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致死别有隐情,  小保安恶作剧发现“车震门”  2010年3月14日上午7时许,厦门警方接到报警,思明区东坪山一段人迹罕至的路段边一处草丛中发现一名死者。警方初步断定死者系被车辆撞击倒地后,再经车轮碾压至死,随后抛尸至此。
警方经过进一步分析,认为此案绝不仅仅是桩普通的交通事故。按常理,如果驾驶员是出于不慎将路人撞倒碾压,要么会立刻报警进行抢救;要么出于紧张和害怕逃逸现场。而此案的受害者却被抛尸于人迹罕至的偏僻山坡,似乎是有人有意为之。
要解开这一谜底,首先要查明死者的身份。警方立刻成立了专案组,并通过媒体及时发布了认尸启事。
第二天中午,一个叫吴冬英的女子给专案组打来电话,说死者很像是她的男朋友姚金安。专案组立刻请她前来辨认,最终确认死者就是姚金安。
据吴冬英介绍,姚金安是江西省九江市人,在厦门乐业丰物业公司做保安。他在2010年3月10日晚上8点多背着她接听了个电话,然后就出去了。当时吴冬英追问他去哪儿,姚金安只说有个同事找他去办点事。没想到竟一去不回,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在警方的再三启发下,吴冬英终于提供了一条非常重要的线索。近段时间,吴冬英察觉到姚金安有点异常,总是神神秘秘的。还说最近正在做一件大事,如果此事做成,他们结婚就有钱了。联想到他是因车辆挤压而身亡,吴冬英不由得想起了“车震”这回事。
那是2009年11月的一天晚上10点多钟,当时还在仙岳路一家电子厂做保安的姚金安下班后跟同事钱勇回出租屋。途径五缘公园时,钱勇提议去吓唬吓唬公园里约会的小情侣。正处于精力旺盛无聊之极状态的两个年轻人,便兴致勃勃地带着晚班巡逻时用的大手电筒,专找躲在偏僻处约会的小情侣,用手电筒的强光晃他们,还假说是警察“扫黄打非”,惹起一片惊呼之声。
两人越玩越上劲,不觉就走到了公园深处。没想到,竟然在一处隐蔽的树丛后面,发现一辆黑色轿车在剧烈地晃动。他们便悄悄走到近前,猛地拿出手电筒往车内照去,看到有一男一女赤身裸体在玩“车震”,被他们一照,吓得手足无措。姚金安觉得很好玩,特意拿出自己的手机对着车内一阵猛拍,边拍边粗着嗓子说:“警察查夜!”对方吓得全身发抖。
他俩怕对方看出真相,调笑几句赶快撤了。离开时,姚金安特意用手电筒照着看了看车牌,故意大声说:“你们的车牌我记下了,以后不要再在公开场合做这种事情了!”说着与钱勇一溜眼逃走了。
回到出租屋后,姚金安得意地把此事告诉了吴冬英,吴冬英责怪他不该乱吓人,姚金安却振振有词地说:“我和钱勇看得清清楚楚,那个男人比女的大得多,肯定不是正常夫妻。那辆车我看了,是辆黑色宝马,车牌号尾数还是三个1,说明那个男的肯定是个大老板。这种人一有钱就在外面找女人,还搞什么野战,吓唬他一下怕什么!”
2010年春节前夕,姚金安新应聘到乐业丰物业公司,任职保安。一周后的一天,他回家后满脸兴奋而神秘地告诉吴冬英,“车震门”的男主角竟然就住在他工作的小区。吴冬英不相信,说世上哪有这么巧的事儿。姚金安却赌咒发誓说绝无虚言,那辆车的车牌号他记得很清楚,肯定不会看错;还得意地说既然上天给了他这个机会,他一定不能错过。吴冬英忙提醒他不要生事,姚金安却微笑着说他心里有数。
吴冬英提供的线索,引起了专案组民警的高度重视,立刻对姚金安出事当晚的通话记录一一排查,查明在姚金安离家前最后通话的,是一个尾号为1388的移动手机号码。经查证,机主叫赵水荣,男性,时年42岁,在厦门经营多家汽车维修店。
警方从侧面作了进一步调查,发现赵水荣确实有一部车牌尾数为三个1的黑色宝马轿车。在姚金安失踪的第二天上午,车子还在他自己的修理厂进行了维修,赵水荣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当即将其传讯。
经审讯,赵水荣很快交待了因与小姨子“车震”,被姚金安发现后,数次遭其**,一怒之下开车将其撞死,抛尸荒野的过程……
宝马车外有双窥探的眼睛,
谁在惦记你的绝对隐私
赵水荣是福建漳平县人,中专毕业后,分配在县城一家汽车修理厂做学徒。1993年初,赵水荣与小他3岁的同事赖永香结婚。1996年9月,夫妻俩来到厦门创业,经营汽车维修业务。
赖永香性格外向,擅长打点关系,而赵水荣做事踏实沉稳。夫妻俩性格互补,生意越做越大,在海沧、集美等地都开设了分店。
虽然赵水荣在外是个风光体面的大老板,但他却很惧内。生意做大后,赖永香把丈夫管得很紧。赵水荣怕她吵闹,只好事事顺从她。
2005年7月,赖永香的小妹赖丽娟从福建商业学校毕业后,便被姐姐安排在自己公司里做出纳。赖丽娟比赖永香小12岁,是家中最小的孩子。她长相漂亮,性格温柔,与姐姐强势的个性截然不同。见姐姐对姐夫那么“凶”,她倒替姐夫抱不平,总是想方设法宽慰赵水荣。小姨子的善解人意让赵水荣打心眼里喜爱,每次与妻子发生争吵后,他都喜欢向小姨子诉诉苦。同时在工作与生活上也对小姨子很是关照。开始,两人并没有往别处想,毕竟年纪相差那么大,而且又是这种特殊的关系。
然而,温柔漂亮的赖丽娟在感情生活上却不顺,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结婚对象。这让她不由生出了一丝妄念:如果能找到像姐夫这样老实体贴又有财力的男友就好了。
2009年9月初的一天晚上,赖丽娟去姐姐家吃饭。席间,赖永香又因丈夫没经过她同意就借钱给他弟弟做生意,狠狠地数落赵水荣。赵水荣不敢多争辩,任凭妻子数落。这让赖丽娟很为姐夫感到委屈,可她知道姐姐的个性,又不敢当面帮腔。饭后,赖丽娟便称自己要回家,让姐夫开车送她。赖永香虽然强势,但对家人却很好,尤其对这个小妹妹更是疼爱。一听妹妹要赵水荣送,赶快推他出门。
其实赖丽娟要赵水荣开车送她回家,是想给姐夫一个避开姐姐的借口,所以两人刚上车,赖丽娟便体贴地对赵水荣说:“姐夫,我看你心情不好,我们去环岛路兜风吧,我陪你说说话。”赵水荣点头同意。两人开车沿着环岛路一直前行,当他们来到五缘湾公园附近时,赖丽娟又提出把车开到公园僻静处,两人坐着说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