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目中的抗疫英雄作文
每个年代,都有不同的英雄。
今年春节,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迅速蔓延全国,形势非常严峻,此时此刻,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医务工作者,抗病毒路上的逆行者,就是伟大的英雄!
2019年12月30日,武汉发现不明原因得肺炎,却没有引起人们的足够重视,直到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道疾病的专家——钟南山出现。他是2003年抗击非典的领军人物,始终保持着“敢医敢言”的精神参与了非典的研究与治疗。如今,新型冠状病毒来袭,84岁高龄的他依旧在挺身而出,带着大无畏精神走进武汉这座围城。给全国人民吃了个定心丸。
还有许多医务工作者,在大年三十,我们吃着年夜饭,阖家欢乐的时候,他们却义无反顾地离开家人,奔赴武汉战场。他们穿着不透气防护服,带着口罩和手套在前线工作,4个小时才能换一次衣服,他们为了不去厕所,尽量不喝水或少喝水,全身都浸泡着汗水,有的人连续工作36个小时。一个个舍小家为大家,可歌可泣。
沁阳的医务工作者也加入了这场突如其来的战争中,爸爸他们医院通知不让休息,全员上岗,参加抗击病毒的工作。他们每天下班都给自己全身消毒,把手都泡变形了。
他们的不计个人安危,勇敢逆行的行为,充分彰显了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生命,体现了精诚大医的责任和担当。他们是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强卫士!
我相信, 在广大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这场抗病毒的战争胜利。
我要向这些敬畏自然,守护生命的逆行者们致敬,你们才是新时代的真英雄!
2020年伊始,庚子鼠年如约到来。因为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的突然出现,这注定是中国人最黯淡的一个春节,全国上下人心惶惶;但这突如其来的疫情,使中国新年又成为了一个最充满热血与斗志的历史时刻,全国同胞众志成城,心心相印。
全国各个地区、单位都为抗击疫情作出了积极响应,人们在各交通口拉起警戒线,城市社区和乡镇村庄设置了疫情检查站,关闭娱乐休闲场所,禁止大量人员聚集,延长春节假期,延迟开学。每天,互联网上总能看到许许多多为防控病毒传播作出奉献的人们:医护人员告别家人出阵疫情最前线;白衣天使和警察在路口检测来往行人的体温;社区和乡村干部入户开展宣传检查防控工作;快递小哥快马加鞭运送救援物资;许多明星和企业家慷慨解囊捐钱捐物;在这期间,我也看到了河南的“毒舌”村支书,将投资了巨额资金的电影撤档免费呈现给群众的导演,将老板用来抵工资的口罩悉数捐给医院的民工……我们坐在电脑前或电视机前,看到这些数不胜数令人感动的举动,总会一腔热血又柔情满怀,因为我们知道:国家在努力,人民在奋战!这本该人人欢喜、庆祝春节的日子里,大红灯笼高高挂,成了激励一线人员的祝福;檐下蜡烛整夜明,成了百姓为战斗者们所做祈祷;家家张贴的倒“福”,成了渴望中国人民早日渡劫的愿望。这个春节,我们不外出、不访亲!但距离如何隔得断亲情?这个春节,遥遥的思念与祝愿,令年味儿浓得特别!
但病毒势头凶猛,屋外的路看起来格外冷清,疫情消息不断刷新,人们坐立不安,心急如焚。患难见真情,一时间还真是涌现出万千爱国英雄。英雄们放弃安逸的假日与过节的欢愉,拭去眼角的不舍和恐惧,无论是平日里喜欢笑的姑娘、八十高龄儿孙满堂的老人,还是辛苦一年身心俱疲的工人,在这一刻,都变身战士。穿上护士服,拾起毕生所学,戴上手套和安全帽,无论医院、研究所、生产防毒口罩的工厂车间,还是茫茫无边的城镇与乡村,都已然成为无硝烟的战场。这场战斗必定是不凡的、伟大而动人心弦的!
钟南山院士,十多年前刀光剑影率领科研团队抗击非典病毒,此时,84岁高龄的他,再次挺身而出,率众多精兵强将挥师武汉。耋耄之年仍扛起宝剑,犹如补天巨人,竭力挽救陷于水深火热的无数人民;各地医生齐心,翩翩白衣却背负起请战书上一枚枚血红的、触目惊心的指印,从此放下自己的生命安全,全副武装,奔赴一线抗疫;风华正茂、年轻活泼的姑娘脱下漂亮新衣,为工作方便毅然决然剪去自己美丽的长发,但即便穿戴好战斗铠甲后的她们只能被看到一双疲倦却坚定的眼,仍让人毫无阻碍的看到她们那世间最美的脸庞与善良的黑夜里为他人发光照明的灵魂。前线医护人员本该是最熟悉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的,但一颗赤子之心早已经忽略了所有来自亲朋劝告自己不要冒险的声音,只感应的到呻吟的国土、啜泣的病患,他们出发、前行、奋不顾身地作战,防护服勒得脸上都有了血印。这样生动又年轻的、鲜活的生命,这样的爱国者们,值得所有人致敬。
和平年代,再次听到祖国母亲的呻吟和呼唤,令人不免心如刀绞。这样特殊、情急的时刻,更能让人在细微处体会到人性的平凡、伟大。春节前后的这几天里,你知道我们国家发生了什么吗?口罩生产车间放了假又被召回的工人们上下忙活,在机器声中憧憬着劫难渡过后陪伴儿女家人的时光;庞大的建筑力量被集结,工人们在本该欢天喜地过年的日子里背井离乡,不分昼夜地施工,只为与病毒抢时间,一周内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旨在创造更多床位、更多病人被及时救治的机会,你听听!这样充满气势的名字,无时无刻不在向病魔宣告着驱逐令;除夕夜晚,一群群医护人员,告别牵挂、深爱自己的家人,坐在医院苍白的桌前,为避免打扰病人,不再欢声笑语,静悄悄地和同事们共享外卖构成的“年夜饭”……
经过专家、医护人员的研究,作为高中生,作为公民,面对当前形势,我们应当尽量待在家中,若要出行,做好防护戴上口罩;勤洗手,勤洗澡,勤换衣;不乱吃东西,坚决不吃野味;这既是科学的力量,也是人性的力量,心往一块儿聚,力往一块儿使,拯救民族危难,就不再那么困难。
作为一名高中生,也作为一名爱国者,看着不断传来的好消息、坏消息,只愿疫情柳暗花明,愿此刻仍在一线奋战的英雄们健康平安。愿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一切都成为一场考验、见证、激励,让未来的我们反省不足、长足经验、更加强大。愿这一遭劫难,再无重演;愿祖国从此,再度昂扬,生生不息。
我也在此真心祝福祖国母亲,沉痛缅怀因此劫难而逝去的同胞们。
像网上许多网友所说,愿我们平安,明年春天,再赴江城武汉,赏十里樱花。愿诸君安康,愿每个人都是爱国者。病毒击不垮任何一个中国人。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为什么河水清又澈?英雄的汗水洒满了它;为什么长城永不倒?英雄的脊梁支撑着它。
二零二零年的开篇,新型冠状病毒悄然无声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现在的大街上空空如也,所有的人都待在家里不敢出门。但是却还是有一群“逆行者”在前线与病毒作斗争。他们是伟大的,也是无私的,他们就是最美丽的“逆行者”——白衣天使们。
病毒的到来打得人们措手不及,可白衣天使们却不顾生命危险,冲锋在前线,用他们最坚实可靠的臂膀为我们挡住了“敌人”的进攻。面对一个又一个的患者,他们丝毫不会说累,也不会喊苦,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松懈可能会耽误患者的抢救时间。有的时候他们甚至会一连几天不眠不休,但却只能帮助一两个患者,但是他们并没有放弃,依然努力地在前线奋斗着,因为他们心中有爱,对国家、对群众的大爱。
白衣天使们日夜不停地工作,防护服和口罩也是不会离身,而这也对他们的生活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前几天在新闻上看到,白衣天使因长时间佩戴口罩,把口罩摘下来的时候,脸上留下了口罩的勒痕,这便是“敌人”为白衣天使留下的伤。他们脸上的伤痕已经深深印在了我们的心上,现在我们能为他们做的,就只有待在家里不添乱,但此刻,我只想对白衣天使们说:“白衣天使,加油!”
抗疫英雄不仅仅有白衣天使们,还有一位八十四岁高龄的老人——钟南山院士。还记得多年前的非典,是钟南山院士率领着科研团队抗击非典,而现在,他再次挺身而出,竭力救陷于水火的武汉人民们,他是一位英雄,一位勇敢的抗疫英雄。
英勇的事迹,来自于可歌可泣的平凡人;赞美的声音,送给冲锋在前线的白衣天使们;信任的颂歌,献给不平凡的抗疫英雄们;胜利的果实,因英雄们的爱而结果。他们就是我心中的抗疫英雄们,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今年的我们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因为新型冠状病毒如突如其来的拜访使我们措手不及,让原来喜气洋洋,张灯结彩的街道变得冷冷清清,也让我们原本平静的生活打起了战争的泡古。这是一场硝烟的战争。
84岁,该是儿子儿媳孝敬自己享清福的时候了,但是钟南山院士并没有这样选择,在疫情迅速蔓延的时刻,钟南山院士一边劝大家“尽量不要出门,不要到人员密集的地方”,一边穿上白色的战袍挂帅出征。尽管以前已是高龄,尽管危险万分,他也没有放弃努力,没有停止战斗,他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救助一个又一个病危的患者,从死神手里抢过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尽管再苦再累,他也无怨无悔。
“白衣天使”他们也有自己的儿女父母,但他们依然义无反顾的丢下了自己的健康幸福,合家团圆,前赴后继奔赴疫情一线,是他们舍弃了自己的小家幸福,让千万个家庭幸福团聚,他们是多么伟大,就像歌中所唱的那样“这就是最完美的逆行”他们用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和内心那种设计为人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为这一次疫情撑起了一片蔚蓝的天空。
身为平常人的我们,虽然只能宅在家里观看电视电脑,手机等了解疫情,但我们也可以用手中的笔,口中的话来表达我们对疫情一线工作人员的敬佩之情和精神上的支持。
加油,武汉!加油,中国!我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一定能够战胜病魔。
庚子新春,全国人民遇到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巨大考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从武汉蔓延并逐渐波及全国。
多个城市宣布暂时关闭景区景点。全国各医疗器械的厂家,加班加点努力生产,口罩厂的工人们放弃假期,坚守在生产岗位上,优先供给湖北;医护人员聚集武汉参加抗击病毒的斗争,给更多的人带去了希望;为了与疫魔竞速,火神山医院已全面投入使用,雷神山医院争分夺秒加速施工建设。
为了能够更好的控制疫情、切断病毒传播途径,1月23日10时起,武汉公交地铁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对于武汉人民来说,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生活被重新分割、春节被重新定义。
天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援!疫情面前,大家纷纷用自己的力量来支持的武汉。音乐治愈人心,传递勇气与希望。近日,一首为武汉加油的合唱歌曲《武汉,我们在一起》在网易云,虾米,qq,酷狗,酷歌等各个音乐平台和其他网络平台热播,备受关注。
歌曲一经发布后随即引起社会各界民众共鸣,在各大音视频平台热播。全民k歌上已被445次传唱;网易云音乐上,许多听众在听到这首歌后评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还有很多人用伴奏朗诵歌词,给武汉人民和各地抗疫人们送去温暖,鼓舞和力量。
虽然这场疫情来势凶猛,但终敌不过我们14亿中国人民的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在这场全国总动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国上下做到了凝心聚力、并肩作战、共同抗“疫”。
作为我们普通人,乐观积极发挥社会传播媒介的作用,用自己的方式践行公益,履行社会责任,用声音传递信心和希望,用实际行动为抗“疫”前线加油助力。
大灾大难面前,让我们按照专家的建议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必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