是我们新时代的中学生。
新时代的中学生志当存高远。
老师说:“有志者处天地之间,当学杜子美,广厦千万间;须效白香山,谋制万里袭。
”我们牢牢记住老师的教导,暗自定下远大的志向。
诸葛亮有言:“非澹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我们知道,光有志向是不行的,还要付诸实践。
只有现在打好基础,将来才能成为真正的栋梁牎 新时代的中学生行在他人前。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是我们的座右铭,我们虽在“蜜罐子”里泡大,但也懂得为他人着想。
看牎我们默默弯下腰,用石子填平了泥坑;我们不声不响地关掉了走廊上的灯;我们给老人小孩让座、让道;我们也为同学们排忧解难……也许有的人会说:“不就是想出出风头,得到夸奖吗?”诚然,我们喜欢表现自己,也渴望得到别人的赞扬,但我们内心深处最真切的希望是为别人带去快乐,我们也做到了牎 这就是我们,有志向也有行动的新时代中学生。
其实,我们更有自己的新思想。
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中道:“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我们也想成功,可是真正的成功却离我们很远。
我们为了考试不得不拘泥于小小的教室,课外实践只能是“纸上谈兵”。
我们也有无限向往,向往课堂外那丰富多彩的世界。
我们不想成为精通电磁、电容器而不会修电灯的物理高材生,更不想成为除了“Hello牎”说不出第二句话的英语考试高手。
我们需要社会给予更多关注,让我们能在适合自身发展的环境里茁壮成长牎 这就是我们,新时代的中学生。
有的人说我们有个性,有思想;有的人却说我们是“垮掉的一代”。
管他呢牎我们就是我们,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牎不过,请相信: 我们———新时代的中学生———定会创造精彩的明天! 我已是一个快乐的中学生 南湾中学初二年(3)班 珊妮 叮铃铃”。
“叮铃铃”。
学校的铃声让我告别了童年,告别了快乐的小学时代,风爷爷把我送进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初中。
中学是一直梦幻的学习乐园,不知不觉中我已经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中学生。
一把辛酸一把眼泪,一句祝福,一声欢笑,把我送进了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之中,面对一个个陌生的脸,我似乎已经有一点猝不及防的感觉。
小学一件件事情令我难以忘怀,但初中也有更新鲜的事儿,想看看吗?那就放开你的心怀,睁大眼睛,随着我的视线一起追寻吧! 美丽中学生 海宁南苑中学校7年级6班 GJL帅 美丽中学生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艺术,我们狂爱音乐,所以我们追随音乐。
它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是不可缺少的。
从小我就知道,我的未来会和别人不同,我在舞台上将是众人的焦点,所以我从不放弃音乐。
我常常想,难道艺术节就是特地为我们而举办的吗?不,我错了:是为所有热爱艺术的人大灶的舞台,同一首歌唱响了南苑中学第四届校园艺术节。
每一个班的表演都十分的精彩,七年级三班的小品表演的惟妙惟肖,演赵本山的那个男生的声音真的让人不敢相信,全场捧腹大笑,别说,一时半会还真停不住,真是一群搞笑天才。
我向来都是非常喜欢HIP HOP的,这次终于可以让我大开眼界,大饱口福啦★随着世上音乐的响起,只见几条闪亮的服装岁这灯光的设置一闪一闪,漂亮极了~看,她们的动作那么齐,她们的舞姿那么美,她们有着阴柔之躯,题目是走在时尚尖端的美丽中学生。
他们的表演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我们站在后台急得直跺脚,生怕会出糗。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到了我们出场。
乐器表演是我们班的专长,随着古筝的引旋,扬琴的美妙旋律响了起来,就好似古装片皇宫中的舞蹈的音乐,好听级了。
二胡相信大家也经常听到,特别是《赛马》这首曲子,真是震撼人心。
这下该我出马了,前面那么都都是复古的,总该来点时尚摇滚吧◆LYDIA是我最拿手了的,现在可是很流行的,我想随便找一个人应该都会唱的,最后的合奏《茉莉花》奏出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
我们是艺术的接班人,我们用生命去体会艺术,我们用热情去演义艺术,我们用心去浇灌艺术。
作为新一代的中学生,我们不仅要有充满灵气的才能,充满智慧的智能,充满活力的体能,还要有充满创新能力的技能,这才符合新一代中学生的特点。
像德国的德莱斯,他就是一个动手能力很强、思维创新能力很活跃的一个人,他原来是一个看林人,每天都要从一片林子走到另一片林子,多年走路的辛苦,激起了他想发明一种交通工具的欲望。
他想:如果人能坐在轮子上,那不走得更快了吗!就这样,德莱斯便开始设计和制造自行车。
他用两个木轮、一个鞍坐、一个安在前轮上起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