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位家长在接受我们采访时说,对孩子而言,法国的埃菲尔铁塔可能还不如北京街边公园的一株小树。因为对他而言,看一眼铁塔的高度,不如研究一下小树的成长。   与成人相比,孩子的旅行往往不在乎景点的多少和旅途的远近,而在乎他们可以玩什么、做什么,能否刺激到他们的兴趣点。因此,父母在带着孩子出行时,更需要关注旅行艺术:用什么样的方法,能帮助孩子找回其缺失的品质?可能得是一次昂贵的欧洲之旅,也可能只是家门口的一次短途徒步。总而言之,对亲子游而言,做什么,比去哪里更重要。
潜水以砥砺勇气
潜水是近年日渐流行的一项水下休闲活动。它刺激而又充满挑战,也不如人们想象的危险。各种运动项目危险系数,潜水排在第43位,位于足球之后。玩潜水,关键得有勇气。在潜水规定中,8岁的孩子就有了下海潜水的资格,但8岁的孩子往往害怕潜水,不敢尝试第一次。引导他,试一次。
方案一:三亚4天3晚(厦门出发)
国内最合适的潜水地当然是三亚。三亚海水清澈透明,能见度8至16米,有些地方达25米,海岸线由众多的珊瑚礁组成,被国际潜水专家认为是南太平洋最适宜潜水的旅游胜地之一。蜈支洲、亚龙湾、西岛、分界洲岛都适合潜水,这些地方不仅有美丽的珊瑚群,可观赏热带鱼类等海洋生物,还配备各种海上休闲娱乐运动,有钓鱼潜水、摩托艇、滑水、空中拖伞、帆船、香蕉船、海底漫步、玻璃船底观光等。
三亚适合8―10岁刚开始学习潜水的孩子,因旅途较短,孩子容易适应,而且三亚有潜水E家俱乐部等潜水机构,若带着尚未接触潜水的孩子出境体验,语言沟通可能有障碍,在三亚则不会有这种问题。三亚潜水培训价格一般在320元至560元之间。俱乐部会提供潜水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