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百元倾尽全力展示成都街头小吃的美      在微博上好友的指引下我用百元现钞吃遍了成都,从白家肥肠粉到叶儿粑,从怪味面到老麻抄手,从糖油果子到麻辣小土豆。我全城飞奔,终于花光了100元钱,有糕,有果,有面,有耙,有荤,有素,有甜,有成,有茶,有烟。十分完美!
当我不知道在武侯祠一带有什么早餐可吃,以及如何用100元吃遍成都小吃的时候,网络总是能给我满意的答案。因为通常是成都的网友或者是去过成都的朋友们提供给我信息,所以,让我在一天之内就超预期的完成了任务。与你认为能代表成都的人合影当我发微博询问大家什么样的人能代言成都时,有人说是抗震救灾的志愿者,有人说是川剧演员,还有人说是火锅店穿辣椒红颜色衣服的服务员,然而我首先想到的是却是青城山的老道。之后,我一边拍照片,一边发微博,一边寻找能代表成都的人。
终于,在大家的帮助下,我找到了青城山的老道,还有路边卖莲子羹的阿姨,小车是新的,但一炉炭火已经烧了九年。再之后,有川菜大厨,茶师……
入住五星级酒店吃豪华大餐
虽然旅程是未知的。过程是曲折的,但在参加TT旅行的时候就知道,除了完成大家安排的任务外,还可以享受入往五星级酒店的待遇哦。今天,我就要完成这一任务了。酒店已经安排妥当,但还不知道豪华大餐在何方呢?于是,毫不犹豫地拿出手机,在微博上询问到了餐厅的名称和地址。G00gIe的手机地图非常方便,很快就找到了这家餐厅。
时间就在这丰富的两天里悄然划过。我又收到了新的TT旅行任务,让我迅速收拾行囊前往机场。
什么?不仅仅是在成都?最新的微博票投显示,我需要立即前往机场。仍然不知道下一个目的地,仍然不知道行程。不过饱餐之后的我,精力充沛。没想到下一站竟然是丽江。好吧,虽然去过很多次,却依日期待以这样的方式再次旅行。打开手机,查询从成都飞住丽江的航班后,就可以随时准备新的旅行了。
寻找屋里厢客栈
因为TT旅行,让俗不可耐的丽江有了新的样子。大家给我安排了新的任务,让我寻找蚂蜂窝网友在丽江经营的客栈――屋里厢,通过Google手机地图搜索到地址后,就迅速飞奔了过去,到达时间11点30分。客栈非常漂亮,老板人也很帅,更重要的是,竟然还招待我喝了一块古董生普,好感动啊!
邮寄一张关于春天的明信片
10点23分,丽江的时空令人错乱,懒懒地起了床,享受温润的丽江之晨。有鸟有花有歌声,还有慵懒舒适的心情。吃了丰盛的早餐,哦不,中餐后开始完成今天的任务了。
12点30分,到达邮局后为所有在微博里留言需要明信片的网友都寄出了一张关于春天的明信片,并且盖上了当天丽江的邮戳。虽然我写到手酸,盖邮戳的阿姨也累到了手软,也觉得非常开心。
寻找神秘人物,参加屋里厢烤肉派对
10点13分,蚂蜂窝的神秘人物――阿中出现了,我也终于完成了大家交待的全部任务,晚上参加屋里厢的烤肉派对。16点开始去市场采购了丰盛的水果和一大筐的食物,派对一直持续到22点,中途我一直用手机拍照片上传到微博上进行直播。第八天,离开丽江,奔赴昆明,乘坐火车回到北京。时空变换。一时还适应不过来。前一天还沉浸在丽江吉镇的温润,第二天便置身北京的钢筋水泥之中。这一路北京――成都――昆明――丽江。我从来都不知道下一站目的地会是哪里,随时接受微博上网友委派的任务。他们帮助我完成了整个旅程,从鲜为人知的小巷到美丽的丽江古城都有我的足迹。从没有人推荐我去一些毫无新意的餐馆,一般都是被催促去品尝一些当地最具特色的美食。虽然少了份自由,然而却多了份偶然和不可预知,还有惊喜!
户外探险
如何成为TT旅行员?
1、如何报名?
2、如何才能获得TT旅行员的资格?
答:要靠“人气+运气”才行。
能满足旅行和救援的手机
我是一个户外爱好者,数码产品使用得也比较频繁,希望每一台机器都是单独使用,而且是顶级配置,而同时,我还是一名山地救援队员,在执行任务时,对于数码通讯工具的使用,更在乎它的稳定性、续航时间、互动性和可记录性。
所以,不管是作为旅行者还是作为救援队员,我认为数码通讯工具有下列三个方面的表现就好:
1 未来:我要去哪里?可以提前规划,“人马未动粮草先行”,这指的是导航功能。
2 现在:我在哪里?可以随时看得到,“牧童遥指杏花村”,这指的是定位功能。
3 过去,我去过哪里?可以随时翻看,“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指的是轨迹功能。对于使用者本身来说,能满足上述要求的产品多如牛毛,但是对于一个从事山野救援的团队来说,这三个功能必须扩充至集群功能。不仅仅是终端使用者个人使用,而且还能够彼此互联。更要求满足远程的使用者。同样,集群功能对于一群人一起出去旅行时的联络也是非常实用的。
在户外救援行动中,一般会分为前方和后方,后方的人员需要掌控精细数据的平台,并传递给前方人员,前方的搜救人员尽量轻量化,减少操作。因此,前方人员的设备越傻瓜越好,能听能看能拍能传送就好。
“救”在你身边
我参与过许多次救援行动,电子设备的应用在其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现在,对于我们来说,这些电子设备已经是救援行动中必不可少的了。
比如,在云南大理苍山的搜救行动中,每个搜救队员的手机都组成了一个群组,设立在山下的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就可以监控搜救队员们的一举一动,并能够向一个或多个队员发布调度指令。搜救队员则可以通过语音、短信等方式向山下的指挥中心报告现场的情况,及时回传图片。谁在搜索区域内,哪个范围还没有完成搜索,重点搜索区域的人员是否到位,在后方的屏幕上全都可以一目了然。
我们所说的这个“后方”的位置,可以是在几百米远的山下,也可以是在千里之外的其他区域,更可以是在跨洋过海的异国他乡,只要能上网的地方就都可以在电脑上看到救援现场的监控画面,还可以让其他的上百台电脑终端同时看到――你能感觉到这是怎样的便利吗?
可以想像,以后可能发生的一些搜索行动,完全有可能是世界各地的救援人员在网络上共同支持完成的。
能解决救援的三大问题
我们救援队标配的手机,最突出的特点就是,GPS+GPRS+LBS+IM,也就是――移动通讯+数据传送+位置信息+即时通讯。这些功能的应用,从搜索技术来说,它至少解决了三方面的问题搜索区域,搜索范围,物品确认。
现阶段的救援,早已经不是人海战术所能解决完成。一座山少说也有上百平方公里,一个人在山野移动的范围每小时可达几十平方公里,把上百人往里面一放,宛如大漠里的几颗沙,好不夸张地说,找人真的就像大海捞针。――这是搜索技术里要解决的搜索区域的问题。
另外,现在各地的志愿者特别多,哪里出险,大家闻讯赶往,有时反而找人的又有失踪还要被找;或者一会儿发现脚印,一会儿发现物品,查证后,与出险者无关――原来,那全是之前的搜索人员留下的。大家重复搜索,这样只能是浪费时间浪费资源,而耽误了遇险者的宝贵生命。――这是搜索技术里要解决的搜索范围的问题。
又或者搜索人员发现一个丢弃的物品,这个背包是谁的呢?是失踪者还是其他游客的?怎么让山下的家属或朋友进行确认呢?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体能上到山上,或者上到山上要花八九个小时。――这是搜索技术里要解决的物品确认的问题。