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文字的凹陷都将被曙光填满  你用文字,把老奶奶的无名氏刻进大理石。微闭双眼,波澜涌上心头,一遍遍抚摸老奶奶和奶奶眼中的尘埃。  无数个不眠之夜,窗外,天空湿润。黑夜里。湖水中的残月反射出灵魂的寒光。
对着光芒起誓,用余生的落英和祈祷,擦拭老奶奶墓志铭上的泪痕和雨滴。
老奶奶啊,天很快就要亮了,每一个文字的凹陷,都将被曙光填满。
一朵白云也有信仰
对着时间的深渊大喊一声,嗓音掉下去了,人还活着。
狂澜平息之时,神经可以用来弹琴。我是丢失了前世的弱女子,有着稗草一样的来生。生活依然辽阔,眼睛像花蕾擦去布谷的哀鸣。
低若尘埃,与蝼蚁为伴,仰望苍穹,我双手合十,一边浪迹天涯,一边坚守对白云的信仰。零点的蛙鸣更有春意
菊留庄这一夜,闪电掀开了雨幕的一角,失眠的词语在雷声中惊蛰。零点的蛙鸣更有春意,尘世在黑暗中透出光亮。
菊留庄这一夜。云雀实现了内心的辽阔。我看见忧伤找到了钥匙,自由长出了嫩芽。
菊留庄这一夜,前世搀扶着来生,迟疑着,爱着,鼓励着,幸福的泪水,折射出黎明与太阳。
岁月铐走了比我美丽的人
我曾经闪烁过,岁月铐走了比我美丽的人。我相貌平平,不是任何人头顶上的星辰。
还在往这边匆匆赶路的人,别来打扰我了,我承受不起陌生的爱。我已安于现状和一只红泥小火炉。
还在往这边匆匆赶路的人,回去吧,白雪已覆盖我的裙裾,接下来,将是我的膝盖、衣袖、还没来得及合上的《圣经》,以及盖到胸口的风沙。
爱啊,当你们抵达一个平凡女人的晚年,她已垂下睫毛,彻底安静。
唤醒泥土深处绿色的灯盏
仿佛秋天就是从这里开始蔓延的,起伏着,蜿蜒着,听见秋虫清了清嗓子,它要唤醒泥土深处绿色的灯盏。孩子们远去,脚步声依然很近。秋天的眼眸,火苗一样,稍微拨动一下。仅凭宁静的涛声,就可以触摸到大海般的澄澈与空灵。
与一棵紫薇对视,心跳,陡然间加速。
这秋天的爱神啊,让我瞬间从凡人超度为圣人。又从云端落到尘世。
生活处处皆庙宇
一直以为,寺庙都藏在深山的白云里。多年以来,就是这么去深山的白云里朝拜。这些年,虔诚地拜遍了千山万佛;这些年,结识了用寂静计算光阴的隐士;这些年,经历了坎坷与波折之后,依旧吐蕊流芳。
这些年,回眸时猛然发现,在闹市,喧哗的人群之中,只要内心供奉了一朵云和一炷香,慧眼之外,生活处处皆庙宇。
风把我的长发吹成忧伤的波浪
母亲,我总是忘不了尘世的烦扰。此刻我坐在山阶上,坐在时间的落叶上,想你的时候,风把长发吹成忧伤的波浪。你植满了庭院的萱草,你绽放在鹊叫声中的笑容是橙色的,你走路的样子像白云飘过有莲的小池塘。
母亲,我总是猜不透你的心事。此刻我想起生活中很多个漏洞,你默无声息地忍受着每天的日落。你还没有老去,但白发和哀叹已略显凌乱。
母亲,你肋骨间那块模糊的阴影,是我一触即发的思念与病痛。此刻,风把我的长发吹成忧伤的波浪。坐在时间的落叶上,我感到冷。母亲,我祈求你永远站在我对面,星光啊,晚一些把你照成灰烬。
你看那蝴蝶它携带着幸福
父亲在等我回家。他准备好了一桌子菜。有庭院里的嫩黄瓜、小河里的黄鳝,还有母亲做的韭黄炒蛋和香糯粽子。
母亲说,父亲一大早起来就铺路整路,在庭院的路边,插满艾草。他希望我的车子,平稳地停落在充满艾香的阴凉处。他希望我不经历坑洼就能回家。做完这些事,父亲眯着眼,嘴里轻吐一缕雄黄的香味,眺望那辆红色乐风。
父亲啊,你看那蝴蝶,它携带着幸福,不拐弯,径直飞过来了。
我的身子低若尘埃
脚底下,浪漫之心,色彩斑斓起伏。法国梧桐,是我的尘世之爱。再往前是一片银杏。金黄色的袈裟,在风中颤动。可以说“智慧散发出了芬芳”,也可以说“般若让吾心沉静下去了”。
走在秋天的步行街上,我的身子低若尘埃,银杏叶嗅到了卑微的香味,还触摸到了两只蚂蚱小小的爱情。
我想成为你怀里一滴芬芳的墨
藏匿其中,我的额头沾满了一只蜜蜂的春天。闻着花香,我寻你而来,心中的鸽声一片嘤黄。每年的杨柳节,你无声到来,拥抱整个南塘。一路风尘赶回家,我爱上了这一百亩金黄。
在这张辽阔的宣纸上,我发现我的寂寞多么荒凉和无助。
我多想成为你怀里一滴芬芳的墨,在柔软的时光中慢慢渗化,向四周洇开。
每一个孤单的女人都渴望口吐莲花
很久不在莲花中央端坐了。很久,我聆听不到你的如梦令,陷入没有余音绕梁的空间,我是狭隘的。
莲一样的清波,已无法丈量你我的哀愁。我们有着隔世的凝望,然而我因想你而变重,几乎失语,一夜间,波纹荡漾成皱纹。
亲爱的,你的呼吸在哪里亮着?我无所事事,想赶走一场虚无的时光。
盘腿而坐,试验一种新的瑜伽姿势,每一个孤单的女人都渴望口吐莲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