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影院,也叫家庭影院,广义上来讲,它是指一整套在家庭环境中播放影片的播放系统,不仅包含器材设备,还包括环境,而从狭义上一般只讲那X1(51或者71)的音响系统,由于视频设备是每家每户都已经拥有的设备,所以多数时候人们都单把音响系统叫做家庭影院。
全套家庭影院的组成应该由以下部分:音视频播放机、AV功放、音箱系统和视频显示终端四大部分组成
音视频播放机――指的是DVD机、蓝光DVD、高清硬盘播放器和HTPC等等,它们负责输出音视频的原始信号,传输给AV功放。
AV功放――泛指多声道功率放大器,负责对原始音视频信号的多声道解码和信号放大,要求支持杜比AC-3和DTS解码,最新的次世代AV功放必须具有DTS-HD和Dolby TrueHD解码功能,以支持最新的蓝光音效。
音箱系统――目前最流行的是51系统,它是有5个音箱和一个低音炮组成,5个喇叭分别负责主音箱(前置左右声道)、中置和环绕(后置左右声道)的声音播放,低音炮负责频率在120HZ以下的音频信号输出。最新的7.1系统在环绕声道上多增加了两个左右声道的环绕,使得临场感更加逼真。有些所谓的7.2声道不过是用了两只低音炮而已,以达到更加震撼的低频冲击力。
视频显示终端――电视机、显示器、投影机等等,都可以作为显示终端,一般要达到影院的效果,需要屏幕大,所以投影机时最好的选择,最有影院气氛,大屏幕的平板电视也是不错的选择,尤其是目前平板电视的价格并不算贵,已经逐渐普及开来。
影院能否不用AV功放?
有消费者看到很多5.1声道的家庭影院音响,不需要AV功放,直接由低音炮驱动5个卫星喇叭。其实这是一种超小型的多媒体影院,多面向电脑客户,这种没有AV功放的系统是将功放做进了低音炮里面,功放设计非常简单,驱动能力有限,尤其对环绕声道的驱动非常差。它的优点是价格便宜,使用方便,但是缺点也很明显音响效果较差,适用空间小。因此,我们推荐使用独立AV功放的系统,在整体效果上会好很多。
房间要多大才能组建私人影院?
8-9个平方足以打造非常完美的迷你影院了,本期为你介绍的即是小户型如何打造私人影院,如果你有一套60-90平米左右的房子,那么你有足够的空间打造自己的私人影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