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能听懂人类语言?
眼神交流才是真相!
许多人都觉得自家的宠物狗似乎可以听懂人话,轻松服从命令。动物真的能听懂人类语言吗,显然不太可能。近日科学家发现了其中的秘密,狗狗们其实是靠眼神与人类交流,就像2、3岁的孩子一样,可以不断学习他人的目光。来自匈牙利科学院的Jszsef Topal表示:“通过研究,目前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我们的观点,狗是很聪明的动物,他们与人类有沟通的技能,狗的思维方式相当于一个6个月到2岁的孩子,甚至更大。我们也使用了最新的眼球跟踪技术,相信在未来这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新词。
“沙发社交”
释义:“沙发社交”(Sofalizing),即倚在沙发上跟别人交际往来。现代社会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待在家里通过电子设备跟家人和朋友联络感情,而不愿走出家门跟他(她)们面对面交流。
无处不在的电子通讯网络设备似乎已经让我们具备了“不出门就闻天下事”的能力。不但如此,人与人之间交流方式也不再需要面对面了,短信、邮件、聊天工具等都可以让我们随时找到对方。但是我们就真的不需要面对面的交流了吗?阳光、微风、或是笑容——这些附加的元素,放弃实在很可惜。
微博hot。
张泉灵 :同事的儿子最近相当受挫。老师布置数学作业,告诉同学们,“你们可以选择做或不做。”结果,全班他是唯一一个没有做的,挨了批评。老师又布置作业,“给老师提意见。”结果,全班他是唯一一个实诚提了尖锐意见的,被老师虎着脸叫了家长。说真话和自主选择为什么成了社会的奢侈品?是因为从小被扼杀了。
治愈系心理学:也许,在所有不被看好、无人尝试的错误的选择背后,会有不曾见到的可能,不曾设计的未知。未知让人恐惧,引人好奇,也因此证明你的勇气,成就你的自信。在每个死胡同的尽头,都有另一个维度的天空,在无路可走时迫使你腾空而起,那就是奇迹。——廖一梅《像我这样笨拙地生活》
经典丶微小说:今天中午陪一小兄弟的老婆逛街。她看中了一款1799元的皮夹克,打电话给她老公说想买。她老公特温柔的说:“亲爱的,你喜欢就买吧,你高兴就行。”然后她老公又特温柔的问跟谁在一起,一听是我说是要问候一下。这女人就把电话给我了。我刚说了一句喂,就听到兄弟颤抖的声音:“姐,帮我想法拦住那个女人!”
悦心。
米开朗基罗到中国——
“昼夜晨暮”首展中国
这是世界历史上第一次翻制米氏"昼、夜、晨、暮"作品。米开朗基罗通过"昼夜晨暮"的时间流转形式,借用不同年龄、不同性别的人物造型,反映出生命的周而复始,生生不息。此次展览在世博会意大利国家馆举办,机会难得,不容错过!
地点:上海浦东新区世博大道2095号楼意大利中心2楼(原世博意大利馆)
费用:60元
金工小课堂——
首饰制作培训
也许你不是专业科班学美术的,但只要怀揣着一颗热爱生活、创造生活的心,都可以加入其中,用心感受生活带给你的创作灵感。成为首饰设计师的理想并非遥远,下一个也许就是你。
地点:上海黄浦区北京东路431弄5号楼19G
费用:600元/周末(包含8克重925银材质)
悦读馆——
为儿童免费提供书籍与活动
悦读馆是一个社区家庭阅读场馆,免费为孩子们提供丰富的适龄书籍,旨在为社区的孩子及家长提供舒适、愉悦的共读氛围。目前悦读馆有适合0至12岁孩子阅读的各类书籍近千种,包括绘本、科普、儿童文学等。每逢周末,更会特别安排生动有趣的主题节目。不妨带上孩子去体验一番吧!
地点:上海虹口区山阴路168弄33号
费用:免费
分享。
本期分享者:徐鹤
毕业于京都造型艺术大学空间设计系。
徐鹤的本月推荐
桌子凳——为老年人而设计
设计和艺术在我看来并不是一回事。我总是觉得,艺术的可以是从自我出发,表达自己的,吸引了人是得到了同好。而设计是从对象出发,一切为了对方着想,这个对方可以是个体也可以是群体,可以是具象的,也可以是抽象的。好像一个杯子,它的功能是种设计,而形态或者花纹更偏向于艺术。
我的设计着手点是老年群体,一直想为老年人做点什么又不知道如何下手,只是漫无目的地捕捉老年人的聚集活动照片。日本的老师对我照片里街边下象棋的老年人使用的凳子起了兴趣。不明白他们是怎么聚集;凳子为什么那么低。我也被问懵了,开始尝试挖掘背后的故事。
亚洲国家的人最早都是席地而坐,然后演变至跪坐,接下去是以高于地面少许的方桌为坐具再然后逐渐升高至现在一般椅子的高度,这其实是一种西化。而凳子这种坐具或许还是中国的特色,没有资料显示它的高度为什么那么矮却还是不断地被国人使用,能找到的记录只是说它原本是置物台和上马用的马蹬。结合中国是个农业大国的背景,简单来说还是“穷过的”,所以农民家里可能除了炕很少有其他坐具,凳子小巧易做,又携带方便,家家户户拥有也就说的通了。关于高度我有个没有理论依据的推论,农民喜欢蹲在田边乘凉,而蹲这个动作,屁股与地面的高度就是一般的凳子高度,所以我想凳子一直能使用到现在大概是有这个原因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